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18

chapter 171

周泽楷坐在书桌面前,单手支着脑袋,电脑桌面上是Tiffany官方发过来的确认信息和制作进度。

翻了翻手边的一摞书面材料,周泽楷略微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最近一下子琢磨的东西有点多,再加上情绪起起伏伏,向来游刃有余的枪王大大,竟然难得的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

幽幽地叹了口气,就听到了外面周妈妈敲门的声音。

  

“小楷,爸爸回来了。现在有时间,要不要跟爸爸谈谈?”周妈妈说起话来,永远是那般轻言细语,唯恐吓到旁人一般。

或许,周泽楷沉静内敛的性格,也有遗传方面的原因吧。

轻声应了一句,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确认了收信,把桌面上的资料分门别类送进了文件夹,起身打开了书房的门。

周妈妈仍然等在外面,看着高了自己不止一头的儿子,周妈妈有种说不出的喜忧参半。末了,只是拍了拍儿子的手臂,缓缓转身下楼。

跟在母亲身后,周泽楷微微一笑,这是早晚要面对的事情,他并不害怕。只是……

冰冷的手指轻轻抚过唇瓣,眼神微暗。

 

因为工作的关系,周爸爸一直甚少在家。每次回家,通常也待不了多久。

作为父亲,周爸爸其实是很想与儿子多说点话的。

但是繁忙的工作,加上周泽楷过分内敛的性格,两个人却是很少深入交流。就算节假日难得凑在一起,也只是慈爱的父亲与深沉的儿子互相碰个杯,沉默地喝上几杯罢了。

这一次,周爸爸刚刚完成了一个企划案,难得有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只是刚回到家,周爸爸就敏锐地察觉到,气氛有那么点微妙。他那个总是温柔娴静的妻子脸上,好像有种淡淡的不安感。

 

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周泽楷相当顺手地替父亲沏了一杯红茶,而后静静地望着父亲,眉眼淡然。

周妈妈静静地坐在一旁的藤椅上,打理着漂亮的毛线。她很少参与父子俩之间的谈话,更多的时候,只是作为一个温柔的倾听者。

“听妈妈说,你有非常重要的事想跟我谈,”周爸爸端起茶杯,浅抿了一口说,“水温不够火候,老茶叶,温度还要高一点。”

周泽楷静静地点了点头,也为自己沏上一杯,而后淡淡道:“有。”

周爸爸没有多说什么,按他对儿子的了解,只要耐心等待,总能等到他心里的话。

“三年前,父亲曾问我,是否有过,追求爱情的冲动,”周泽楷浅浅一笑,缓缓说道,“现在,有了。”

略微诧异地扬了扬眉,周爸爸是真的有点惊讶。

 

自己的儿子,就算交流再少,基本的了解还是有的。长相、头脑、修养都是没得挑,从小都是身边同龄人目光的焦点。

但是,性格略显木讷的周泽楷,居然当真算得上清心寡欲地长大了。什么懵懵懂懂的初恋、什么校园里的早恋,就像是与他绝缘了一般。

别人家父母是害怕孩子接触这些,周家的父母却是期待孩子可以稍微有点青春期特有的冲动,别这么不开窍啊!

唯一一次,十五岁的时候,周家二老听闻儿子早恋了。结果闹到最后,是自家儿子被高年级的学姐强吻了而已。

真是怎么想怎么别扭!明明生的是个儿子,却有种被人家非礼了的即视感。一般不都是男孩子耍流氓才对的吗?

终于忍了又忍,周爸爸在周泽楷20岁生日那天,借着酒意问他:“你也不是小孩子了,难道从来没有过动心的感觉吗?没有追求爱情的冲动?”

那时候,周泽楷也是借着酒意笑了笑,干干脆脆地以沉默代替回答。

 

好不容易,第一次从儿子口中听到有关爱情的话题,周爸爸忍不住有些感慨。

可算等到了啊!现在这个社会,有几个人能到了20多岁还一次都没有动过心的?

“但是,爸爸,”周泽楷仍旧那般淡然地笑着,叹道,“他是一个,很喜欢胡闹的人。”

“年轻人,活泼点,只要无伤大雅,倒也无妨。”周爸爸如是说。

“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很温柔。”

“这样最好,不会太自我,也不会太做作。”

“总是嘴硬,喜欢把所有事,都揽在身上,一个人拼命。”

“哦?看来,是个死脑筋的老好人啊。”

“他其实非常厉害,非常聪明,但总是被我占便宜。”

“这是因为对你不设防吧……两个人相处,少点隐瞒总是好的。”

“他一直把我的事,放在第一位,不肯考虑他自己。”

“既然这样,那你就把他也放在第一位,比他做得更好,他忽略掉的地方由你来弥补,这才是男人的担当。”

“可他现在,在逃避我,明明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怕,最后会伤害到我,害怕影响,我的事业。”

“儿子,你还没成年就开始接触荣耀职业圈,拼到现在这个高度,爸爸一直非常骄傲。但是,儿子,你要知道,生活并不只有事业,你终究不能跟职业圈过一辈子。到了你这个年纪,有了这些成就,该是时候考虑家庭了……”

“如果,影响事业呢?”

“只要是你觉得值得,我们都会支持你。就算你退出这个职业圈,爸爸也相信,你会找到其他发光发热的地方。”何况,我们家也不至于养不起你们啊!但是这句话,周爸爸没有说出口。

“如果,影响到名声呢?”

“你是说,会有反对的舆论?身为名人,难免有这样的困扰。爸爸还是那句话,只要你觉得值得。生活是你自己的,你如果不在乎,那么舆论便伤不到你。”

“但是,我怕舆论,伤害到你们。”周泽楷缓慢而坚定地说着,原本温柔恬淡的眼神,瞬间暗淡。

周爸爸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弄得一愣,到底是怎样的事情,竟然会让舆论伤害到他们?

“因为,爸爸,”周泽楷缓缓饮尽红茶,小心翼翼,而又异常温柔地说道,“他,是个男人。”

“那么,爸爸,你还会如同刚才那样,夸奖他、包容他,如同刚才那样,支持我、鼓励我,放任我照着自己的选择,走下去吗?”

 

会吗?

周爸爸一下子愣在了当场,还好心脏功能非常好,否则非要犯心脏病不可。

明明是亲生父子,他却好像越发看不懂自己的儿子了。

那番对话,此刻像一根针一样,扎在了周爸爸的心里,整个人有点似梦似醒。

明明是那样一个,听起来与儿子非常相称的人……

可是,那是个男人。

————————————————————————————————

chapter 172

叶修其实很想跟王杰希“深刻”讨论一下人生哲学的,但是无奈已经到了宴会当天,叶修挂念着另一边的弟弟,不得不咬牙切齿地回到了唐宅。

包括叶家二老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叶家公子其实来了两个。

甚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叶家其实是有两个儿子的。毕竟,叶修太早就从大众视线里消失了。

远离这个圈子太久的叶家大少爷,在唐柔的梳妆打理下,整个人都一改先前的吊儿郎当,形象气质跟叶秋简直分不出彼此,混在这样的宴会中丝毫不显得突兀。

唐柔不得不承认,叶修如果当真想拿捏架子的话,还是很有气派公子哥的气质的。

 

叶秋此刻正跟着自家父母周旋在宴会的宾客之间,做着那些未必有什么用处、却又不得不耐着性子去完成的客套。

叶修戴着一顶黑色的小礼帽,安安静静地躲在人群的最角落,目光追随着自家亲爱的弟弟。

眼见着叶秋终于是随着父母一起,走到了唐书森和唐柔面前,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

宴会开始之前,叶修就曾经与唐柔商量过,如果她对叶秋并没有什么好感的话,是不是可以干干脆脆地,拒绝掉这门婚事。

那时,唐柔笑吟吟地望着他,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话:“你该不会天真的以为,我拒绝了他,这件事就能彻底作罢?”

天底下,不止唐柔这一个豪门千金。

唐柔的这句话,叶修又何尝没有思量过?只是,哪怕是现在,也希望能让弟弟躲过这种无谓的姻缘。

躲过一次,算一次吧。

“叶修,这样的事,迟早会落在你的头上。我有拒绝的余地,你有吗?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知道吗?”唐柔最后的两个问题,轻柔无比,却是重重地砸在了叶修的心上。

 

拒绝的余地,和想要的东西吗?

叶修随手从侍从的托盘中拿过一杯酒,望着浅黄色的液体,微微苦笑。

对于他来说,现如今,哪还有什么真心所求?所想所爱,不过一个周泽楷。

不过一个周泽楷,却足够让他操碎了心。

想要小心翼翼地去呵护,却又忍不住地想要碰触。想要遗忘,却又忍不住疯狂地回想。左右拉扯的心情,快要把他逼疯了。

如果有朝一日,站在父母身边,穿梭在人群中的变成自己。如果有朝一日,不得不依着父母的安排,与门当户对的千金小姐周旋……

那一天,终究会到来。那一天,大约就在不久的将来。

无论叶秋是否利用婚姻来使叶家受益,无论叶秋多么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哥哥,叶修终究会遇上相同的事情。

如果,不去改变现状的话……

 

鬼使神差地饮尽了一杯酒,入口是陌生的辛辣,酸涩的口感对于叶修来说实在太过陌生。

靠在角落的桌子上,叶修把玩着那个精致的高脚杯,心底那种莫名的排斥感和不安感变得越发疯狂,甚至开始占据他全部的思想。

不想跟别人结婚,不想让其他人进入自己的人生,更不想看到周泽楷与别人在一起……他想要周泽楷,只想要周泽楷而已。

“小周……”喃喃地念叨着什么,叶修渐渐把持不住地趴到了桌上,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分不清是梦是真。

“是你吧,叶修哥?怎么打扮的这么正式,我差点没认出。”漂亮的姑娘站在自己面前,甚至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叶修蹙起眉头,使劲儿凝聚着涣散的视线,努力辨认着面前的人。

“是你吗……?”叶修仿佛看到了那个人就在自己的面前,忍不住伸出手轻抚着那张倾倒众生的脸颊。

“看来是叶修哥没错了,叶秋估计不会这么喊周泽楷。”漂亮姑娘冲着身边的同伴点了点头,却突然感觉到脸颊一热,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肌肤,带来淡淡的暖意。

“小周,我好想你……”叶修说着说着,终于一下子消了音。

而那句轻柔无比的话语,也让两个并肩而立的漂亮姑娘,瞬间安静。

“他,他刚刚说什么?”略微发抖的声线,陡然有些拔高。

“果果,我们先把他弄走,晚点再跟你解释……”苏沐橙将鬓发别到了耳后,一弯腰,把昏沉沉的叶修摇摇晃晃地架了起来。

看来,她需要跟陈果好好谈一谈,有关叶修和周泽楷的事了。

 

另一头的唐柔,一直在关注着叶修所在的角落。眼看着苏沐橙和陈果去把人带走了,她反而松了口气。

“唐小姐,好像突然安心了。”被丢过来和唐柔单独聊天的叶秋,自然也是注意着唐柔的表情变化。

“你果然跟你哥哥不一样,换做是他,现在肯定要开我玩笑了。虽然没恶意,但是我偶尔,还是很想把他按在地上揍一顿。”唐柔微笑着点了点头,并不否认叶秋的猜想。

“我们兄弟,除了长相以外,并不是特别像,”叶秋的声音温文尔雅,总是能让听的人觉得特别舒服,“只是,哥哥为了我,牺牲了很多。”

“所以,现在你想为他付出,是吗?”也许是因为有叶修这层关系在,唐柔跟叶秋说起话来,并没有陌生人的那种疏离感,仿佛是相识许久的伙伴一样自然。

“我并不否认。”叶秋相当诚恳地点点头,神情自然,看起来也是相当放松的态度。

“那么,我想知道,你希望我怎么做呢?不过,坦白说,从我看到你这张脸开始,除了想虐你之外,并没有太多别的想法,”唐柔相当俏皮地笑了笑,淡淡道,“大概,是荣耀后遗症吧……”

叶秋并不清楚哥哥和唐柔相识的渊源,但是大概也猜得到是游戏上面的事情。

略微叹了口气,就着古典优雅的背景音乐,叶秋稍稍凑近唐柔身边,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礼貌距离,轻声说道:“我能不能,冒昧地请求你,试着与我从普通朋友做起?哪怕,只是做普通朋友而已……”

“哦?这样……”唐柔几乎是立刻明白了叶秋的意思。

 

从普通朋友做起,那自然是存有可能性。那么,双方家长也会给予最大限度的宽容和理解,这无疑是为了他们,也为了叶修,争取了不少自由的时间。

如果现在干脆地拒绝,且不说唐柔,叶家这边指不定又会有新一轮的相亲出现。与其如此,倒不如拜托跟哥哥相熟的唐家小姐配合一下,反而稳妥些。

这是叶秋的想法,唐柔非常清楚。

“如果我帮你们的话,有什么好处?”唐柔故意挑了挑眉,看向与叶修明明长得一模一样、却又性格迥异的叶秋。

闻言,叶秋静静地望着唐柔,片刻后,微微笑道:“恐怕,唐小姐并不太清楚,我为什么要争取时间吧。我也看得出来,唐小姐很关心哥哥。如果唐小姐愿意勉为其难的话,那么,我可以稍微与你分享一下,这其中的秘密,跟哥哥,有关系……”

唐柔怔怔地看着这个眼神瞬间变得有些高深的男人,在这一刹那,她仿佛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了那个信心满满而又心脏得不行的叶修。

果然,就算平时再迥异,到底是双生子。

唐柔突然觉得非常有意思,当初因为一时好奇决定要见叶秋,还真是见对了。

“好,我帮你。”

—————————————————————————————————

chapter 173

叶修不胜酒力,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

心血来潮喝了一杯香槟的结果,就是堂堂叶大神又一次被酒精放倒了。不过,叶修的酒品很好,就算醉了也是不吵不闹。

此刻,叶修躺在唐柔安排给两个姑娘的客房里,睡得是天昏地暗。

苏沐橙擦了擦额头的汗,重新整理好略显凌乱的发型,伸手握住了陈果的手,轻声道:“来,我们过来这边说话。”

 

陈果知道,一旦苏沐橙用上了这种语气的时候,必然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说。而且,是不能轻易与人说的事情。

静静地坐在苏沐橙的对面,陈果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哪怕苏沐橙现在告诉她,其实叶修在外面有个私生子,她也不会太惊讶。

“周泽楷喜欢的人,不是我,不是云秀,”苏沐橙习惯性地别了别鬓发,“是叶修。”

蹭地一下站起身来,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陈果还是吓得差点带翻旁边的椅子。

这意味着什么?这不仅仅是说,周泽楷喜欢叶修而已。刚刚那样的叶修,分明也是同样的喜欢着周泽楷吧!

“果果,我知道,这件事对于你来说,可能太有冲击性,”苏沐橙柔柔地拉过陈果的手,将她重新拉到椅子上坐好,“我也不是有意要瞒着你,其实我也发觉没有太久。等到真的确定了,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去开口……”

是啊,要怎么开口呢?总不能用平时八卦的那种语气,突然抓着陈果说“你知道吗,其实叶修和周泽楷是一对”。

因为在意,所以慎重。因为慎重,所以越来越说不出口。

 

陈果当然没有埋怨苏沐橙的意思,她也是理解的,如果是她先发现了这样的事情,她恐怕也宁可把真相吃进肚子里,直到再也无法隐瞒的那一天。

越少人知道,反而越好。这无关信赖,只是不想更多的人平添烦恼罢了。

沉默片刻,陈果突然握住苏沐橙的手,轻声问道:“那是不是说,他们两个人,是两情相悦的?”

“嗯,起码我看到的,是这样。”苏沐橙点了点头,温柔地回握着那双略显冰冷的手。

“这样就好……”顿了顿,陈果幽幽地叹了口气,“他又是老样子,是吗?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扛……”

“幸好周泽楷也喜欢他,幸好……”说着说着,陈果的声音里竟染上了一层哭腔。

苏沐橙伸手摸了摸她的脸,轻声道:“是啊,叶修哥不是单相思,这样,挺好。”

“不能跟旁人说,恐怕也不会被大众理解,”陈果苦笑着,回头看了眼卧室的方向,“你说,为什么他就一定要这么难?荣耀也是,就连恋爱也是……”

十年征战,一朝退役。从零做起,重登冠军。

说起来不过区区几个字,中间却包含了多少辛酸与无奈。如果可以,谁想要这样的经历?如果可以,哪个职业选手愿意浪费所剩不多的职业生涯的光阴?

而现在,终于重新站在了荣耀的巅峰,重新拿到了最最执着的胜利,甚至赢得了第一届世界联赛的冠军,却又为了爱情,变成这样。

 

从前的叶修,轻易不会碰酒。现在,却自己把自己灌醉了。

“如果哪一天,别人因为这件事黑他,我就是再被人洗版喷我是秋狗,喷我什么都行,我都一定要帮他……”陈果抿了抿唇,低垂着眼帘。她怕一不小心,就会当真哭出来。

轻轻拍了拍陈果的手背,苏沐橙突然没了言语。

还要说什么呢?不需要了吧。

还有什么人,能比她更能体会叶修十五岁离家的艰难呢?还有什么人,能比陈果更能了解叶修这两年多的辛苦呢?

如果是为了叶修的话,苏沐橙不禁扬起一抹温柔的笑意。那么,就连带着去世的哥哥的份一起,去陪伴叶修吧。

 

唐柔过来的时候,晚宴已经结束了。

看到会客室里静静坐着的两个姑娘,唐柔笑了笑,说道:“怎么,还没睡呀?我已经让人准备好客房了,现在带你们过去吧。”

陈果抬起头来,眼眶仍有点微红,轻声问道:“柔柔,你知道吗?叶修他……”

“果果,”伸手摸了摸陈果的脸颊,唐柔微微笑着,淡淡道,“要相信叶修,别想太多,至少还有我们在呢。”

至少,叶修的身边,总不是空无一人的。

—————————————————————————————————

chapter 174

直到暮色渐晚,周家客厅仍然保持着缄默的气氛。

“不管怎么样,先吃晚饭吧,别饿着了……”周妈妈从餐厅走过来,忧心地看着脸色发青的丈夫和眉眼淡然的儿子。

她并不是不想缓和气氛,但她知道,需要时间去让周爸爸有自己的判断。

轻声叹了口气,周爸爸站起身来,淡淡道:“走吧,饭已经做好了,吃点吧。”

“爸爸,”周泽楷却没有动,只是微微仰着头看着面前的父亲,“你会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吗?”

周爸爸被问的有那么一秒的错愕,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吗?

当然是要阻止的啊!就不谈周家是不是绝后这种封建思想,旁人的唾沫星子都能把儿子淹死,也能把他们夫妻俩嘲讽得体无完肤。

“小楷,你到底知不知道,在中国,你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捏紧了拳头,周爸爸仿佛刹那间苍老了许多。

这个儿子,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有多严重?

周泽楷仍旧那般平静地望着父亲,说道:“那么,爸爸,需要什么样的结果呢?就算,不能被中国的法律认可,就算,没有那张纸,相爱的人,就不能共度一生吗?”

就算没有结婚证,相爱的人,就不能共度一生吗?

周泽楷的这句话像是一棍子,把父母都打晕在了当场。难道,没有结婚证,两个明明单身的人,却不能在一起吗?

“说到底,所谓的结果,还是靠自己来维系。那张纸太薄了,未必承担得住,我和他的感情。”

 

周泽楷没有吃晚饭,安安静静地把自己锁在书房里。

最后的那番话,几乎像是在质问父亲一般,这让一直是乖宝宝的周泽楷,其实是有些自责的。他并没有想过,要逼迫父母去认可自己。甚至于,早就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

就算最后终究不能在一起,也不能容忍现在的自己不去努力。仅此而已。

 

重新打开抽屉,拿出白天翻看的资料。周泽楷揉了揉眉心,唤醒电脑,噼里啪啦大爆手速,打开一个又一个网站。

“啧,”发出低低的一声感叹,周泽楷忍不住微微一笑,“差距真大……”

掏出手机,指尖轻滑,精准地停在了一个号码上,略略思索了一下,发出了一条短信。不多会儿,就收到了回复。

『这件事你最好是和他商量,如果非要问我,我绝对是希望他离得越远越好。P.S. 他挺好的,但是好像喝多了。』

发件人,赫然就是叶修的宝贝弟弟,叶秋。

喝多了……

周泽楷眼神微暗,喝多了的叶修,在周泽楷的脑海中就相当于是一个瓷娃娃,没有任何反抗能力。

很快,手机又是一震,新的短信出现在屏幕中央。

『对了,苏沐橙和另一个姑娘把他带走了,人身安全由唐家千金负责,无碍。』

堪称救火员的一条短信,总算是把周泽楷大脑中不断回响的警报系统,及时关闭了。

既然苏沐橙也在,那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周泽楷非常确定。

 

咚咚咚。

明显更为清晰的敲门声,光听力度都能判断出,敲门的应该是周爸爸。

周泽楷把材料收起来,起身开了门,果不其然,脸色仍旧有些苍白的周爸爸就站在门外,手里却是端着一碗面。

整个书房都没有开灯,唯一的光亮就是书桌上的电脑。

自顾自地走进房间,周爸爸忍不住幽幽地叹了口气,直接把面放到了电脑旁边。

“小楷,有件事我想问你,”周爸爸背对着自己的儿子,轻声道,“那个人,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他也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着你吗?”

周泽楷站在那里,没有作声。

“他也像你这样,跟他的父母坦白这件事吗?他也会像你这样,拼命努力,想要争取在一起的结果吗?”周爸爸回过头来,那双见识过无数风雨的眼睛里,写满了对儿子的担忧,“这些,你都确定吗?”

周泽楷静静地回望着父亲的目光,内心又暖又疼。

 

周泽楷太清楚,这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父亲爱他,所以才会如此担心,担心到最后只是自己的孩子受伤害,来自外界和恋人双重的伤害。

但是,周泽楷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他当然相信叶修,相信叶修是真心喜欢自己。

只不过,连周泽楷自己都分不清,到底自己希不希望叶修去与家里摊牌,如同他所做的这般。

从他与叶修的接触中,从他到过的叶家宅子,从他见过面的叶家妈妈的气度都可以看出,叶家,绝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富贵人家。尽管,富贵到什么程度,他没有去问。

这样的家庭,会如何看待出柜这件事呢?这样的家庭,会如何对待提及这件事的叶修呢?

“小楷,连你自己都不确定的话……”周爸爸微蹙着眉头,按在书桌上的手微微发抖。

“爸爸,”周泽楷笑了笑,侧过脸说道,“我未必,会与他相伴到老。但除了他,我的身边,绝不会有第二个人……”

重新望向父亲的眼睛里,写满着认真与执着。

这只是周泽楷,为了叶修,为了他所爱的人,做出的努力而已。不求结果,不求回报,只想拼尽全力,去向那个人靠近。

 

电脑睡眠的刹那,整个书房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在那其中,隐藏着一声淡淡的叹息。

轻轻碰了碰鼠标,重新点亮了屏幕,周爸爸把筷子拿了起来,招呼道:“妈妈担心你的身体,来把面吃了吧。久了,就糊了。”

周泽楷静静地点了点头,走上前来接过筷子,坐到了电脑面前端起面碗。

无意中瞥了眼电脑屏幕,周爸爸微微蹙眉道:“你在查账户?”

点点头,周泽楷并没有刻意隐瞒什么。

“想买车,还是房?还是想做点别的什么?”周爸爸几乎是立刻就察觉到,儿子应该是有什么目的。

停下了筷子,周泽楷咽下了面条,抬头看了眼父亲:“房。”

“……哪里?”周爸爸的心里有个模糊的猜想,却不太敢确定。

“他那里,或者,我这里。”周泽楷微微一笑,重新开始埋头苦吃。

周爸爸顿时又傻住了。

他这个儿子到底是在搞什么东西……明明说过,并不打算在中国要个什么认可,但是,这行事作风,好像是为了结婚做准备的吧?

“虽然,不能领证,但也想,走个流程。”周泽楷轻声补了一句,带着满满的无奈,和淡淡的伤感。

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这个流程最后能不能跟叶修走一次……

 

“还是买在S市吧……”离开书房之前,周爸爸依稀说了这么一句。

周泽楷的筷子猛地一顿,听到房门关上的声音,蓦地,大颗的眼泪砸进了碗里……

—————————————————————————————————

chapter 175

叶修睁开眼睛,迷迷糊糊一回头,立马惊叫一声在床上滚了一圈。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王杰希会瞪着那双异于常人的大小眼,坐在他的床边上?!这特么比闹钟还提神醒脑啊!

“王大眼,你怎么在这里?!”叶修用着过人的反应速度,迅速恢复了镇定。只是头还是有些闷疼,酒果然不是好东西。

闻言,王杰希毫不客气地飞来一个白眼,淡淡道:“听说你又把自己灌得醉死过去,我特意来围观一下死透了没有。没死透,我还能再补一刀,省的你哪天又突然冒出来祸害我们,毕竟新赛季要来了。”

“卧槽,多大仇啊!我说王大眼,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还想暗下杀手!”叶修可没有忘记,王杰希曾经“无意中”跟周泽楷说过些什么。

“哦?你找我算什么帐?我怎么不记得有欠过你钱。”王杰希相当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摆出一副“你说什么我听不懂”的架势。

“卧槽,我问你,你啥时候这么八卦的,你自己误会就算了,干嘛跟小周说我要来跟小唐相亲!”叶修跳下床来,原本平时总是无精打采的眼睛里,写满了愤怒这两个字。

王杰希挑了挑眉,用着坐姿微仰起脸看着叶修,却硬生生看出了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

只听王杰希大大慢慢悠悠,不紧不慢地说道:“哦,为什么不能跟小周说?叶修,你和小周,到底什么关系?”

叶修怔在了那里,这句话成功点燃了叶修心底的不安和痛苦,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反应。是该嘴炮全开的把王杰希堵回去,还是该装作听不懂来逃避?

 

苏沐橙进来的时候,正好目睹了这诡异的场面——站着的叶修,和坐着的王杰希,此时正深情无比地四目相对,几乎都能看到彼此间不断流窜的电流了。

“……你不开口,我就当做没关系了,”王杰希站起身来,微微一笑,“既然没关系,那我,就没什么可顾虑的了。”

“顾虑?……”叶修呐呐地问道,眼睛死死盯着面前的微草队长。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王杰希有这么高吗?而且,王杰希说话,有这么难懂的?

“没什么,想跟小周深入交流交流感情而已。本来,我看你们关系那么好,还有点顾虑的。看来,是我想多了,”转过身走了几步,王杰希又停了停,回头笑道,“哎呀,老叶,你可不要脑补太多,虽然,你脑补的大约也没错……”

那一刹那,叶修的脸瞬间没了血色。

苏沐橙也是一愣,就看到王杰希嘴角噙着一抹神秘莫测的笑容,迎面向她走来。

“哟,早啊。”王杰希抬手与苏沐橙打了个招呼,背着叶修,缓缓眨了眨左眼,而后,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苏沐橙是何等的聪明,这几个动作,很明显王杰希是有话想对她说,必须瞒着叶修。

虽然有些纳闷,苏沐橙仍是面无表情地由着王杰希擦身而过,就算有话,也是等下再说。她现在更关心的,是叶修怎么样了。

“叶修哥,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这倒不是苏沐橙瞎说,此刻的叶修,脸色苍白如纸,憔悴得可怕。

叶修略微涣散的视线晃了晃,终于落在了苏沐橙身上,缓缓拉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淡淡道:“沐橙,我没事……”

“真的?刚刚王队说什么呢,跟猜谜似的?”苏沐橙点到为止的关心着叶修,转而换了个话题。只是这一换,叶修的脸色却又更差了几分。

“没事……”神经质地摇了摇头,叶修又笑了笑,往洗手间走去,“没事,我洗漱……”

苏沐橙静静地目送着他走进洗手间,反手关上门,而后隐约听到一声沉闷的声响,就像是来自身体与墙壁的撞击。

“叶修哥?”苏沐橙惊得一跳,唯恐叶修是摔倒了,连忙跑了过去,吓得连手都有些发抖。

只是,不等苏沐橙的手碰到门把手,就听到洗手间里面传来叶修低哑的声音:“没事,沐橙,让我一个人待着就好……”

让我一个人待着就好……

叶修鲜少会有这么脆弱的情绪,更是极少会在旁人面前这么直白地流露出来。

此时此刻,他居然就这么轻易地就说出了口,说明他真的不想把现在的自己暴露在旁人眼里,他掩饰不了此刻的不安和狼狈。

 

“那,叶修哥,我先去餐厅,你也早点过来吃早餐哦……”微眯起眼睛,苏沐橙略一思量,转身出了房间。

王杰希果然还在外面,此刻正背靠着墙壁,微笑着迎接脸色不佳的苏沐橙。

“原因。”如果是涉及到叶修,苏沐橙整个人都会洋溢出在赛场上那般犀利的气势。在这个世上,她已经没有亲人。在这个世上,她只有叶修这一个胜似亲人的哥哥。

微微叹了口气,王杰希淡淡说道:“你不觉得,这件事,该做个了结了吗?”

怔了怔,苏沐橙疑惑地望着王杰希,周身的不满都是一收。

“没时间犹豫了,他和小周都一样,”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是好是坏,他们都该做出一个选择,然后,用自己的余生去履行。”

苏沐橙明白王杰希所说的话。现在的状况,根本就不适合拖延这种近似逃避的手段。

周泽楷还有荣耀比赛,还有自己的事业,而叶修回归了家庭,自然也有他自己的担当。两个人都不可能像小孩子那样,无限地期待明天再去补做未完的作业。

“所以,你在逼他?”就算明知道这样是最明智的,苏沐橙仍是对王杰希有些不满。

“觉得我冷血是不是?”王杰希饶有兴致地看着苏沐橙,自嘲般说道。

苏沐橙没有吭声。

她当然不会天真地觉得王杰希冷血,如果真的冷血,谁会来管这档子事?麻烦,又无利可图,如果不是因为关心两个人,谁会插手?王杰希,真的是一个很热心肠的人,从来都是。

“因为我,有过类似的经历呀……”王杰希仍旧微微笑着,眯着眼睛像是在回忆,“拖得越久,越是会两败俱伤。小周他,很拼命,特别拼命……看到这样子的孩子,我也忍不住期待,叶修能给他一个答案……”

同样挣扎过的人,总是难免会感同身受。同样受过伤的人,总是本能地想要让自己在意的人,去避免相同的伤害。

 

“王队,其实,你一直都挺累的吧……”冷不防,苏沐橙微微笑着,这样说道。

略显讶异地回过头来,王杰希愣了愣,继而笑道:“在其位,谋其事。作为队长,累是必然的。”

“那从前的你,做的是怎样的选择呢?”晨光透过走廊的窗户洒在苏沐橙的脸上,显得格外的柔和明亮。

王杰希微眯着眼睛,没有了大小眼的区别,这个挺拔的男人其实有着非常不错的相貌。

“嘛,谁还记得那种事呢……”这样说着,王杰希转过身去,边走边道,“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望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苏沐橙隐隐约约,觉得有那么点难过。为了什么,却说不清。

—————————————————————————————————

chapter 176

其实王杰希不只是为了叶修而来,还有一部分,是为了找苏沐橙。

这次夏休期,中国国家队轰轰烈烈地拿了个世界联赛冠军。在那之后,选手忙着休假,联盟到现在都没有真正意义上为这个成就有过什么大动作。

借着这次总冠军,联盟决定动用国家队原班人马,拍摄一次荣耀宣传片,同时也有相关活动安排,算是为电子竞技事业的宣传发展再尽一份心力。

地点选在B市,时间定在了8月28日。拍摄地点,以及选手所住的酒店,联盟已经安排到位,详细资料也已经发到了相应战队的手上。

属于兴欣战队的资料,已经寄到了H市。但是兴欣战队的老板和队长,现在都在B市唐柔家里。正好王杰希要过来“看望”叶修,顺便就把资料带过来了。

反正,各个战队拿到的官方文书都是一样的。

 

苏沐橙毫不客气地拿着王杰希带过来的东西,交叠着修长的双腿,非常随意地翻了翻。

“那我也不用回去了,索性在这儿等着就行,”苏沐橙合上资料,微微一笑道,“其他人什么时候到?”

“我也是早上刚收到的通知,其他人是什么情况也不了解,回头去群里问一下就知道了,”王杰希微蹙着眉头,淡淡道,“这么一来,叶修,也是要参加的吧?”

苏沐橙一愣,继而笑道:“看样子是了,这儿还要求带上账号卡呢,他的君莫笑还在H市的抽屉里躺着,还得让方锐一起给他带过来。”

“你说这次,叶修会不会再跑?毕竟,周泽楷也会来……”王杰希却没有在意账号卡的问题,转而提到了那个仍然远在S市的枪王大大。

苏沐橙偏着头思索了片刻,淡淡道:“我现在特别想知道,到底还有哪些人知道这件事?”

“张新杰肯定知道,”王杰希可没有忘记,之前还在苏黎世的时候,张新杰曾经追着叶修出去过,“其他人的话,其实大约也差不多。应该说,小周根本没有刻意低调过啊,稍微留点心的人,应该都猜得出来,就看会不会往那个方向去想了。”

“这倒也是……”苏沐橙点了点头,而后扫了一眼手中的材料道,“咦,还要去学校?现在电子竞技,已经发展的这么红火了么……”

“这次也算是为国争光了,大约,想借机扭转电子竞技的社会评价吧,”王杰希非常理解此时此刻联盟的选择,只是眼神却难免有些嘲讽,“不过,他们以为,多少人当中才能出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啊……没有天赋的人,还是安安分分读书的好……”

“这倒是实话,而且,”苏沐橙抿唇一笑,无奈道,“纵然是职业选手,也未必会多富裕。叶修哥这么多年的存款,在家买套房估计都成问题……”

闻言,王杰希愣了一愣,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笑什么,这可是实话,你别不信!”苏沐橙轻哼一声,略有些不满。

“我信,从前电子竞技还不如现在红火的时候,退役或者淘汰的选手太多了,大多也过得相当窘迫,听说叶修资助过不少人……”冷不防,手机铃声大作,王杰希做了个抱歉的动作,接通电话道,“我笑的是另外一件事罢了。抱歉,接个电话。”

王杰希转了个身,边往门外走边温柔笑道:“喂,小周啊……对,你什么时候过来,我去接你……”

门外走廊,王杰希举着手机,刚好看到楼梯拐角消失的背影。

“晚些时候,应该会见面的……”

 

叶修心不在焉地蹲在唐家的偏门外面等着,终于听到由远而近的汽车引擎声,而后,一辆车稳稳地停在了他面前。

“我说,每次让你来救我,都这么磨磨蹭……”最后一个蹭字堵在了嗓子眼,没说得出口,叶修顿时僵在了原地,踏出去的一步,落不得也回不得。

“磨蹭什么?”打开的车门内,叶家老头子正抬眼看来,镜片的反光带起森森的寒意。

“老爸,您怎么来了?”叶修咽了咽口水,认命地滚进了车内。拍上的车门仿佛拍在了他的脸上,惹得他心惊肉跳。

副驾驶座上的叶秋半侧着头,拼命地朝着自家哥哥使眼色。

 

叶爸爸微微一笑,示意司机开车,而后回过头来看着叶修,一脸慈爱地问道:“小修啊,莫非,是你对唐家小姐有意?以前,是同事关系吧?”

“老爸,我只是来,看望一下老朋友……”叶修又咽了咽口水,在心里把宝贝弟弟吊打三百遍。

“哦,看望老朋友,会让小秋来救你?该不会你在唐家,做了什么失礼之事?需不需要我现在回去,登门道歉?”叶爸爸仍旧那般笑吟吟的模样,只是声音却一阵冷过一阵。

“爸,回去再跟您解释……”叶修索性也豁出去了,有些事早晚是要解决的。不过,晚死一秒是一秒。

谁知,叶爸爸却摇了摇头,淡淡道:“今天竞技总局那边的人,他们找不到你人,找到我这儿来了。国家队貌似有个集体活动,你暂时还走不了。”

“活动?!”叶修一怔,他怎么没听说这件事?也没有从苏沐橙他们那儿听说呀。

其实真心不能怪叶修,他无意中走到苏沐橙和王杰希聊天的茶室门外,正好听到王杰希在跟周泽楷打电话。等到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默不作声地跑出来了。

真是想想就窝囊,跑什么跑,幸亏没被人发现!否则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哪来的时间管你这些事,”叶爸爸又瞥了大儿子一眼,冷哼道,“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地做好,少给别人添麻烦!小秋暂时就留在你这里,我比较放心。”

说完,叶爸爸又回头看了看副驾驶座上的叶秋,缓缓说道:“小秋,要是有机会,可以再约唐家小姐出来喝喝茶。你们俩看起来相处的还不错,就算是普通朋友,也是值得交往的。我看唐小姐知书达理,气质颇好,你算高攀了……”

“爸,也不用这么损我吧……”叶秋似真似假地哀嚎了一句,从后视镜里,与叶修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望着叶爸爸的车绝尘而去,叶修回过头来,微微笑着看着宝贝弟弟。

“你看,这事儿……”叶修捏了捏指头,一脸无害地望着弟弟。

叶秋倒也镇定,面不改色地掏出手机,送到叶修的眼前说道:“你也懂得,来短信的时候,屏幕自动点亮。当时手机正好放在爸爸面前,他就给看到了。”

“哦,无意中,让老爸看到了?就这么刚刚好?这世上有这么巧……”叶修刚想嘲笑弟弟的借口实在有够老套,就看到伸到面前的手机屏幕上,突然点亮。

发件人:周泽楷

内容:不用,有王杰希前辈。

感觉到短信振动的叶秋,刚拿回手机,就看到哥哥一脸见鬼的表情。再一看内容,连他都想哀嚎了。

这世上有这么巧合的事?

 

叶爸爸直接照着联盟组织安排的酒店,把俩儿子丢过去了。

在叶爸爸离开的半小时后,本该去前台报道的大儿子,却在弟弟的眼皮子底下溜号了。

—————————————————————————————————

chapter 177

周泽楷刚打算收拾东西回轮回总部,就收到了上头发下来的通知。要求尽量在28号之前到达B市,有提前需要准备的工作要交代给大家。

看到长长的手机短信,周泽楷几乎是立刻想起了B市的王杰希同学和某个逃来逃去的人。

挂去电话,听王杰希说叶修还在那里,周泽楷忍不住整个人都雀跃起来。而后,又是淡淡的犹豫。

既然叶修这么抗拒自己,那么,或许应该顺着他的意思,索性避开,会不会让他比较开心?这一次的活动,他应该也会参加吧,到时候,又该用怎样的态度去打招呼?是故作陌生,还是自然而然呢?

 

周泽楷当天就买了机票飞B市,飞机还晚点了。等他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时分,王杰希相当给面子地坐在机场等他。

“前辈,不好意思。”周泽楷穿着一身干净的白衬衫,气喘吁吁地站在了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起身,这两个身高相当的男人,其实很少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

一个是天生异相却内心细腻的微草队长,一个是相貌出众却低调深沉的轮回队长。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此刻却面对面站在一起。

微微一笑,王杰希转了转食指上的车钥匙,问道:“走吧,吃过饭了?”

点点头,周泽楷默默地跟在身后,沉默了片刻,轻声道:“他呢?”

“苏沐橙说,今天又不见了,”王杰希回头笑了笑,无奈道,“他玩了十几年捉迷藏,这真是他的特长。动不动就跑,滑得跟泥鳅似的……”

“不见了?”周泽楷心中一刺,隐约有些难受。

难道,是知道他要来,叶修才跑的吗?伸手捏了捏口袋里的东西,周泽楷眼神微暗,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你先别想太多,未必是不想见你,”打开车门钻进去坐好,王杰希系好安全带回头道,“你是要先去酒店呢,还是先跟我回去?据我所知,你应该是第一个过来B市的。想必,去了酒店也只有你一个人。”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窝在车后座,望着车窗外B市的夜景发呆。半晌,淡淡道:“酒店。”

王杰希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开着车。

独处的话,其实他还真不知道该跟周泽楷说些什么,尽管他擅长察言观色,但并不代表他擅长撬开闷葫芦。

 

联盟那边早已吩咐妥当,饶是已经到了凌晨,办理酒店入住也非常顺利。这次也是非常大方的一人一间,相当惬意。

周泽楷在确认信息的时候,无意中一瞥眼,眼睛猛地瞪大。

叶修,606.

“唔,608,能给我吗?”周泽楷小小声地与前台的姑娘询问着,斯斯文文的模样加上那张妖孽的脸蛋,让一旁的王杰希都忍不住叹气。给给给,还需要多说吗?

倚在电梯里,王杰希叹了口气道:“我看你最好别太期待,他未必住这里。而且你看出没有……”

“我知道,”周泽楷回过头来笑了笑,说,“那不是他的字。”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想了又想,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道:“这句话真是槽点太多,叫我从何吐起?你是想说叶修字太难看,还是那上面的字太好看?”

电梯打开,周泽楷微微笑着摇了摇头,刚走出去,几乎一眼就看到那个熟悉的侧脸,堪堪站在606的门前。

 

是叶修吗?还是叶秋?

周泽楷怔在那里,就看到那个人缓缓向他转过脸来,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错愕和淡淡的惊慌。

“怎么不走了?”跟在后面的王杰希凑了过来,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去,就看到那个让他也是一愣的人。

攥紧了手中的背包带子,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大步向着那人走去。王杰希愣了一愣,茫茫然地跟了上去。

在606门前停住脚步,周泽楷笑了笑,温柔地说道:“叶秋?”

不等他回答,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塞到了他的手心:“替我,转交给他。祝他,相亲顺利。”顿了顿,指尖扫过他的手指,周泽楷头也没回地向着608走去。

王杰希好奇地盯着那人看了又看,终于忍不住道:“卧槽,听叶修说,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没想到像得这么离谱啊!不过,你看起来比他正经多了。”

“前辈。”打开门的周泽楷轻声喊了一句,闷闷地进了屋。

“来了来了!”王杰希应了声,而后笑道,“今天太晚了,回头有机会再聊!”而后小跑着冲进了608,关上了门。

留在原地的年轻男人,怔怔地看着608的门牌,被拉出来的左手仍旧维持着半伸着的姿势,托着那个金丝绒的小盒子。

只听咔哒一声,606的门无声无息地打开。

 

王杰希看着一进门就趴倒在床上的枪王大大,淡淡道:“那你早点休息,我今天就先回去了,等你们都到齐了,我再来利用一下准备好的房间。缺什么的话,打我电话。”

闻言,周泽楷爬起身来,坐好,而后道:“等下。”

“干嘛,有话要说啊?”王杰希奇怪地偏了偏头,却还是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周泽楷摇了摇头,复又点了点头,轻声道:“其实,他,是叶修。”

蓦地睁大眼睛,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片刻后无奈地摇了摇头。敢情他从前真的错估了这位闷葫芦大大啊!

原来他早知道,门口站着的是叶修本人,那他还说什么祝福相亲顺利……

真是,心太脏!

——————————————————————————————————

chapter 178

叶修呆呆地坐在椅子上,任由弟弟怎么喊都没有半点反应。直到,叶秋果断地抢走了他拿在手心里的盒子。

“发什么呆,你都要看出一朵花来了!”叶秋刚拿起那个盒子,就见原本跟木头人一样的哥哥,瞬间跳了起来,一把将盒子抢了回去。

叶秋无奈地叹了口气道:“唉,我说,我不就是让你多在外面站了会儿,至于吗?这么小气。”

反常地没有开口反驳,叶修静静地望着那个盒子,终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微蹙着眉头,啪一下,打开了盒子。

静静地看着盒子里的东西,有那么一瞬间,叶修只觉得鼻子有点酸涩,像是要落下泪来。

“怎么了怎么了?里面有炸弹?”叶秋刚洗完澡,一身是水,头发上湿哒哒地滴着水,刚想凑了过来,却在看清叶修脸色的刹那,打消了念头。

暖黄色的灯光下,哥哥的侧脸毫无血色。

 

“你猜,我刚刚看到谁了。”叶修平静的表情,让叶秋也没了玩笑的心思。

叶秋摇了摇头。他和叶修共同认识的人本就不多,而且应该都不在这里才对。这会儿让他猜,他还真有点摸不着头脑。

“周泽楷……”叶修缓缓地吐出这三个字,顿了顿,在弟弟惊讶的目光中,补了句,“和王杰希。他们俩,就在我们隔壁。”

“王杰希?”叶秋虽然也会为了哥哥关注竞技,但是他毕竟没有特别熟悉。

“微草队长……”叶修淡淡地说了句,笑了笑,“原来,王大眼不是在开玩笑……”

“什么开玩笑?”叶秋疑惑地盯着自家哥哥,他怎么越来越听不懂了?

叹了口气,叶修将那个盒子小心翼翼地塞进了口袋,合着衣服滚到了床上,一言不发地甩给了弟弟一个背影。

叶秋傻傻地愣在那儿,好半天,终于无奈地问道:“我说,你洗澡了吗……”

“对于消沉的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要求太多?”叶修闷着声音,头也不回地呛到。

“就你这嘲讽能力,我很难相信你现在很消沉哎!”叶秋说归说,倒也没有当真把哥哥拖下来。

叶修没有再说话,明明空调开的26度,他却紧紧蜷缩成一团,整个人缩在了床铺的最里面。

静静地坐在床边上,叶秋想了想,掏出了手机。

 

叶修其实一直没有睡着,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终归有些难受。翻了个身,却发现叶秋也没有睡觉,而是那么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背靠着墙壁翻看着一本书。

“你还没睡啊?”叶修揉了揉眉心,也爬起身来,与弟弟并肩靠在了墙上。

“我怎么敢睡?一睡觉,你又跑了,我到哪儿找你去!”叶秋相当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愤愤地又翻了一页。

叶修倒没想到弟弟会这么说,囧了一把,讪笑道:“看不出来,你为了哥,觉都不睡了。”

又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叶秋干干脆脆懒得再去搭理这个不正经的哥哥。否则,早晚被气得折寿不可。

“小秋,”半晌,叶修突然轻声说道,“你和小唐,怎么说?听老爸的话,好像你们相处的还可以?我以为你们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唉。”

“你是在关心我的感情生活咯?那我可不可以也关心一下你呢?”叶秋合上书,认真地回过头来。

四目相对,同样是不服输的眼神,太过类似的两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执着。

 

“我感觉,你不是小唐喜欢的类型……”叶修微蹙着眉头,总感觉自家弟弟和唐柔,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虽然都是土豪,但也是不一样的土豪。

叶秋轻嗤了一声,嫌弃道:“你就这么看不起你弟弟?信不信,我真把唐小姐追回来给你当弟媳妇?”

“关键是,你也没有很喜欢她吧!我看得出来,而且,我有双胞胎的第六感。”虽然已经变成了过去式,叶修还是对这次的相亲,颇有些不满。

明明就是两个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偏偏凑在一起,还是有名利化的前提,这对于叶修来说,非常不能接受。

只是,叶秋微微一笑,看着哥哥,缓缓说道:“在一起,一定要跟喜不喜欢挂钩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和周泽楷,他那么喜欢你,你也喜欢他的吧,你们俩为什么变成这样?”

“我们俩不一样啊,我不想害了他……”叶修认命似的闭上眼睛,一个一点都不伟大的理由,却也是他不得不去顾及的理由。

“是不是害了他,由你说了算的?在感情和事业之间,对他而言,到底哪个比较重要,他让你替他选的?”叶秋忍不住蹙眉道,“别太自负,擅自替他决定人生,一点都不像你!真是,没出息。”

 

一点都不像你……

叶修狠狠地一愣,继而苦笑出来。听起来还真是这么回事!

一直以来,都是叶修自己在替周泽楷做选择,连拒绝的机会都不曾给过他。

结果怎样,他竟然从来没有跟周泽楷商量过。关于感情,关于事业,关于生活,从来没有问过周泽楷是怎么想的。

一直一直,只是他在做决定而已。真是,一点都不公平。

—————————————————————————————————

chapter 179

周泽楷靠在床上,翻看着这次任务的材料。包括宣传片的录制,还有一次校园活动,和之后的采访。

前后历时一周,折腾完,刚好都各回各家,开始打第十一赛季。

 

头疼地合上材料,翻开Ipad,登陆邮箱,一封一封地看过去,周泽楷忍不住又揉了揉眉心。

之前定制戒指的证书需要确认邮寄,然后是几份关于S市各处楼盘的详细信息。饶是已经到了深夜,周泽楷还是耐着性子,一点一点翻看着那些邮件。

冷不防,手机微微震动,提示有短消息。

捞起一看,来自叶秋。

周泽楷大约已经猜到,叶秋恐怕也住在隔壁。但是直到收到短信,才确定了这件事。

『你在我们隔壁?哪里?604还是608?』

对于叶秋,周泽楷始终是抱以感激的心情。但凡是叶秋的短信,是一定要认真回复的。

『608,刚到。』

很快,叶秋的短信又过来了。

『你和谁一起来的?好像姓王?那个盒子是你给的吗?哥哥好像不太对劲,一直盯着发呆。』

『嗯,王杰希前辈接我过来。那个盒子,就是上次拜托你跑一趟的东西。』

『卧槽?你就这么拿给他了?就跟送他个糖一样?!喂!那上面镶的是钻石,不是玻璃啊!』

『或许,是我孩子气了。但是,他一直在躲着我。也该让他知道一下,我认真起来,到底会做到什么地步。』

『所以呢?』

『所以,最近我需要跟他保持距离。有麻烦到你的地方,很抱歉啊。(微笑)』

『不得不说,老哥也是欠教训。你们的事,我只看看,不说话。晚安。』

『嗯,晚安。谢谢。』

 

合上手机,周泽楷忍不住微微一笑。

看到说叶修不太对劲,是不是说明,刻意无视还是有效果的?是不是说明,叶修心里还是很在意自己的?

周泽楷暗暗捏了捏拳头,好像瞬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S之魂熊熊燃烧。

顺手打开了QQ,尽管已经是半夜,某职业选手群依然是嗨翻天。虽然不少是白天积累的消息,但现在还在翻滚着的职业选手也是大有人在。

 

黄少天:话说回来,我们这里很多人都没读完高中的吧?这次要去的学校,是高中唉高中!有没有很怀念?有没有很羡慕?

方明华:其实这也没什么啊,现在也是他们的暑假吧,估计也没什么人,就是借个地方,随便找点学生来撑撑场面。

刘小别:咦,黄少,你什么时候来B市?我们切磋切磋呗。

王杰希:几点了!还不睡觉!

方锐:哈哈哈哈哈!微草队长开始了“查房Online”了!

刘小别:队长么么哒,我这就去睡觉了,大家拜拜!

张佳乐:别怂啊!你跑什么!现在还是夏休期哎,你们队长这也管啊?太斯巴达了吧!

肖时钦:看来,王队的治队之方,值得我学习学习!

戴妍琦:队长!冰天雪地三百六十度猛虎伏地式求不要!我也就熬熬夜这点兴趣了……

肖时钦:小戴,熬夜可是女孩子的天敌!

戴妍琦:队长,你就当我是女汉子,OK的!

李轩:都有哪些人已经去了?我是明天的机票,大概中午时候到。

王杰希:目前在B市的,就是我、苏沐橙、周泽楷,和失踪的叶修。但是叶修的位置,不确定。

孙翔:咦,队长已经去了?哦哦哦,我明天就到!

王杰希:嗯,刚到没多久。

孙翔:怎么你知道的这么清楚啊?你们关系啥时候这么好了!

黄少天:叶修不是失踪了的?又出现了啊!我去!阴魂不散的,看到他让他别跑!在B市等着我,看我不去好好收拾他一顿,玩什么神秘,又不是天蝎座的!

包荣兴:老大是双子座的。

方锐:包子,你别理他,他就是唠唠,一段话提不出10个关键字。

黄少天:队长!你看,兴欣的副队长欺负我!方锐大大,竞技场开房来一发啊!让你见识见识我唠唠的战斗力!

方锐:咱兴欣纪律严明,严禁私下械斗。

……

 

周泽楷微微叹了口气,大概看了一下,明天基本上国家队就要来齐了。到时候,有了那么几个热血分子,可就没有现在这么安稳了。

关掉QQ,周泽楷重新整理了一遍思路,给自家老爸去了封邮件,然后浑身一阵乏力,瘫软在了床铺上。

对于叶修,你进他退,你再进他就逃。既然盲目紧逼不管用,那适当的战术走位还是必须要的吧。

想通了的周泽楷,索性拿出了场上一枪穿云的气势,既然是不擅长的感情,就拿擅长的荣耀来用。眯了眯眼睛,合着衣服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

————————————————————————————————

chapter 180

夏休期的清晨,对于职业选手来说,都是那么的美好。而美好的早晨,很多人都是从刷论坛和逛微博开始新的一天。

只是,这一天,一个热门话题,瞬间把职业选手们全身的血液都点燃了。

 

#韩文清  张新杰# 阅读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

 这莫名其妙的,一夜之间霸图正副队长上了热搜榜?!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这两个人要退役了吗?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噼里啪啦点进去看,然后噼里啪啦叉掉客户端,换了个姿势重新打开客户端——卧槽,打开的姿势没问题,果然是眼睛出问题了吗?

 

——今晨,Q市机场,有热心小伙伴发现霸图正队长韩文清,和副队长张新杰。据估计,应是韩队长为张副队送行。两人同行举止亲密,不时耳语,全程微笑面对粉丝的拍照要求。这还是韩队长第一次面对私拍镜头没有黑面,可见心情大好。[图1][图2][图3][图4]

这特么什么鬼?这暧昧的说法,怎么看都是,曝光恋情的节奏?!

 

某职业选手群里,一下子闹开了花。

黄少天: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刚到机场,就看到这么爆炸的话题!不就是正副队长出来坐个飞机吗?这也能写的这么嗨,怎么没人写写我和我们队长的!

喻文州:少天,少添乱。

楚云秀:说实话,我脑洞再大,也从来没打过韩队的主意。

戴妍琦:+1,韩队威武霸气,绝对是联盟不可开脑洞的第一人。

舒可欣:我们的晋江坑,连龙套都没给韩队……

许斌:你们这群姑娘说的是什么?脑洞什么?是不是又在我们背后搞什么小动作了!

李迅:这个我知道,是不是R18的耽美文?

舒可怡:李迅大大好犀利!这你都知道!

李迅:哦那我说不定还看过。前一段时间没事干,我有逛过晋江耽美区,特意去找你们说的那个坑,还真给我找到了。

吴羽策:什么情况?迅哥儿给我们解释解释。

李迅:简单地说,就是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在她们那群姑娘的笔下,内部消化,爱恨情仇。对了,副队,你好像基本上是个受。

吴羽策:……

孙翔:卧槽,这么狠……

张佳乐:所以说,我们队长和副队长,也是这个情况?

魏琛:卧槽,韩文清都能被开这种玩笑?我以为这种事也看脸的哎!要曝出这种事,怎么也该是周泽楷那样的。

江波涛:老前辈说笑了!我们队长平时都是独来独往的,顶多委屈他跟我曝一个了。

高英杰:可是,昨晚周队到B市,是我们队长半夜去接的人唉。Σ(っ °Д °;)っ

江波涛:……

苏沐橙:周泽楷 X 王杰希。很好,新组合。

舒可欣:Roger.

周泽楷:好热闹。

江波涛:队长!高英杰说的是不是真的?昨晚真的是王队接的你?

苏沐橙:怎么样,小周,开个新闻发布会澄清一下?不然真曝出去,你就清白不保了!

周泽楷:不必。

楚云秀:轮回队长毕竟叼炸天,人家根本不care这种事。意思就是,我们可以随便Y,不要紧。

舒可怡:Roger!

……

 

周泽楷看着那一团暴乱的QQ群,好奇地戳开微博热门话题,果然一眼就看到了#韩文清 张新杰#,阅读量和参与量直线上升。

而且自从职业选手起床后,大V的参与也变得轰轰烈烈起来。

 

不知是谁挖出了张新杰很久之前的一条微博,“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简简单单的一句诗经的句子,现在却被人解读出各种衍生的意味。

人山人海中,一个人的微博硬是杀出重围,转发数和点赞数瞬间把他捧上了最热搜第一位。

韩文清转发了张新杰那条许久之前的微博,只说了一句——路上小心,等你回来。

没有解释,没有澄清,更没有刻意麦麸。

就是这么简简单单一句话,平平淡淡,却一下子把各种匪夷所思的声音阻了一阻。

 

叶修也躺在床上翻看着微博,他是被苏沐橙一个电话轰醒的,但真正让他清醒的,却是韩文清的那句回复。

莫名其妙地,耳旁仿佛回响起韩文清略带不屑的口音:没出息。

在铺天盖地的声音中,不乏批评和反感的发言。

但是,那又如何呢?那样的声音,事情的当事人根本不可能会去在意,既然不在意,那就只是万千废话中的一句而已。

韩文清的那句回复,显然是告诉大家,不管你们是怎么想的,都跟我们无关。我们是怎样,也与你们无关。

 

暗暗松了口气,叶修摸了摸口袋里那个鼓囊囊的金丝绒盒子。

他想,应该去找周泽楷谈一谈了。

如果真让王杰希去跟周泽楷深入交流感情,那保不准,下一次上头条的就变成王杰希和周泽楷了。

就算是当不得真的绯闻,就算是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站在周泽楷身边的,也只能是他叶修。

 这一点,叶修比任何时候都要确定。

评论(24)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