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微小说 · 声音

“队长?”卢瀚文推开练习室的门,左右望了望,一眼看到了最里面靠在椅子里微阖着眼的男人。

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摘下一侧的耳机,卢瀚文弯下腰说道:“队长,该去机场了……”

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喻文州缓缓睁开眼睛,而后点了点头,起身,把耳机重又塞进了耳朵里。

 

叶修看到喻文州的时候,活生生吓了一跳。

“喂,我说文州,你们蓝雨伙食不错的啊!怎么瘦成这样了?”向来不修边幅的叶大神,难得的嫌弃起了蓝雨队长,“你瞧瞧,T恤穿反了吧!”

喻文州抬起头来,镜片后面的眼睛里仿佛蒙着一层雾气。

狠狠蹙起眉头,叶修一把扯开喻文州的耳机,紧紧地攥在手心里。入耳式的耳机微微发烫,可想而知到底戴了多久。

“额……文州,别听了!你想失聪吗!本来就手残,耳朵再残了,你还怎么搞?”叶修的声音,仿佛从天外而来,直直地钻进了喻文州的耳中,尖锐得可怕。

但是,喻文州却没有反驳什么,只是笑了笑,傻傻地伸出手说:“前辈,还给我……”

卢瀚文抢步上前,按住了叶修的手腕,未成年的少年眼睛里,少了几分天真,多了一些锐气。

“前辈,还给队长吧。”于是,叶修听到卢瀚文这样说道。

 

微冷的耳机重新回到了耳朵里,连带着那让他沉静的声音也一并回来了。喻文州满足似的叹了口气,跟在队伍后面,慢慢悠悠地熟悉场地。

『……老叶还欠我不少PK呢,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就这么被他浪费了。多少人求着我PK我还没答应呢,你说他是不是混蛋?』

『队长你真的太瘦了,得多吃饭。虽然我不喜欢食堂的药膳,但是多吃一点对你身体好。你啊就是太容易累着自己了,我要是不在,你可怎么办?』

『我的夜雨声烦,以后就要交给小卢了……只是,我也没教他多少,剩下的,得靠他自己的悟性了。但是你别担心,他也是个天才咧。』

『队长……』

『队长……』

 

“队长?”卢瀚文重新停下脚步,回头望着从灯光的阴影里走出来的人。

“没关系,我跟着呢。”喻文州微微笑着,摸了摸左侧的胸口,有点疼。

从前每当找不到自己便会一阵风跑回来的人,终究是不在了。卢瀚文或许能接替夜雨声烦,但他到底无法接替黄少天。

“少天啊……”喻文州抬起头来,调大了耳机的声音。

 

『队长,你是不是真爱我啊!刚刚你的手机是不是开着录音?是不是?别瞒着我了!我都看到了!哈哈哈!』

『队长,我很高兴!我也知道,很多人嫌我烦,从联盟到媒体,从队友到fans,我知道的……但是队长啊,只要你不嫌弃,我就能一直这么说下去,做真正的自己!』

『队长,你又开录音干嘛咧!咳咳,医生说了,我大约死不了的,你等着我回去继续折腾你们啊!哈哈哈!我们蓝雨还要拿更多的冠军!』

『队长……』

『队长……』

 

喻文州忍不住回想起,出事之前的最后一面。

“队长,同学聚会的话,要不要多带点特产过去?再去给你买点儿吧!”黄少天坐立不安地蹦跶着,仿佛即将要与多年未见的同学重逢的是他自己。

“好啦,没事,不用那么客气也没关系,意思到了就行。”喻文州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呐,队长,”望着即将办理登记手续的队长,黄少天收敛起玩笑,挨个儿递着东西,“这是你的证件。”

“嗯。”喻文州安心接过来。

“这是你的润喉糖,不舒服记得吃。”

“嗯。”

“这是你的耳机,别忘了。”

“嗯。”

“这是你的机票……”

“嗯……”

“这……”黄少天眨了眨眼,突然把手放在了喻文州的手心,“这是你的黄少天。”

喻文州微微一怔,握紧了手掌,笑着点了点头。

“嗯!”

 

赛前的选手通道里,叶修叹了口气,凑过来说道:“少天走了那么久,你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啊……想念,伤神的。”

“我没有在想,我只是习惯了他的声音,”喻文州回过头来,温柔地一笑,“……一旦想了,他就真的不在了……”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