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03

chapter 21

叶修是真心想乖乖当回乖儿子,荣耀也只是随便淘了个账号卡,跟着名不见经传的公会追逐一下boss,偶尔带人下下本,兼职一下指挥。

过的是十分之惬意。

但是这样的日子,伴随着周泽楷的出现和离开,消失了。

如果可以回到那一天,叶修在远远看完兴欣之后,一定不会去跟周泽楷搭话,一定!叶修非常确定!

但是,时光啊时光,如果能倒流,就好了……

 

接完电话,叶修又一次打开了QQ,淡定地忽略了全部,淡定地打开群,淡定地……

摔了手中的抱枕。

叶修:周泽楷你大爷!

黄少天:哎呦喂这是谁啊!你还活着啊?活着怎么不吭气,你还真闹失踪?怒刷存在感啊?一出来就骂周泽楷,怎么,有仇?跟江副队是不是有关系?你到底对人家轮回做了什么?江副队找完你,你来嘲讽人家正队长,信不信江副队分分钟抄着菜刀去教你做人?哎,你别潜水,说话说话说话说话!!!!!!

包子:拜见老大!

郭少:拜大神。

孙翔:你干脆还是失踪到死算了!

韩文清:没出息!

张新杰:又闹腾?

王杰希:你最好还是别回来,现在boss错落有致,我很满意。

张佳乐:你当然满意了,王大眼,你们微草可赚了不少吧!

王杰希:不服气?咱们PK一把?

……

 

叶修头疼地捂住了脑袋。难道真的年纪大了?居然忘了私聊!

这突然出现的一刹那,私聊窗口又被挤爆了。

叶修点开了周泽楷的QQ窗口,大爆手速:“我说小周啊,我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不能这样啊,由着你们这么坏我名声,哥以后怎么混?”

“前辈,回来吗?”周泽楷答非所问地回了一句。

“回什么回!我这样怎么回?回来就被你们轮回撕了!”叶修实在是拿这个闷葫芦没办法,凶又凶不得,不凶又气不过。这是造的什么孽。

“前辈,回来。”周泽楷继续答非所问。

“不回!现在人人都以为我对你们怎么了,晚节不保啊!”叶修大呼小叫。

“前辈,回来。我,解释。”周泽楷总算多了几个字。

“啥意思?我回归,你替我解释?”叶修疑惑地问道。

“嗯。”周泽楷无比肯定。

“小周啊,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喊哥回来,是为全联盟多少公会带来灾难?十一赛季你们不想要冠军了?”叶修翘着腿敲着字。

“前辈,不回来,那……”

“那什么?你说清楚!”

“前辈,幼稚园,尿床。”

“那是叶秋!!!卧槽,那不是哥,那是误会!!!”

“前辈,幼稚园,穿裙子。”

“……”

“前辈,幼稚园,进女厕所。”

“……”

“前辈,小学,扎辫子。”

“……”

“前辈,小学,掀老师裙子。”

“敢不提当年吗!!!!!!!!!!!!!!!”

“前辈,跟我睡。”

“……”

——————————————————————————————

chapter 22

叶修彻底拜服在联盟第一闷葫芦的手下了。

说真的,叶修真的想把这段记录截图发到电竞去,让全世界的人都看看,联盟第一人是个多么腹黑的娃!

如果这段记录里,没有这么多自己的黑历史的话。

 

说到底,叶修也没答应回归。但是,变相的答应了,去S市玩一玩,顺便跟周泽楷打打竞技场PK,免费陪练。

只是这话说出去,连叶修自己都不信。

现任第一人,要前任第一人当陪练,没这么奢侈吧?

但是第二天,叶修还是颠颠地滚去了S市,带着那个新买的手机。尽管一众好友都互记了号码,叶修还是不爱揣手机。要不是怕到了S市,周大大找不到人放AOE,叶修是绝不会带的。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站在车站的角落,安安静静地看着那人走过。

久居室内养成的过分白皙的皮肤,让那个人仿佛周身都在发着光似的,周泽楷几乎是第一眼就找到了人群中戴着鸭舌帽的叶修。

叶修真有这么耀眼?其实不然,周大大是真的中邪了。

跟着叶修从出站口,一直走到大厅。周泽楷明明一直跟在身后,却始终没有露面。不知为何,突然之间,很想捉弄一下这个前辈。

总是嚣张恣意,总是自信淡定的,这个前辈。

周泽楷缓缓走上前去,缓缓地,站在叶修的背后。看着叶修掏出手机,看着叶修拨通号码,瞬间,铃声从自己的口袋传出来。

叶修登时转过身来,正巧周泽楷把脸凑过来。

薄薄的唇擦过脸颊,叶修怔在了那里,动弹不得。倒是周泽楷舔了舔嘴唇,伸手握住了叶修拿着手机的手。

“前辈,走吧。”

“你你你你……”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二十好几的纯情小处男,脸登时就红了。

“只是,想吓吓你,”周泽楷停下脚步,回头笑了笑,“没想到,前辈,突然转身。”

叶修又一次无语了。

你亲了我也!你怎么会这么淡定地!我们是保守得体的中国人,又不行亲吻礼的!你都不觉得尴尬吗!我们可是,可都是男人唉。

察觉到叶修的异样,周泽楷又笑了笑,淡定地说:“前辈,惊慌的样子,好玩。”

好玩?

叶修愣住了,下一秒,狠狠甩开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惊讶地看着他,直看到叶修转身回到候车厅。

 

周泽楷没有去追,周泽楷也没有走。

周泽楷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叶修还是接通了。

“前辈,怎么?”周泽楷有些不解。

“我走了。”叶修的声音恢复了往日的嘲讽度,懒洋洋的,好像没什么精神。

“明明,刚来,我来接你……”周泽楷有些混乱了,他的确也是会说话的,但他,没有常人那么唠叨,混乱的时候,言辞就恢复了大众眼中的荣耀第一人。精简,短少,词不达意。

“呵,好玩呀!”叶修挂断了电话。

周泽楷维持着举着手机的姿势,许久,眼眶有点红了,热热的。最后那句话,像极了从前叱咤风云的叶秋大大,而不是这几日一惊一乍,却很是可爱的,叶修。

—————————————————————————————————

chapter 23

叶修其实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焦躁,甚至直接把人甩在车站就走人了。

等到叶修点燃一根烟,脑袋清醒了不少的时候,已经是在回家的车上了。

啧,叶修抬手摸了摸脸,有些后悔。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无意中碰了一下脸,又不是小姑娘,有什么可介意的。何况,又是那么个乖巧正直(?)的后辈。这么大惊小怪的,毁形象啊。

叶修叹了口气,摸出手机,想拨电话,又拨不出手。唉,身为前辈,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居然这么欺负后辈。思来想去,叶修有点拨不出号码了。隐约觉得,有点丢人。

这下,英明神武的叶神大大也头疼了。

让君莫笑把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按在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君莫笑倒是不怕。这安抚周泽楷,叶神大大抓瞎了。

直接说,我只是开玩笑的,我明天就来S市找你玩?有点蠢,pass。

我只是鉴定一下你邀请我的诚意够不够。pass,pass,还诚意呢!又不是多大事!

我弟弟带着未婚先孕的媳妇回家了,我要回去英勇地保护弟弟?卧槽,pass,让叶秋知道了,就要英勇就义了。

那不然,我妈喊我回家吃饭?……

 

叶修在中途下了车,坐在J市的车站椅子上,狠狠地抽了几根烟。

男子汉,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叶修勇敢地站起身来,勇敢地开始拨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法克?叶修呆住了。

不了个是吧?这就关机了?这得是受了多大委屈!这就老死不相往来、死生不复相见了吗?叶修再一次对着现任联盟第一人,恨不得送上自己的膝盖。

不过,算了。生气就生气呗,也是正常的。等他消消气,再好好道个歉吧。

唉,不是,我当时到底是为什么那么生气的?叶修又陷入了深思。

“好玩”,就这么两个字,这么寻常的两个字,怎么从周泽楷的嘴巴里说出来,会一股血气直上脑袋,压都压不住呢?

粉色的薄唇擦过脸颊,仿佛还带着些许笑意,周泽楷那双眼睛牢牢地锁着叶修……然后,然后叶修害羞了呗,这么明显的。到这里,都没问题。叶修拍了拍脸。

“惊慌的样子,好玩”,这一句,是这一句。

叶修愤愤地摔了没抽完的半根烟。妈蛋果然还是很生气!回家!

———————————————————————————————

chapter 24

叶修到家的时候,屋门大开,灯火通明,吓得烟都差点掉了。

叶修战战兢兢地走进门,就见玄关处,叶妈妈拖着板凳稳坐路中央,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叶秋和周泽楷分站左右,活生生两大护法。

 

等等,周泽楷?!

叶修使劲儿揉了揉眼睛,没错啊!那个180+的高个子,帅的那啥那啥的,不就是咱们联盟的宝贝,轮回队长周大大吗?

“小周?!”叶修走近几步,伸手戳了戳周泽楷的脸。不是幻觉!

叶妈妈一跃而起,以百分百的命中准确地揪住了叶修的耳朵,咬牙吼道:“好你个小子!是你说要去找小楷玩,我才免了你这些天的课程,让你放假玩两天!结果你居然能把小楷丢在S市火车站你就跑了?!说!去哪儿鬼混去了,是不是又找个网吧打游戏了!今天你不老实交代,你就等着课程从现在排到后年的今天!”

叶秋轻拍着自家老妈的背,鼓励老妈再接再厉。

叶修根本没想过指望这个弟弟,咧着嘴转向一旁呈放空忧郁望天状的周泽楷:“小周……”

周泽楷的眼神飘啊飘,落在了叶修身上,微微叹息,又看向了地面。那一望一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多大的委屈呢!

叶修简直要哭了:“周大大!”

周泽楷稳步上前,微微鞠了个躬,缓缓说道:“阿姨,前辈只是,开玩笑。阿姨,别生气。”

一看周泽楷这么乖巧,叶妈妈那是更气啊!这么乖巧的孩子,居然被自己儿子涮了一把,把人家涮得当场买票来找人了,就怕叶修走丢出事。多稳重,多可靠。

周泽楷伸手,轻轻拍着叶妈妈的肩膀:“阿姨,不气。阿姨生气,我内疚。内疚,就走了。”

叶妈妈松了手,转脸就跟翻书似的,和蔼可亲地握着周泽楷的手:“小楷啊,天都这么晚了,走什么呀,阿姨不生气,阿姨去给你切点水果,住下,必须住下啊。”

望着老妈进门的背影,叶修站直了身子,挺直了脊梁,缓缓伸出两只手,朝着叶秋和周泽楷,一人一个优雅的中指。

叶秋还没来得及发飙,就见周泽楷忧郁地叹了口气,似乎是想说点什么。

叶修猛虎下山般扑了过去,一把勾住周泽楷的肩膀说道:“周大大,我们屋里说话!屋里说话!!”

————————————————————————————————

chapter 25

叶修个子原本就略矮一点,到最后,就像是挂在周泽楷肩膀上一样,回了房间。

一进屋,叶修就左右看了看,狠狠关上门。

叶修抽出一根烟,指了指地板:“坐下。”

周泽楷乖乖地席地而坐,望着叶修的手,缓缓说道:“前辈,抽烟,不好。”

叶修白了他一眼,潇洒地掏出打火机。

周泽楷坐不住了,站起来了,好像要往外走。

叶修瞬间收了打火机,整个人贴在了门板上,望着比自己略高了那么一点点的周泽楷说:“有话好说,周大大,说好的不优先使用核武器呢?”

“没说好。”周泽楷小盆友是很有原则的人。本来就没提前说好嘛,谁理你。

叶修苦着脸说:“我都好久没抽了,您宽容一次?”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走到跟前,微微低头,在叶修脖颈附近仔细闻了闻。

“前辈,骗我。”周泽楷蹙着眉头,加上略显低沉的音调,要让叶妈妈看到了非得心疼死。这简直是对长辈的绝杀!

叶修这才想起,白天的确是抽了不少,身上的烟味重了点。妈蛋,谁能想到他会凑过来闻?!

认命地收了烟,叶修想认真地和周泽楷大大谈谈了。

首先嘛……

“你,坐下。”这么高个子,这么近距离地站在自己面前,不说像座山压过来嘛,好歹也是个小土坡压过来,总有那么点不适合。感觉自己没气势啊!叶修不满意了。

周泽楷果然顺从地坐下了,原地,坐下,就坐在叶修的脚边上。

叶修低头一看,从他身上跨过去吧,有点感觉怪怪的,不跨过去嘛,得,咱也坐下。

 

叶修和周泽楷,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我说,小周啊,其实吧,我想跟你解释一下……”叶修决定,还是把白天的事好好理清楚,免得给小年轻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回头再影响训练和比赛就不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摆出一副乖乖听讲的架势。

“我当时是真的有点生气,你知道吧……”叶修循循善诱ing,尽可能说得委婉通俗,云淡风轻。

周泽楷继续点头。

“你看,毕竟你吧,额,怎么说呢,毕竟你无意中,也算亲了哥一口嘛,哥还没被人亲过呢。你居然说好玩,感觉好像我被玩了似的,正常人都不能忍对不对嘛?我就有点不爽了嘛……”叶修好声好气地耐心解释ing。

周泽楷的眼中,就好像点燃的火柴一般,瞬间有了光彩。但依旧没有作声。

“所以啊,哥也不是生你气,没别的意思,你别放在心上。明天你就回去吧,你如果还想我去找你玩,我就跟你一起走,怎样?”叶修完美收尾,嗯,这样,就保住了前辈的尊严了吧!看出前辈的大度了吧!满意,perfect!

但是,周泽楷突然直了直身子,变坐为跪。这一下,略有压迫感的阴影重新席卷了叶修的视野。

“小周?”叶修纳闷了,这是什么情况,该不会是要猛虎落地式道歉吧?这就要不得了,没这么夸张,得拦拦。

刚伸出的手,停在了空气中。

周泽楷的呼吸落在了叶修的脸颊上,周泽楷的手轻轻捏在了叶修的下巴上,周泽楷衣服上传来淡淡的洗衣液的清香。

叶修木然地抓过下巴上的那只手,咬一口,不疼啊,果然在做梦。

周泽楷轻轻地叹息:“前辈,那是,我的手。”

叶修一下子恨不得哭出来。

脑海中只剩两个念头。

妈蛋,又被他亲了,这回是真的亲了,不是意外!

妈蛋,我居然咬了周泽楷大大的手,如果伤到了真是万死难辞其咎了!

————————————————————————————————

chapter 26

叶修死都不肯跟周泽楷挤一张床了,脑袋里跟浆糊似的,睡什么睡!

但是……

叶秋:滚蛋!我才不要跟你睡,多看你两眼我得做噩梦,跟你睡我非得鬼压床!

叶修忍不住就想吐槽,那你每天照镜子,岂不是每天做噩梦!但他忍住了。

叶妈妈:儿砸,走你!【关门

叶修扶额,我真的是你生的?

 

咬咬牙回屋的时候,就看到蜷缩在地上的周泽楷。

木质地板上就铺了一层凉席,大夏天开着空调,地板其实凉的可以。一个不小心,很容易着凉。

叶修顿时就心里抽抽的,很是过意不去。人家毕竟是担心自己,才买票过来的,随身除了钱包,啥都没带。居然让他睡地板,不提别人吧,首先叶修自己就心里过不去。

“喂。”叶修拿脚拨了拨地上的周泽楷。

周泽楷并没有睡着,正躺在那儿看手机看的入迷。不由得抬起头来,望向叶修。

“起来,床上睡去,”末了,赶紧补了一句,“哥跟你挤着睡,别着凉了,你这身体金贵着呢。”

周泽楷顿时笑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的,就好像花突然开了。叶修在内心对自己狠狠吐槽,矫不矫情,恶不恶心!!!

周泽楷迅速地站起身来,结果起得太猛,眼前一黑就栽了下去。

叶修眼见不好,一步上前,抄住周泽楷的腋窝把人托住了。呼,还好,真要摔着了,就出事了。叶修背后一层薄汗。

谁知,周泽楷却没急着站好,反而就着姿势,左手环腰,右手托背,轻轻地把叶修拥进怀中。

叶修傻了,真的傻了。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战术大师中唯一的攻坚手,四冠在手的叶修大大,死机了。

 

周泽楷放了手,认认真真地低下头看着叶修,认认真真地说:“前辈,不是玩,我,很认真。”

麻麻,救我!到底是什么认真啦!叶修欲哭无泪,连控制面部表情都做不到。只是僵硬地看着周泽楷,恨不得两眼一翻世界与我无关。

“对前辈,不是玩。”周泽楷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那双对着荣耀竞技闪耀着璀璨光芒的眼睛,周泽楷认真地笑了。

我想加入其中,加入那份光亮之中。如果哪一天,你看着我的时候,也能像面对竞技那般,明亮动人,如果有那么一天,如果……

叶修大大当真两眼一翻,勾带着周泽楷一起,重重地砸在了床上。

今天,叶修大大也心塞塞的呢。

————————————————————————————————

chapter 27

叶修睡醒的时候,周泽楷已经不在房里了。

一摸身旁的凉席,冰凉冰凉的,显示出身边的人离开有一会儿了,一丝温度都没留下。

走出房门,楼上楼下,空荡荡的。

叶妈妈和叶秋都出门了。那么,周泽楷呢?叶修挠了挠头,闹不明白。

餐桌上留着一个便签纸。

“在家别把自己饿成狗,你如果再懒,我就去荣耀论坛曝光你小时候的女装照。From 帅气逼人的叶秋”

切,曝光我,我就说那是你,要死一起死,谁怕谁!

叶修权当那是废纸,刚想丢掉,却看到下面还有一行字,字迹工整,来自周泽楷。

“前辈,我走了。不想回归的话,也没关系。”

 

叶修昨晚并不是真的昏倒,他的心脏还没有那么脆弱。只是,心乱乱的,有些理不清罢了。

叶修回想起临睡之前,周泽楷低沉的声线,在耳边问道:“前辈,真的,不回来吗?”

“回去干嘛?”虽然很喜欢荣耀,虽然舍不得梦想,但是,总要有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已经抛下了十几年,该补补了。

“因为,回来,前辈才会觉得,好玩。”周泽楷说得认真。

这一刻,叶修才发觉自己白天好像有点冤枉了这个可爱的后辈。

周泽楷口中的好玩,跟叶修自己所理解的好玩,似乎都只是一种字面上的意思。纯粹的能让内心满足,能让自己忍不住雀跃,仅此而已。并不带有丝毫戏谑,没有半分贬义。

“睡吧,现在都是年轻人的世界了,是你们的时代。”叶修转了个身,背对着周泽楷。

“我想,前辈,回来。”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有些伤感。

叶修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还有那个轻轻的吻,落在他的嘴角。又是什么意思?叶修突然不敢问,为什么不敢,又说不上来。

“好不容易,我才有了,好玩的感觉……”周泽楷好像轻轻叹了口气。偏低的声线就像猫爪子,撩拨着叶修的心。

叶修只觉得心里有点痒痒的,到底是荣耀之心不死,还是其他呢?

叶修第一次茫然了。三次元,果然不同于荣耀。战术大师?放在这里就是个傻子。面对着身边这个后辈,叶修却是束手无策。

该怎么办呢?是啊,怎么办呢……

 

叶修拿着便签纸,陷入了深思。

周泽楷,好像真的很希望我回去的样子,那样拒绝,现在又一声不吭地走了,会不会是生气了?

叶修烦躁地挠了挠头,大叫着在客厅里跑了几圈,胸口的不安却越发的压抑。

拿起手机,叶修犹豫着要不要打个电话去问问?卧槽,啥时候哥变得像个娘们那么优柔寡断了!打!必须打!

手指刚点亮了屏幕,一通电话就进来了,屏幕上显示的是自家老爹。

“喂,爸……”叶修抖了抖精神,接通了。

“儿砸。”明明是妈妈的声音啊!

叶修反复看了下号码,的确是老爹的没错啊。

“儿砸,你爸就在我旁边呢,你爸出差刚回来,我才接到人,你猜怎么着?”叶妈妈今天也非常有活力呢!

“怎么着?”叶修顺着话问道。

“我就接到小楷的电话啦!”

又是周泽楷!叶修只觉得眼皮子一跳。

“小楷告诉我,国家竞技总局在想办法联系你,四处问你的电话呢。”

“找我?!干嘛?”叶修的眼皮子又是一跳。

“儿子,”这回是老爹的声音无误,“要响应国家号召,好好努力,为国争光!爸爸为你骄傲!”

“儿砸,现在就收拾东西,我们这就回家接你,送你去机场,机票已经准备好了!”吧唧,电话挂断了。

叶修尔康手怔在了当场。心,塞塞的。

——————————————————————————————

chapter 28

说走咱就走!

叶爸爸和叶妈妈当真雷厉风行,也不管叶修啥都没收拾,到家就把还叼着个三明治的儿子塞进了车里,风驰电掣地往机场赶。

叶修认真地看着自家老爹,问道:“爸,不开玩笑?”

叶爸爸拍拍儿子的肩膀,神情一本满足:“以前总觉得你没出息,不干正事。儿子,爸爸现在才知道,你有多努力,而且,有了自己的成就。”

叶修欲哭无泪地说:“爸,我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不玩游戏,回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青年啊!爸!”

叶爸爸严肃地捉着儿子的肩膀,沉声道:“能为国争光是咱家的荣幸,不要任性,要尽全力,知道吗!”

望着眼前放大的机场,叶修无语凝噎。

 

当叶修走进候机大厅,无语凝噎的心情更是蓬勃欲出。

周泽楷大大,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走了的吗!

叶妈妈像是嫁女儿似的,亲切地握着周泽楷的手说着:“小楷啊,我们家小修就给你添麻烦了,出门在外,多担待,有空一起来玩啊?”

叶爸爸也上前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好好努力,为国争光。”

直到坐在了飞机上,叶修方才捉着周泽楷的领子,压低了声音吼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速速招来!”

周泽楷认真地瞅着叶修,眼神温柔而淡定:“前辈,欢迎回来。”

叶修愣住了。

欢迎回来,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那么温暖。就好像与久违的梦想重新拥抱一般,只觉得浑身都洋溢着满足和兴奋。

回来了,真的,又重新回到荣耀的世界。

要说不高兴,那是假的,叶修其实连手都不知道怎么摆才好,最后只得继续揪着周泽楷的衣领不放,才算是纾解了因为高兴而引发的不安。

周泽楷轻轻拿下那两只漂亮的手,用自己的手一一握着,笑道:“这样,比较好。”

这样,比较好。你回来了,回到了荣耀,回到了我们共同拼搏的世界,我又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那样的光彩了,是不是?

哪怕只是为了荣耀也好。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握着叶修的手却紧了紧。

叶修怔怔地看着他的动作,怔怔地看着交握的双手。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

chapter 29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以张佳乐的爆发开始,全体职业选手或是惊喜,或是惊恐地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家伙。

当然,惊恐显然比较多一些。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大大如是说。

周泽楷坐在角落里,此刻看着操控着多媒体的叶修,嘴角微弯,嘴巴里却一本正经地狠狠说道:“就是!”

还能不能靠点谱,从一开始,你就不该走。你属于这里,你是这里的第一人。

周泽楷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如果这个联盟一定要有这么一个第一人,那么,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他都要死死维持住这个身份,在他退役之前,死死维持住。除了自己,不想别人接替叶修留下的这个称号。

 

倚在宾馆叶修房间的门外,周泽楷背靠着墙,微微扬起头来,看着明亮的顶灯。

突然,好想抽根烟,就像叶修一样。

“我说,小周,你在这儿干嘛呢?”叶修的声音,叶修真的回来了。叶修从电梯里出来,就看到呆呆的轮回队长。

周泽楷回过头来,认真地看向叶修,眸子里闪动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光彩:“等你。”

“怎么了?进来说。”叶修叼着没有点燃的烟,打开了门,招呼着周泽楷进屋。

周泽楷的眼神转了一圈,跟着走了进去,轻轻带上门。

“正好我也有事要问你!”叶修点燃了烟,回过头来,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周泽楷看着那忽明忽暗的烟,鬼使神差地上前一步拿了过来,夹在修长的食指和中指之间,送到唇边。

第一次抽烟,呛得离谱。周泽楷只觉得从肺部到鼻腔都难受得不行。这样的东西,叶修是怎么爱成这样的?

叶修原本硬扯出来的凶恶表情顿时垮了。等等,他看到了什么?荣耀联盟的脸,现任第一人,众所周知的乖乖牌,居然在抽烟?!还是从他叶修嘴边拿走的烟?!

叶修忍不住掩面了。

完蛋了,这么个大好的苗子,没毁在别人手里,居然被自己带坏了!没脸见冯主席,没脸见轮回的人了!

 

周泽楷没有再抽烟,只是那么夹着,安静地等待着叶修说话。

叶修整了整情绪,认真地说道:“小周啊,我被抓回来这事,是不是跟你有关系?”

摇摇头,周泽楷缓缓说道:“不是,我的意思。”

“我知道不是你的意思,你也做不了主。但是,有你搀和一脚是不是!”叶修再想硬扯凶恶表情也无能为力了,连语气都软了三分。

周泽楷想了想,居然笑了。

你笑了是算咋回事!叶修简直哭笑不得,恨不得把人抽一顿。但是真要下手,又……又下不去手……

烟灰抖落在了地板上,周泽楷吸了口烟,帅气的脸缓缓凑了过来……

——————————————————————————————

chapter 30

既叶修成为领队以来,第二件让众人悚然一惊的事出现了。

叶修,居然,要开始尝试戒烟了!

这次就连苏沐橙都忍不住握住了叶修的手,担忧地问道:“你是不是发烧了?还清醒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沐浴在众人的视线下,叶修大大方方地嚼着槟榔,呵呵一笑道:“哥就是这么传奇,草根网吧队都能拿冠军了,戒个烟算啥?妈蛋,以后这里禁烟!任何跟烟有关的东西禁止入内!好了,开始训练!”

第一个响应的,是我们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大大。

只见他毫不意外地转过身去,连眼神都没有多往这边飘一下,开启了电脑。

黄少天忍不住扯了扯喻文州的袖子:“唉队长,你说周泽楷是不是真的木头脑袋?发生在眼前的八卦他都能无动于衷,多看一眼都没有,淡定的过分啊!难道他已经深不可测到这个地步了吗?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却也往周泽楷那边瞥了一眼。能八风不动稳如泰山到这个地步,这人的专注性是有多可怕!

……

只是,不管旁人是怎样打量着他,周泽楷倒是心里飘飘然的,好像踩着棉花一样。

 

含着的那一口烟涌进叶修口腔的时候,饶是叶修抽了这么多年烟,居然被呛到了,呛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叶修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烟的味道,这么不好。

“前辈的,味道。”周泽楷低低地笑,大有再来一口的架势。

叶修慌忙按住他的手,一本正经地说:“不能抽。”

“为什么?”

“不好。”

“那前辈?”

“我跟你不一样!我抽惯了!”

“我也,会习惯。”

“不准!!!”

“前辈?”

“我不抽了,你也不准抽。”

“真的?”

“好。”

“可我犯烟瘾会很痛苦……”

周泽楷翻了翻衣服口袋,倒出了一小堆槟榔:“犯了,嚼。”

叶修看了看槟榔,又看了看仍夹着烟蒂的周泽楷,小宇宙再一次爆炸了。

“妈蛋你故意的,有预谋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大大,今天好像也忽视了很重要的事呢……

周泽楷大大表示很满意来着。

评论(1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