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多幸运(七)

B市的夜晚,又干又冷。

叶修有点后悔,早上出门的时候应该把周泽楷的那条围巾带出来的。这会儿西北风吹的,整个人恨不得蜷成一只虾干。

当内场最后的欢呼声渐渐隐去,场外的人群骚动起来。前面的姑娘们雀跃地四下走动着,想寻找一个更靠近出口的位置。

不是说姑娘们贼怕冷的吗?为什么站这儿快一个小时,叶修整个人都已经麻木了,那些小姑娘还这么精神、这么灵活?

想到这儿,叶修莫名的想起昨晚,尽职尽责为自己充当暖手宝的周泽楷。周泽楷的手心特别温暖,此时此刻,叶修正需要那样的温度,来解救自己冻得没知觉的双手。

 

“十点半了,要出来了吧?”冷不防,有人这样说道。

十点半,的确是结束的时间。职业选手们多半也不会耽搁,回休息室收拾了东西,最多五分钟就会出来。

比职业选手更早出来的,是一群维持秩序的保安。

叶修本不想站的太靠姑娘们,奈何前面突然有人嚎了一嗓子“看到轮回战队的人了”,场面顿时有些失控。

一米七八的大男人,身不由己地被夹在人群中,叶修几乎没靠自己迈过步子,就被裹挟到了保安筑起的人墙前面。

“呼……要死要死。”叶修站稳脚步,长长地舒了口气。缺乏运动的宅男,平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可怜叶修一世英名,刚刚差点被这些疯狂的粉丝挤得喘不上气。

人群涌过来,被保安力挽狂澜地一推,硬是顶住了,也是不容易。

 

“快看快看!是周泽楷!啊!周泽楷!呜呜呜……”女孩子高亢的尖叫声,在叶修耳边猛地炸响。

叶修当场就被吼得有些懵逼,借着光亮一看,右手边那个激动得尖叫不止的姑娘,居然哭了,连带着后面喊出来的字都带着点哭腔。

“喝!人气这么高?”叶修早知道周泽楷人气高,但何曾见识过这种阵势。

冷不防被人又是一推,叶修不由自主地往左边倒了过去,堪堪撞到了一个姑娘的肩膀上,而后维持着这个诡异的姿势,被人群挤得稳定住了。

“啊,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有意的……”叶修赶忙道歉,虽然是环境因素,但是小姑娘被大男人这么一靠,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尴尬。

那姑娘却没有作声,被紧紧贴着,她甚至没有抬头看叶修一眼,只是静静地抱着自己的包,静静地探着头寻找着什么。

哟,是那个小姑娘。叶修又瞄了她一眼,这姑娘,安静得跟这个场面有些格格不入。

 

轮回战队的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从出口走出来,人群不安分地往前推搡着,保安手挽着手都差点支撑不住。队员们原本大步流星的脚步,立马被人群挤得放缓了十倍。

叶修好不容易喘了会儿气,这会眼瞧着轮回的队员们近在眼前,前面的粉丝想握一握偶像的手,后面的粉丝想挤到前面来,这可苦了站得比较靠前的叶修。

“要死要死,啊,好想下线……”叶修无奈地随着人群飘荡着,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唯一不变的,就是被越挤越紧。他已经能清楚地感觉到,左边小姑娘手里的包,死死地抵着自己的肋骨位置。

而那个小姑娘,正在试图把背包从两人中间拔出来。这种挤压和摩擦,让叶修觉得肋骨隐隐作痛。

叶修都已经预备喊救命了,突然,轮回战队走在第一个的江波涛,停下了脚步。

所有人一怔,就听到江波涛高声说道:“谢谢大家的支持,都快回去吧,太晚了不安全!不好意思啊,大家也不要送礼物了,今天小周有点不舒服……对不起,请让一让……”

不舒服?

原本嘈杂的人群,登时就爆炸了。

周泽楷不舒服?哪里不舒服?生病了?受伤了?

“泽楷怎么了啊!是不是感冒了?”

“你们快别挤了!让泽楷出去,没听到说他不舒服吗!”

“是我想挤的吗?后面的人一直在往前推,我也没办法啊!”

“泽楷一定很难受,呜呜呜,怎么办啊,泽楷……”

……

身为当事人的周泽楷,前面的人群勉强分出了一人宽的通道,他却站在原地,不住地四下张望着。而后,眼睛落在了第二排的某人身上,松了口气。

 

叶修仰起头来,大口大口地喘了几口气,暗暗发誓绝不会再有下次,他这辈子也不要再靠近这种拥挤的人群。

肋骨附近挪动的异物感却平静下来。

叶修低下头,原本拔萝卜一样不停地拉扯着背包的小姑娘,竟然停下了动作,静静地看着不远处的周泽楷。

“不好意思啊,现在是真没办法,我也想让开。”叶修始终保持着克制有礼的姿势,看她个子小,便伸出双手替她把旁人挤过来的背包和饰品挡了挡。

摇摇头,她抬起脸,看了看叶修,露出一个可以算得上愉悦的笑容。从她眼角的纹路,叶修非常肯定,这姑娘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开心?

这里的人,原本可以说都开心得近乎发狂。但是,刚才江波涛那几句话,已经成功把这种心情转变成了担忧和难过。

这个姑娘……

 

从看到叶修的第一眼开始,周泽楷的目光就不曾离开过他。

找到了,仍然戴着那个乍眼的口罩。虽然这个男人混在人群当中,从头到尾都貌不惊人,但是,看在周泽楷的眼里,这个完全融入路人甲角色的男人,亮眼得像是被聚光灯笼罩着。

还好,他在这里,没有受伤。

周泽楷想走过来,想从人群中把叶修拉出来,想把叶修藏在自己身后。

但是,不可以。

他是轮回的队长,就这么从人群中把人拽走,万一反而伤到叶修,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周泽楷清楚地记得,苏沐橙在活动前曾经跟叶修约定过,会在E4出口碰面。那么,等会可以去E4那边找他。

又深深地望了叶修一眼,周泽楷大步向前,在经过叶修身边时,回过脸来,笑着眨了眨左眼。

 

那个笑容,不止叶修看到了,前面所有的粉丝都看到了。

于是,现场又爆发出一阵欢呼。不少女粉丝尖叫着后悔自己没抓拍,那一瞬间的周泽楷,有种极致帅气又带着点蛊惑的魅力。

那双墨黑的眸子,几乎把所有的光芒都敛了进去。人群依旧拥挤不堪,叶修站在原地,那种拥挤嘈杂的烦闷感一扫而空。

那个堪称漂亮的男人,他是故意的吧,故意让江波涛这么说。最后那个调皮的眨眼,带着点淡淡的得意和安心。

这个傻孩子……

他是在保护叶修。

 

叶修不是傻瓜,纵横荣耀十多年,在人情冷暖的社会里他什么没见过?惺惺相惜的,携手并进的,阳奉阴违的,过河拆桥的……

几乎从未享受过被人保护的感觉,当年苏沐橙还小,更是需要好好照顾。这么久,叶修早就习惯了把所有的困难和压力一肩扛住。

上一回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

恐怕是小时候,为了替叶秋去拿树上的风筝,小短腿的叶修倔强地爬上路边的大树。小叶修在下来的时候,不慎摔倒,磕伤了膝盖动弹不得。

不知哪来的野狗,对着两个小小的娃娃狂吠不止,小叶秋边哭边站起身来,执拗地挡在哥哥前面,展开双手说:哥哥痛痛,坏狗狗,不准欺负我们……

 

身边的人群早就松动了,叶修低下头,深深吸了口冷空气。

回过头去,凭借着良好的视力,叶修很快从三三两两散开的人群中,发现了那个走到垃圾桶旁边的小姑娘。

摘下口罩,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在嘴边,啪嗒,点燃。

吐出淡淡的烟圈,叶修走到垃圾桶边上,提起盖子,拎出了一个干干净净的黑色袋子。有一点点沉,拉开一看是一个小巧可爱的礼物盒。

眼神微暗,叶修的眼前猛地闪过周泽楷惶恐不安的眼神,那么无助,那么绝望……

“喂,小姑娘,”叶修单手提着袋子,用着不高不低的音量,缓缓道,“找到你咯……”

 

那个姑娘离去的步伐,猛地一滞,而后飞快地闷头向前跑去。

眉头微蹙,叶修叼着烟,追着她穿过来往的人群,引得路人时不时发出一声惊叫。

这附近,叶修挺熟。如果照着她现在这个方向一直跑下去的话,很快就是一个岔路,左拐是一条商业街,右拐是一个老胡同。

无论她往哪个方向跑,都很难再抓到。

叶修无奈地想要撞墙,今天这一天的活动量,真是赶得上他以前一年的份了。他堂堂一个退役大神,到底是为的什么来参这一脚?

为了荣耀?不可能吧。

为了复仇?没这么幼稚。

为了轮回?堂堂兴欣的队长,还没这么爱亲力亲为的管闲事。

为的是,周泽楷。

为的是那个含蓄内敛的男人,为的是那个外表风光无限、什么委屈都往肚里咽的男人,为的是那个总是把自己的教导学不到点子上的傻小子,为的是那个让他无论站在何处都会时不时看一眼的傻小子……

 

紧赶了几步,成功超过了那个姑娘,叶修终于在拐角的路边,追到了她。这里来往的人不算太多,倒也不担心会这么巧被荣耀迷撞见。

叶修停下步子,夹着烟,狠狠地长出一口气,就算就这么巧被撞见了,今天这事,必须得了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小姑娘抱着背包,戒备地看着叶修。

“额,你不认得我?”叶修一怔,有点意外。

虽然他以前是神秘了点,可是打从第十赛季开始,他的曝光度简直是赶超一大票大神级选手。世界邀请赛夺冠之后,又是一轮铺天盖地的曝光。

不至于自恋到认为人人都认得自己,只是,不认得他的话,更大的可能性,这姑娘,或许不是荣耀粉。

毕竟,按周泽楷的知名度,再加上被称为荣耀联盟的脸面的颜值,有大票的不玩游戏的女粉丝,一点都不奇怪。

“难道你也是职业选手?”小姑娘讷讷地看着他,眼神倒不像是在说谎。

“对,我是,”叶修大大方方点了点头,疑惑道,“你玩不玩荣耀?还是说,你只是喜欢小周?”

“喜欢?”小姑娘冷冷地笑了笑,尖声道,“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如果不是他,笑笑怎么会沉迷这个游戏,迷恋这个人!”

笑笑是谁?

迷恋周泽楷?

“你说的,是你对象?”叶修挠了挠头发,有点懵逼。

至今初恋还在的叶大大,何曾经历过这种事?

“我跟笑笑从小一起长大,相爱五年。可是自从笑笑迷上了周泽楷,就开始冷落我,疯狂地买他的周边,这还不够,非要来玩这个游戏!一有时间就追着周泽楷四处跑,我们是S市人啊,笑笑就为了能多看周泽楷的真人,都快把中国追一遍了!”小姑娘愤愤地怒吼着,狠狠地把背包惯在了地上,引得路人忍不住侧目。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再没有经验,也咂摸出了味道。这姑娘,还有那个笑笑,大概都魔怔了吧。

 

又抽了一口烟,叶修淡淡道:“你成年了吗?”

愤怒的小姑娘被问的一愣,随后气呼呼地回道:“成年了,怎么了!”

“成年了,满十八周岁了……”叶修叹了口气,冷声道,“你知道,小周十八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吗?”

小姑娘一怔,没有吭声。叶修的问题,她不懂。叶修的语气,她有点本能地畏惧。

“你不知道,你甚至根本没有去了解过他。”

“小周还不满十八岁,就已经开始率领轮回战队在荣耀联盟拼搏。”

“一个未成年的孩子,顶着外界的压力,顶着队里老前辈的压力,顶着新秀墙的压力,站到了队长的位置上,他需要多大的勇气?”

“但是,他做到了。第五赛季出道,第八赛季才拿到第一个冠军,这四年他是怎么拼过来的,你又知道多少?”

“第九赛季,卫冕总冠军,第十赛季卫冕失败,他可曾流露出一丝一毫的软弱和气馁?征战苏黎世,我们的枪王,让全世界多少神枪手眼前一亮,你都不知道。”

叶修夹着烟的手,抖了抖,深吸了口气,淡淡道:“他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是吗?你打着不甘心的旗号,把莫须有的罪名安在他身上,利用他的善良,给他的蛋糕里放图钉。但凡他捏了一把,伤到了手,你承担得起责任吗?”

“伤害一个给予你信任、心疼你被保安弄疼的孩子,你真的不会愧疚吗?”

小姑娘咬着嘴唇,定定地看着他,看着他眼底的愤怒和不忍。

蓦地,叶修仿佛看到那个总是安安静静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穿越人群向自己跑来。

 

然后,叶修便当真看到了。

戴着鸭舌帽的周泽楷,像猎豹一般,转眼间便跑到了自己面前,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前……前辈……咳咳……”周泽楷急得眼眶泛红。

天知道他绕到E4,左等右等看不到叶修,小心翼翼返回E5,就听到有没走完的粉丝,在议论有个叼着烟的男人在追一个小姑娘。

周泽楷的一颗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不行,不可以!

那个人身上有没有带什么危险品?那个人会不会伤害叶修?

叶修……叶修……

周泽楷疯了一样追了两条街,追错了路口,反过头跑回来,一步一停找了这么久,终于在这个略显偏僻的街角,找到了叶修。

叼着烟的叶修,完完整整站在这里的叶修。

“前辈!”周泽楷一步跨过去,拦在了叶修面前。

“喂,别这么紧张,防狼一样防着人家小姑娘,像话么。”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才发觉这人的肌肉绷得紧紧的。

周泽楷在紧张。

当然紧张,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这种挠心的感觉。

 

“冲我来,没关系。”周泽楷望着那个小姑娘,平静地说道。

“我去,别挡路,什么冲你来,这么耿直?”叶修把人扒拉开,叼着烟说道,“小妹,听我一句劝,如果你男朋友沉迷游戏,迷恋小周,你该做的不是来这边搞这些,你应该帮助他衡量轻重,或者,干脆换一个男朋友。你做这些的勇气都有,难道没勇气去改变他?”

周泽楷疑惑地望着叶修,眼中满是问号。这是什么情况?男朋友?沉迷游戏?迷恋自己?

被一个男人迷恋……

周泽楷抖了抖,忍不住往叶修身边靠了靠。

小姑娘张了张嘴,终于带着哭腔说道:“笑笑不是男朋友,笑笑,是女朋友!笑笑明明一直最喜欢的是我,怎么就突然这么喜欢周泽楷了?”

女朋友?

这下,轮到叶修往周泽楷的身边缩了缩。

两个大男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小姑娘。敢情,这俩都是小姑娘啊?

 

不过,前后荣耀第一人,也是瞬间明白过来。

正因为,是一对百合恋人,她才会这么敏感多疑。她害怕女友对周泽楷的追逐和迷恋,或许意味着女友可能不只是同性恋,还可能是双性恋。

万一女友有一天,想要脱离这段关系,重新找个男人一起生活呢?

留下的那个人,该怎么办呢?

 

“去找她,谈谈,”周泽楷仍旧不着痕迹地把叶修拦在身后,轻声说道,“告诉她,你的感受。”

小姑娘傻傻地抬起头来,看着周泽楷,眼中满是难以置信。

“我害你受伤了,你不怪我,就这么放我走了?”小姑娘惊讶地问道。

周泽楷眼神一凛,回头看了眼满脸不在乎的叶修,摇头道:“受伤的,不是我,是他。他如果,不追究,我也不追究。”

踩灭了烟蒂,叶修收起了一贯懒散的表情,认真地凝视着小姑娘说道:“这次的事,我的确不打算追究。但是,如果你以后,再整出什么幺蛾子来伤害我们小周,记住了,小姑娘,你成年了。”

我们小周。

周泽楷蓦地转过脸来,瞪大眼睛看着叶修。

叶修轻飘飘的两个字,就把周泽楷划进了他的领地,把周泽楷划进了心里,也把某人心里的某根弦,划得震颤不已。

对视了片刻,小姑娘不安地点了点头。

“可是,你也没证据呀?”小姑娘不知是开玩笑,还是真心地问了一句。

“死心吧,我录音了。”叶修作势要掏手机。

“真的对不起!”小姑娘唯恐被录音还被拍照,慌忙鞠了一躬,拽起地上的背包,一头扎进了夜色中,很快便跑得没影。

 

叶修望着那姑娘的背影,略略松了口气。

“前辈,骗人。”周泽楷上前一步,微微低头凝视着叶修。

叶修回过头来,就对着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墨黑的眸子里,此时此刻,满满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前辈,没有手机。”周泽楷说着,竟是微微笑了起来。

“兵不厌诈嘛,小周,学着点!”饶是靠得这般近,叶修却没有后退半步。

“前辈,为的是,轮回,还是我?”周泽楷放低了声音,低沉磁性的语调几乎能让任何人深陷其中。

叶修忍不住想翻白眼。

“如果是为的轮回,我干嘛不把这事推给你们俱乐部去干?我怎么琢磨都觉得,这事可能还是冲着你一个人的,只能自己辛苦点,先帮你留意一下。”叶修耸耸肩,有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

“前辈,担心我?”周泽楷笑着,眉眼微弯。

“唔,这么一说,还真的是。”叶修点点头,要不是担心,至于这么折腾?好说也是超级大神一枚。

“看你刚才那么担心前辈,前辈深感安慰!疼你疼得不亏!”叶修说的是方才疯了一样从街道另一边跑过来的周泽楷。我担心你,你也担心我,大家扯平。

 

周泽楷抬手把鸭舌帽的帽檐拉得歪了些,凝视着叶修。

“嗯?”叶修看着他眼中越来越明显的自己,想退后了,想跑路了。

然后,一双温暖的手,穿破B市寒冷的晚风,捧住了叶修被冻得微凉的脸。

周泽楷低下头来,用着不容拒绝的姿态,在这个略显昏暗的街角,温柔而认真地吻住了眼前这个人。

“小周,你……”还没从死机状态中清醒过来的叶修,只发出简短的一声惊呼。

“兵不厌诈。”周泽楷细细舔了舔他的唇角,舌头撬开了他的唇舌。

玛德,你小子,学东西又不学在点子上!

叶修简直要哀嚎了。

嗯,以后不需要再让周泽楷学习一枪穿云了。

一枪穿云,毕竟是他手底下的角色,果然小看了这家伙!

缓缓闭上眼睛的叶大大,伸出双手,攀上了他的脊背。


>>>>>>>>>>>>>


最近状态不好,水平太有限了。

捉虫也没法捉了,明天看有没有精神吧……

谢谢大家。

评论(20)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