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多幸运(五)

周泽楷拉过垃圾桶,江波涛凑过来,便看到那一小块的蛋糕中,有一点反光。

“你别动,小心扎着手。”江波涛刚想拦着,就看到周泽楷毫不犹豫地伸手下去,摸出了那个东西。

“……还是报警吧,而且,叶神因为这个受伤了。”江波涛倒抽了口凉气。

如果周泽楷用手捏了蛋糕怎么办?如果周泽楷一不小心把它吃下去了怎么办?

“没有证据。”周泽楷轻轻擦了擦,把手举高。

就着光亮可以清楚地看到,是一枚锃亮的图钉。

“以后还是别收礼物了,我现在头皮都是麻的。”江波涛蹙紧了眉头,这个人是怀着多大的恶意,才把这样的东西放进蛋糕里。

她利用了周泽楷的心软,利用了周泽楷的单纯,精心准备了这个道具。

周泽楷抿了抿唇,那个人并不是完全失败的。误伤了叶修,周泽楷比自己挨上一下更难过,更痛苦。

不只是内疚,还有比内疚更揪心的,心疼。

 

指尖微微略过针尖,蓦地想起叶修嘴角的淡淡殷红,明明是温暖的室内,周泽楷却忍不住颤了颤。

幸好,叶修并无大碍。

冷不防,QQ提示音响起。

“你没开勿扰模式啊?”躺回床上的江波涛扫了眼时间,已经过了零点,“还是开起来吧,免得被人打扰睡眠。”

摇摇头,周泽楷摸出手机,飞快地点开了QQ。

一个像笑又像哭的头像正欢快地跳跃着。

 

“我到家了。”

“嗯。”

“然后我想起一件事。”

“嗯?”

“既然都喊小秋来接我们了,我干嘛要把你的钱包揣回来?”

“……”

“哎我说,你记得钱包里有多少钱吗?”

“不记得。”

“你也忒不讲究了!自己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就把钱包给出去了。下次不能这样了,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有节操的。”

“……”

“我刚才粗略地翻了一下。”

“嗯?”

“里面有张小美女的照片。我记得你是独生子啊,不会是你的私生女吧?”

“……”

“等一下,照片背后有字。”

“……”

“2006年夏,于故宫。”

“……”

“小周啊,哥有个大胆的猜想……”

“嗯。”

“我还没说是什么。”

“我。”

“卧槽!”

 

好半天,那边没了音讯,看来这个消息着实让叶修惊叹不已。

周泽楷顺手扒拉开背包,把那枚图钉按在了随身带着的笔记本上。

 

滴滴滴,QQ响起。

“小周,哥差点缓不过劲。”

“嗯?”

“这么可爱的小丫头,你说这是你?”

“妈妈的恶趣味。”

“那年你几岁?五岁?”

“嗯。”

“卧槽,真特么可爱,可以出道当童星了。”

“前辈,喜欢?”

“长得好看的谁不喜欢。可惜了,这个小美女只能定格在这张照片里。”

“送给你。”

“把这张照片送我?”

“嗯。”

“那,哥有个不情之请。”

“什么?”

“周大大,给签个名呗!”

……

 

周泽楷倚在床头,笑得眉眼弯弯。

这个人,怎么这么逗?

明明是个比自己成名更早的超级大神,为啥突然跟他要签名?

至于某人打着小算盘思考,印刷这张签名照能赚多少,这种事就还是先不提了吧!

 

“怎么了,小周?笑得这么开心。”仍然为了蛋糕的事忧心的江波涛,根本就睡不着。翻来覆去,一抬眼,就看到床头灯下,周泽楷对着手机笑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江波涛从没见过周泽楷笑得这么欢快,哪怕他跟周泽楷一起住了这么几年,除了放假,朝夕相对,他也没见过。

平时的周泽楷,就算是开心,也只是嘴角弯弯,笑得无比腼腆。

“没,没事。”周泽楷摆了摆手,笑容维持了好一会儿,才渐渐淡去。可见,他心情真的很好。

“我觉得,明天有必要跟安保的人说一下,从源头杜绝比较好!”江波涛嘟囔着,显然是心有余悸。

闻言,周泽楷目光渐冷。

“不用。”看着QQ上,那人道的晚安,周泽楷莫名的伸手摸了摸那个涂鸦一般的头像。

说不定,能认出那个人……

 

全明星周末开幕式当天,职业选手们都比较轻松愉快。趁着活动还没开始,纷纷跑出去逛街的逛街、吃东西的吃东西。

周泽楷拗不过队友,乖乖跟着他们出了门。

“嘶,好冷。”孙翔嘟囔了一句,一八五的个子,硬是缩在酒店落地窗前瞧了又瞧,而后脸色一变。

“怎么不走?你不是闹着要喝早茶的?”杜明打了个哈欠,茫然地问道。

“卧槽,那些粉丝是铁打的吗?”孙翔回过头来,一脸懵逼,“怎么昨晚在,今早还在?天气预报说今天零下九度啊!”

此时,江波涛也跟了过来,偏过头去认真看着窗外,片刻后摇头道:“应该不是同一批人,我大概记得三四个人的特征和站位。”

“那也够拼的。大门就这么开开合合,我站在这都觉得冷,他们都快被速冻了吧……”孙翔吐槽到一半,消了音。

毕竟,外面那些人身上贴着的是轮回战队的标志,那些人是他们的粉丝。

“还从偏门出去吧?”方明华一早起来就听说了昨晚周泽楷和叶修的遭遇。这万一真碰到那样的粉丝,天知道他们还会做点什么。

“嗯,还是躲着点走吧。”吴启狠命点着头,一面不着痕迹地往前一步,站在了周泽楷的前面。

周泽楷不是没发现他的小动作,哭笑不得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淡淡道:“偏门,走。”

 

轮回一行人,悄悄咪咪地又从正门挪到了偏门,如前一晚一样混在人群中离开了酒店。

一到对街,几个人便散了开来。杜明和孙翔结伴去附近的早茶店,吕泊远和方明华跑去逛B市特产店,准备给家里人带点小玩意。

“要不要先找个地方吃点早餐?”江波涛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才八点半。

周泽楷摇摇头,像是没有睡好似的,很没精神。

“这附近也不太适合锻炼,先走走,饿了的话再去找吃的。”江波涛四下看了看,笑着说道。

默不作声地跟上副队长的脚步,周泽楷转过头去,隔着一条街远远地看了看对面聚集着的粉丝。

毕竟大清早,人数不是很多,粗略看了下大概十来个。

微眯着眼,周泽楷蓦地停住了脚步。

咦,那个穿着毫不讲究的羽绒服,晃晃悠悠混在人群中,戴着夸张的口罩的人,有点眼熟。

“小周?”江波涛又拉了一把发呆的队长,顺着目光看向酒店正大门,问道,“怎么了,那边有什么吗?”

“没什么。”周泽楷收回视线,埋头向前走去。只是唇角渐渐上扬,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那个人,不是说会去现场的吗?怎么会大清早跑酒店门口装粉丝了?

这个人,真是,太逗了。

这个人,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直到晚上全明星入场,周泽楷才第二次见到了叶修。

仗着退役大神的身份,他倒是在后台来去自如。周泽楷刚拐进通道,就看到那个微仰着头,倚在墙上抽烟的前任荣耀第一人。

其他队员嘻嘻哈哈地进了休息室,周泽楷挠了挠头发,停在了叶修身边。

 

“前辈。”周泽楷晃了晃手,打了个招呼。

叶修一愣,低头笑道:“我当是谁呢,小周来了。喏,钱包。”

叶修仍穿着昨晚的羽绒服,短发略显凌乱,显示出这人出门的时候并没有好好打理一下仪表。

接过钱包,周泽楷看都没看就揣进口袋里,伸出手来,小心翼翼地帮叶修整理着头发,把微微翘起的呆毛,一下一下,耐心地理好。

“哎小周,你再给我理一遍那天发生的事。”叶修夹着烟,由着这个年轻人在自己头发上揉来摸去,认真地问道。

叶修问的,是机场接机的时候,收礼物的事。

周泽楷微微蹙眉,思量片刻,淡淡道:“她,抓住我的手,被保镖拉开,我看她,好像很难过,就,接了礼物……”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清楚了,又吸了口烟,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前辈。”周泽楷微微低下头,刚好跟他视线平齐。

“嗯?”叶修本能地应了一声。

“早上,我,看到你了。”周泽楷说着,嘴角微弯,浅浅的笑了。

那个混在人群中,看起来吊儿郎当的身影,印在他的眼中,烙在他的心底。

叶修是为了他去的,他非常肯定。如果是去找兴欣的人,叶修根本不需要戴着口罩在人群中晃悠。对于捉迷藏,叶修非常擅长,不至于那么几个粉丝,他就混不进酒店。

只能是为了他,或者说,为了轮回吧。

周泽楷低垂着眼,心情有些复杂。

 

很快,休息室的门接连打开,年轻人嬉闹的声音充斥着整个走道。

“哟!这不是老叶吗,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第一个发现了叶修,蹦蹦跳跳冲了过来,“跟周泽楷在这儿说什么悄悄话呢!喂,我逮到了一只叶修!”

不多久,更多相熟的职业选手围了过来。

“干嘛这是,我就来看个活动,至于这么多人跑来列队欢迎?”叶修惬意地抽着烟,丝毫没有被围起来的局促感。

“哎王杰希,反正是你们微草主办,趁着活动还没开始,去给他补个特邀嘉宾的名头,先把他按住再说!来了还想跑不成?”张佳乐一脸笑意地在旁边可劲儿出主意。

在座各位,很多人都懒得应付这个娱乐性质的活动。但是毕竟是正式活动,他们也没办法。这会儿又逮住一个超级大神,自然不能放过,能拖着叶修一起,真是太有意思了!

“乐乐,多大仇?”叶修飞了个白眼,没有动弹。自从中国队拿下世界冠军后,倒是没人再去调侃张佳乐的亚军头衔了。

王杰希没有动弹,只是眯着那双大小眼看着叶修,满眼的“这货不会再搅和活动吧”的神情。他可清楚地记得第八赛季时的全明星周末,这个退役了的妖孽是怎么闹得满城风雨。

“哎,走了走了,快八点了,霸图都入场好久了。”方锐在后面嚎了一嗓子。

众人毕竟是开玩笑,说说笑笑地往进场方向去了。

 

路过叶修的时候,苏沐橙停下步子,轻声说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嗯,有点事。”叶修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跟上大家。

“等活动结束了,E4出口那边等我哦。”苏沐橙挥了挥手,追着楚云秀过去了。

叶修缓缓吐了口烟,头也没回地说道:“去吧,小周,有我在呢。”

“前辈……”周泽楷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早上我去随便转了转,没什么异常,”叶修弹了弹烟灰,笑道,“不过,你要再不过去,一枪穿云可要迟到了。放心吧,那人针对的又不是我,我有数。”

周泽楷走出两步,重又回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道:“前辈,不要乱跑,在这里,等我。”

“哈?”叶修莫名其妙地望着他,这吩咐孩子一样的语气,是闹哪样。

“不要一个人走,在这里,等我。”周泽楷执拗地重复了一遍。

“小周……”叶修无奈地想要扶额了。

15岁就离家出走,荣耀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唯一的攻坚手,独一号的散人叶修大大,混了这么久,不比你这个单纯孩子有江湖阅历多了?

起码我就不会收人家的自制食物。叶修暗暗吐槽了一句。

“不然,带你,一起去。”周泽楷说着,竟真的一把握住了叶修的手,一副要把叶修带到舞台上的架势。

“行行行,哥怕你了,我就在这儿待着,等你们活动结束。”叶修举起空着的另一只手,表示投降。

联盟谁不知道,周泽楷可是出了名的耿直孩子。他说要把你打得妈都不认得,那你妈绝对不会认出你。他说要带叶修一起去,那肯定就不会松开叶修的手。

听到这句话,周泽楷这才眯着眼睛,笑了。

 

“你们轮回结束的时候,走哪个通道出去的?”叶修叼着烟问道。

敛起笑意,周泽楷直直地注视着叶修的眼睛,索性分开叶修的手指,十指相扣,紧紧地握住了叶修的手。

“带你,一起去。”周泽楷的动作快得匪夷所思,快得简直不讲道理。

叶修当场就知道,这孩子这下是真要把自己拖走了。

“哎哎哎,我说,小周,其实你真不用因为内疚,对我特别关照的。你看你这张脸,丢到人群里,就是不玩荣耀的都大把认识你的。我就不一样了,你把我丢出去……”叶修试图反抗,笑话,就这么被周泽楷拖上了舞台,这活动还办不办了?

“前辈,”周泽楷凑近些许,单手撑在了墙上,明亮的大眼睛能清晰地看到叶修的倒影,“我,的确内疚。但是,绝不只是内疚。”

扑通,扑通。

叶修怔在原地,惊得烟都掉在地上,脑海中莫名其妙地闪过从前陪苏沐橙看过的偶像剧场景——这尼玛,算不算是壁咚?什么叫不只是内疚,你什么时候改改你这个惜字如金的坏习惯?

周泽楷愣在那里,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有些生气,为什么一想到叶修可能遇到那个人就揪心的难受,为什么会不想叶修离开自己的视线?明明,叶修是在变相的保护自己,明明,叶修是帮他抓那个人,明明,获益的是自己……

 

“小周?”嗅到周泽楷身上的淡淡洗衣液的清香,感觉到周泽楷的呼吸,叶修只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你……靠得忒近了……”

按照偶像剧的剧情,壁咚,告白,接下来就该是强吻了吧!

叶修大大真的被狗血偶像剧毒害得有点狠。不过这也不怪他,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苏沐橙都会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使劲儿摇晃。

纯情,太纯情了。

然而现实毕竟是现实,周泽楷怔了怔,终于是退开了些许。

方才那一瞬间,周泽楷清楚地发觉,自己差一点,就差一点点,就想亲吻眼前的这个人。当你跟你喜欢的人呼吸交缠,亲吻,只是一种本能。

喜欢的人?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

“小周,你再不去,真的要来不及了,我估摸着你得小跑前进。”叶修适时地补了一句。

又望了叶修一眼,周泽楷乖乖松了手,点点头道:“记得,等我。”而后,转身飞奔而去。

叶修摸了摸发烫的脸颊,嘀咕道:“一米八的大长腿,跑起来就是快!”

顿了顿,又嘀咕道:“不过,就是给我一米八的大长腿,我也跑不了他这么快。”

 

周泽楷不愿意告诉他,轮回的出口,那没关系。

转悠了这两天的叶修大大,早就摸清楚了规律。回头等活动结束前,往轮回粉丝聚集的地方去,准没错!

粉丝比有些职业选手还要清楚这些行程安排,天知道那些人到底是哪里来的情报!

半真半假地哆嗦了一下,叶修磨磨蹭蹭地也往前场去了。反正活动结束还早得很,找个地儿看会儿热闹打发打发时间先。

评论(1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