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20

chapter 191

第一天的全体成员篇,活生生地扯了近十个小时的淡,话题面之广让人瞠目结舌。

例如,世界联赛时,为了缓解紧张默念三字经的黄少天,在某场比赛中,全球直播了九九乘法表;

例如,那场非常著名的破罐子破摔的疯狂打法,严谨如张新杰甚至当场表示,这辈子都不想再和叶修合作了,引起现场笑声一片;

例如,叶修曾经在小组赛时,妄图采取六个DPS的极限打法,最终被十二个人否决,唯一一个默认的,是我们的周泽楷大大;

例如,在苏黎世逛街的楚云秀,居然与一个意大利老太太,用中文和意大利语愣是聊了半个多小时,当然了,楚云秀后来表示,她根本不懂对方到底在说什么;

例如,王杰希意外地有洁癖,曾经因为肖时钦偷用了他的肥皂,王不留行暴打生灵灭三十场;

例如,周泽楷比起同战队的孙翔,意外地与叶修好像更为亲密……

……

当然了,像Yirlina与周泽楷差点成就的跨国情缘,这种轻松愉快的八卦,更是不能放过。饶是主人公除了微笑就是发呆,还是被兴致高昂的成员们和主持人热热闹闹地炒了一个多小时。

 

国家队从领队到选手,十四人被挨个儿调戏了一遍。

尤其身为领队的妖孽叶大神,更是被洗涮得相当精彩,几乎每个人都曝了他不少料。不知是不是拿了世界冠军心情大好的缘故,叶修竟然意外地没有跟大家敲竹杠,显示出“百年难得一见”的大度!

末了,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又抽签打了一把七对七的混战,用的干脆就是野外地图。这其中,妖孽散人成了对手的集火对象,几乎刚上场就被清了下去。

当然了,互殴升级演变成终极大逃杀,现场最终只剩下石不转一人站到了最后这种事,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成员们的任务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就是靠导演和工作人员后期剪辑润色,把近十个小时的内容浓缩到区区一小时里。

 

无所事事的职业选手们还没出摄影棚,就开始商量晚上再去哪里胡闹。

突发奇想的黄少天提议,所有人开大号去神之领域调戏小朋友,居然意外地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同。其实,职业选手们也挺喜欢在游戏里面扎堆儿见面的那种新鲜感。

最终,这个疯狂的念头被王杰希扼杀在了摇篮里。他承诺会想办法弄十来个十一区的野号过来,让这群闲得蛋疼的孩子们去新区不动声色地浪一浪。

 

周泽楷保持着一贯的沉默淡定,尤其当真正的叶修不在身边的时候,显得格外的深沉,顺理成章地又回到了从前微笑杀手的状态。

节目录制一结束,周泽楷立马冲到了退场通道里,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妈妈,在哪里?”把母亲千里迢迢地请到了B市,周泽楷自己却还没时间见上一面。乃至于,是叶妈妈派的司机去机场接的人。

“我们还在喝茶,你那边工作结束了?顺利吗?”周妈妈的语气非常平静自然,显然气氛应该不会太尴尬。

“嗯,我过去。”深吸了一口气,既然两位母亲还在一起,那周泽楷也想顺道重新拜访一次叶妈妈。

电话那头,周妈妈似乎是与叶妈妈交谈了几句,方才重新接腔。

“我把位置发给你……”周妈妈微微笑着,挂断了电话。

很快,一个地址发了过来。

 

周泽楷看着手机,左手一掏口袋,坏了,钱包在酒店里,没带出来。跟大家一起乘大巴回去,再辗转过去的话,也不知道要多久了。

为今之计,只能是找个人借钱打车了……

冷不防,肩膀被人拍了拍,周泽楷一回头,就看到同样跟出来的叶秋。

替叶修代班了半天的叶秋,感觉比自己连开12个小时的会议还要累得多。一来是不熟悉话题,怕言多必失,二来又担心那个混账哥哥,不知道老头子是为的什么事,到底严不严重。

“怎么了?”叶秋活动了一下坐久了的筋骨,一面掏手机噼里啪啦按着,一面问道。

“你,带钱了?”周泽楷微蹙着眉头,望着叶秋,歉然道,“得出去一下。”

“哦,去见你母亲吗?”叶秋了然地一笑。

在他过来代班的时候,是周泽楷掩护他去更衣室换了身衣服。在那时,叶秋听周泽楷说起过,把周妈妈给请过来了。当时,叶秋只觉得,周泽楷一定是疯了。

点点头,周泽楷还是头一次跟人借钱,脸颊微红,显得颇有些窘迫。

“哎?还在跟我家老妈喝茶呢,”叶秋盯着手机屏幕,笑着说道,“正好,我跟你一起去。”

“但是,没带钱……”周泽楷相当无奈地摇了摇头。老实说,他平时出门都不太记得带钱,通常情况下,他身边会有个细心的江波涛。

闻言,叶秋摸了摸口袋,也是一怔,张了张嘴缓缓道:“OMG,我好像也没带。”

“那你,怎么过来的?”周泽楷惊讶地盯着这个过来代班的人,没带钱,中午怎么来的?

“老头子的司机到酒店来找我,顺便就把我送过来了。”叶秋无语望天。

莫非最近跟没节操的哥哥混得太久了,导致正常思维跟不上节拍?从前的叶秋,出门之前绝对是事无巨细准备妥当的类型啊!就算不用花钱的时候,身上也绝对会有钱来着。

“要不然,打电话给我老妈求救吧……”说着,叶秋就开始按起了手机,却被周泽楷阻止了。

周泽楷深深地叹了口气,缓缓道:“太远,一来一回,太晚……”

 

这边正说着,王杰希晃晃悠悠过来,一眼看到了明显准备开溜的两人。

王杰希显然是刚打完电话的样子,随手把手机揣进了口袋,疑惑道:“你们要出去吗?去哪边?”

“XX区XX街。”周泽楷看了眼手机,报了个大致的地名。

“哦……”王杰希来回看了看两个人,微微笑着说,“那里有鸿门宴?你们俩的表情怎么比学生开学还沉重?”

“没钱……”有气无力地吐出这两个字,叶秋恨不得现在就把哥哥拖过来大战三百回合。

要不是最近都围着哥哥的事在转,他现在应该西装笔挺地坐在办公室,等着秘书给他准备好一切了,哪里需要这么累死累活的!

王杰希相当好笑地看着两个泄气的大男人,果然一分钱难死英雄汉,古人诚不欺我!

“我打电话给朋友了,一会儿开车过来。要不,顺道送你们?”王杰希正好要出去为那群不靠谱的家伙找账号卡。

“咦,那再好不过了!谢谢你啊!”叶秋顿时对王杰希的好感度蹭蹭蹭上了几个档次。这个最近跟周泽楷经常走在一起的人,看起来还真是相当可靠嘛!

周泽楷也跟在后面道谢,有些歉然道:“不会,麻烦吗?”

本来,麻烦王杰希,周泽楷就有些过意不去了。顺道还要再麻烦个陌生人,实诚的周泽楷相当不好意思。

王杰希笑着摆摆手,边往外走,边说道:“没事,小周你也认识的,我们家小别,他家离这儿非常近……”

不知为何,在听到刘小别的名字后,周泽楷的脸色突然有那么点怪怪的,伴着淡淡的欲言又止。

 

直到坐上刘小别的那辆卡宴三分钟后,古怪的脸色终于从周泽楷蔓延到了叶秋脸上。

叶秋白着一张脸,认真地望着王杰希问道:“你这位朋友,是开F1的?”

“不是啊,刚刚说了,我们微草的剑客,怎么了?”王杰希面不改色地从副驾驶回过头来,仿佛不太明白叶秋为什么会这么问。

只听向来沉默的枪王大大,缓慢而坚定地说道:“手速达人,果然,不只是,手速快……”

麻麻,这人把SUV当超跑在开啊!!!

————————————————————————————————

chapter 192

刘小别和王杰希把人送到了目的地,忙着要去买十一区的账号卡,直接一脚油门冲了出去,一分钟都没有多留。

周泽楷跟着叶秋进了一家甜品店,店面看起来不算很大。但是,关上门的刹那,好像与外面的繁华瞬间隔绝开来。

安静,这里的基调就是安静。

小巧可爱的书柜与配套的软座沙发错落有致,落地窗旁的藤编吊椅上蜷缩着一只打盹的猫咪,柔和的灯光显得格外的惬意。

客人不算很多,但是从衣着妆容看来,都是相当有气质的类型。这里,还真是有种闹中取静的雅致。

 

叶秋应该是与店里的人相当熟悉的,刚进门,侍应生就过来与他打招呼,引着两人往楼上走。

周泽楷又回头看了眼一楼大厅,漂亮得像是中世纪欧洲油画的场景。老实说,这种地方,相当符合他的喜好。彼此互不打扰,不吵不闹。

二楼的尽头,侍应扣了扣门环,打开了那扇双拉门,朝着周泽楷和叶秋做了个“请”的姿势,随即退了出去。

“殷阿姨,好久不见,还是那么年轻!”叶秋朝着屋内微微鞠躬,与迎上来的女人打着招呼。

这个房间也不算很大,布置得类似日式茶室,此刻,叶妈妈和周妈妈正坐在矮桌旁,笑吟吟地看着他们。

周泽楷晃了晃神,便看到一个相当年轻漂亮的陌生女人,站在自己面前,褐色的眼睛里闪动着好奇的光彩。

“您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后撤半步,微微躬身,旋即抬眼看向叶妈妈,又躬身道,“叶阿姨,好久不见。”

叶秋微笑着为周泽楷介绍道:“这位,是我家妈妈的闺蜜,特别年轻,像姐姐一样,是吧?”

被叶秋唤作殷阿姨的气质美女,闻言,笑了笑,扭头与叶妈妈说道:“不得了,小秋的嘴巴是越来越甜了。小秋要是个女儿,我绝对抢回来给我做儿媳妇。”

叶妈妈也笑着点点头,相当不讲究地说道:“要是两个孩子情投意合,你家少爷嫁到我叶家来,也未必不行。”

殷阿姨优雅地飞了个鄙视的眼神,重又回过头来,微笑着招呼周泽楷,道:“你就跟小秋一样,也喊我阿姨。别听小秋胡说,我比你母亲还年长两岁呢。”

周泽楷张了张嘴,不得不感慨,女人的年龄真是千古谜题……

 

殷阿姨的儿子与叶秋同龄,算得上是发小,现在人在欧洲留学。眼下他的生日将近,殷阿姨兴致勃勃地把叶秋拖了出去,要叶秋帮着她一起挑选生日礼物。

叶秋相当愉快地跟着她一道出去了,不大不小的茶室里,瞬间只剩下叶妈妈、周妈妈,和沉默的周泽楷。

周泽楷静静地跪坐在母亲身边,一时之间,倒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起头来,刚好对上叶妈妈温柔的眼睛。

 

“其实我挺意外的,小楷,”叶妈妈微微笑着,顿了顿,说道,“并不只是意外,你喜欢小修这件事。更意外的是,你会把周夫人从S市请过来。”

周泽楷望了一眼温柔的母亲,淡淡道:“对母亲,很抱歉……”

怎么能不抱歉呢?为了自己可算是任性的要求,母亲二话不说就买了机票过来。旅途劳顿自不必说,为的却还是这么打破常规的事。在这一点上,周泽楷非常自责。

但是,除了母亲,在这一刻,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还能依靠谁。

“你就不怕,我像电视里演的那些人一样,让你母亲难堪?”叶妈妈笑了笑,好奇地看着周泽楷沉静的眼神。

摇了摇头,周泽楷轻声说道:“担心母亲,但是,也相信,前辈的母亲……”

因为是叶修的妈妈,因为是培养了这样的叶修的妈妈,因为是从初次见面就非常温柔的妈妈。或许会生气,或许会阻止,但周泽楷从不觉得,叶妈妈会有多刻薄。

“妈妈,对不起……”周泽楷在母亲的身边,深深地低下头去。

即便不会,这种如履薄冰的状况,任何无心的一句话,都可能会伤害到母亲。周泽楷非常清楚这一点,也正是因为确定,才更加内疚。

 

周妈妈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略长的发,眼中满是怜爱。

这个过早独立的孩子,几乎没有在父母怀中撒娇的过去。从小独立自主,不愿麻烦任何人。后来,更是年纪轻轻就进入了荣耀职业圈,小小年纪就把经济也独立了出去。

很多时候,周妈妈也会希望,这个倔强的儿子可以不要这么逞强,稍微依赖一下关心他的人。

哪有人能一直这么坚强勇敢?哪有人能够从不受伤?周泽楷,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罢了。

“能依赖我,妈妈很高兴,”周妈妈握住了周泽楷放在膝头的手,淡淡道,“而且,恋爱也好,结婚也好,难免是两家人的事。我也是,一直想见见叶夫人。”

叶妈妈微笑着,望着这对容貌气质上都非常相似的母子。一样的温柔沉静,一样的坚强勇敢,一样的,让她忍不住,有些喜欢。

 

“小楷,不得不说,我被你的勇敢震撼到了。当周夫人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你喜欢小修,希望我可以给你们一次机会的时候,我承认,我被打动了。”叶妈妈从来是一个很个性的女人,周家这对母子身上,恰好有她特别喜欢的坚强果断。

“但是,小楷,这件事,并不是说说这么简单,”叶妈妈纤长的手指摩挲着茶杯,缓缓道,“你是真的喜欢小修吗?这一点,我希望你可以亲口告诉我。”

第一次,叶妈妈的眼中收起了温柔和善,变得凌厉非常。第一次,周泽楷不再那般温顺内敛,直直地回望着她。

“我,喜欢叶修,非常喜欢。”放在膝头的双手,缓缓捏紧成拳,周泽楷的语气,缓慢而又坚定,几乎一字一顿地说道。

“怎样的喜欢?你能为他,做到什么程度?”叶妈妈微微挑眉,看着这个气质上更像是枪王而不像是周泽楷的男人,在他身上,涌现出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

“所有,能做到的一切。做不到的,就做到为止,”周泽楷长长地舒了口气,微微一笑,说,“哪怕是,要我放弃他,不再打扰。”

“你是说,愿意放弃?”这下,反倒是叶妈妈有点措手不及。

她原以为,听到的会是绝不放弃、拼尽全力这种话,她原以为,周泽楷会用各种漂亮的话来宣誓。

结果,周泽楷没有。

“他一直,在逃避……那么讲信用的人,宁愿骗我,也要逃。”

“我也曾想,或许,他并没有,那么爱我。但若不是爱,怎么会为我,牺牲到这个地步……”

“总是,为我着想,怕我受伤,拼命地,想要保护我。”

“所以,阿姨……”

“如果最后,他还是,要我放弃,不愿接受。那么,即使再爱他,即使非他不可……我也,一定会,答应他,绝不会成为,他的负累。”

“我所能做的,只是,拼尽全力,让他能幸福,仅此而已。”

 

或许在常人眼里,坚持,才是爱到深处不能自拔的表现。

但是,叶修和周泽楷,不一样。但是,男人与男人,不一样。

有时候,放弃,比坚持更需要勇气,怀着更深沉的爱意。

 

莫名的,叶妈妈仿佛看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

那时的她,为了不让家境平平的初恋,因为这段恋情受到伤害,任性地选择了放弃。从此,不得不故作坚强,去承受多年的苦苦思念。

但是啊……

“或许,你对小修,只是一时年轻气盛的热情?你母亲也告诉过我,你到现在都没有谈过恋爱,或许,会遇到合适的女性,也说不定?”叶妈妈的眼神,变得温柔而无奈。

如果可以,谁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去面对这样的难题?她如此,周妈妈又何尝不是?

“对不起。”

简简单单三个字,周泽楷对着两位同样温柔的母亲,深深地低下头去。

————————————————————————————————

chapter 193

叶修早早地从房间里出来,正遇上去餐厅的母亲。

“才起来?小秋应该早就去餐厅了。”叶妈妈相当优雅地飞来一个白眼。

“老妈,我现在严重怀疑,我是不是买一赠一附送的那一个。我这是生物钟不固定,哪像小秋那么惬意。”一夜过后,叶修明显恢复了活力,就连敲竹杠的功夫都一起回来了。

叶妈妈上下打量了一圈自家大儿子,淡淡道:“啧,早知道,还是由着你消沉算了,瞧你这吊儿郎当的样子,我皱纹都要气出来了。”

“叶夫人,年年十八,貌美如花!”叶修夸张地行了个九十度鞠躬的大礼。

叶妈妈哭笑不得地瞅了瞅穿着一身联赛队服的叶修,感慨道:“成天穿的都是什么,就你这样子,跟小秋一起丢出去,人家都以为只是刚巧长得像而已,谁会想到是兄弟?”

“我是男人,只要穿的整齐一点就OK了,要那么好看做什么。”叶修耸了耸肩,做了个I don’t care的姿势,相当豪迈地揣着口袋进了餐厅。

叶妈妈无语地看着自家儿子的背影,突然好想抓着那个美得不要不要的周泽楷问一句:你是不是审美有问题……

 

餐厅里,叶爸爸和叶秋果然已经到了。两父子各自坐在位置上,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没有一丝交流。

听到开门的动静,叶秋左手一收,将英文的国际财经时报放回了桌面上,右手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哥哥,今天的摄影,八点钟得到那边开始准备,最迟八点半必须到位。昨天结束的时候,制作组安排过了,你被排在了今天上午。”只要叶修不开口,叶秋总是能够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叶爸爸放下餐具,瞥了眼小儿子,冷冷地说道:“你再去帮哥哥代一次班。”

闻言,拉开椅子坐到弟弟身边的叶修,顿时将视线投在了父亲身上。

“爸,荣耀虽然是电子竞技,听起来只是打打游戏而已,”叶修舒了口气,淡淡道,“但是,外行人也只能是看个热闹,说不出什么门道,小秋对这个不在行。”

不甘示弱的眼神,与冷冽肃穆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对不起,爸爸,今天我有约了,”叶秋及时出声,打断了剑拔弩张的气氛,“跟唐家千金。”

叶妈妈端起咖啡,微微蹙眉道:“小秋,你和唐小姐,相处的融洽吗?”

“嗯。所以,今天不能代替哥哥了,抱歉……”说着,叶秋回过头来,望着身边的哥哥,温柔地一笑。

眨了眨眼,叶修撇过脸去,勾起嘴角说道:“别这样,其实就算你哭着喊着求我让你去,我也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的。总不能拿完冠军潇洒退休了,还闹个晚节不保吧!”

“你……”叶秋右手的刀,差点忍不住捅上右边这个笑得一脸欠揍的人。

叶修好像对于激怒弟弟,有着独特的才能。或者说,叶修的嘲讽技能点天生就是全满的。

没等两兄弟继续斗嘴,叶爸爸冷冷地截口道:“既然与唐小姐有约,那自然不能怠慢。小修的工作也已经接下了,这几天,就去好好地做完。其他事,等你想清楚了,再回来跟我谈。”

叶修平静地拿起叉子,抿了抿唇,点头道:“现在也可以谈……”

 

一声轻咳,叶妈妈把咖啡放回了原处,发出清脆的陶瓷碰撞声,连带着叶爸爸的目光也不由得飞向了她。

“食不言,寝不语。”当叶妈妈语气不再那么轻松俏皮的时候,就代表着,她很认真,而且,有些不爽。

叶爸爸望着优雅地吃着早餐的妻子,向来冷硬的眼神不由得也软了几分,平添了几分无奈。他从来是把她放在手心里疼,舍不得她受半点委屈。

于是乎,一家四口,愣是安安静静地把早餐吃了个干净。

等到盘子撤了下去,叶爸爸刚想继续未完的话题,叶妈妈咔哒一声合上随身的镜子,起身淡淡道:“小修,我送你去摄影棚。”

叶爸爸无奈地神色溢于言表,忍不住叹道:“妈妈,他那边的集合时间,还没到吧……”

“等你开始一个中心分三点,一点里面含三项,小修赶得及才怪。马上就是上班高峰期,过去那边有的堵的,”叶妈妈重又整了整随身的小包,微微笑着看向丈夫,“有什么事,过后再说。”

叶爸爸又叹了口气,终是没有再说什么。

 

叶修钻进车里,学着父亲无奈地语气,缓缓说道:“唉,老爸真是把你惯坏了,是吧,老妈?”

顿时,一个暴栗敲在了叶修的脑门上。

吩咐了地址,叶妈妈紧蹙着眉头,白了叶修一眼,道:“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这样的?”

“妈,早一时晚一时,躲不掉的。”叶修微微一笑,躲得过这一时,他总不能躲着自家老爹一辈子吧?

叶妈妈摇了摇头,抬手,指尖轻轻触了触叶修的脸颊,旋即收回手去。

这个孩子,在最应该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年纪,甘心放弃优越的生活,一走就是十几年。作为母亲,她的确能做到放手让他自己去闯,可哪有当真不心疼的?

之前回家的时候,还是略带婴儿肥的模样,比起叶秋圆润一些。可是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硬是让叶修瘦得跟叶秋不相上下,甚至比叶秋还要瘦了那么一点。

如果可以,真想重新回到十几年前,如果自己再多抽点时间与孩子们交流交流的话……

 

“小修,”叶妈妈温柔地一笑,拍了拍叶修的手背,轻声道,“妈妈只是希望,你能再好好想清楚。为了周泽楷,你又能做到什么地步,你想过没有?”

为了周泽楷,做到什么地步?

叶修静静地望着自己的母亲,许久,自嘲般笑道:“我拒绝过,放弃过,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他,也不是因为害怕自己受伤害……”

“从头到尾,我担心的从来不是我会遭遇什么,而是,他会失去什么。”晨光时不时透过车窗洒在他的侧脸,叶修微微笑着,像是在回忆。

这样一句话,再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叶妈妈已经能听明白了。还需要多说吗?他还能为周泽楷做到什么地步呢?

从一开始,他就把周泽楷,放在了最最优先的位置啊。

 

“你真是继承了我的任性,和你爸爸的固执……”叶妈妈回过头去,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唇角却是止不住地上扬。

叶修也是一笑,揶揄道:“那弟弟是不是继承了你的气质和老爸的死板?”

“贫,你就继续跟我贫,等下我可是要去找周夫人逛街的……”叶妈妈侧过脸来,露出一个完全不符合年纪的嘲讽笑容。

叶修认真看了母亲好一会儿,终于感慨了一句:“我果然是您亲生的。”

————————————————————————————————

chapter 194

叶修走进摄影棚的时候,上午拍摄的选手已经都来了。

因为人数多、时间紧的缘故,十四个人被分了几组,划分了时间段,分别进行拍摄。

而且到了个人篇,服装也明显开始讲究起来,除了联赛队服以外,还有不少赞助服装。甚至,还有每个人的角色服装,乍一看,最后的几排衣服就跟Cosplay的漫展似的。

 

叶修打量着面前一排排的衣服,相当头疼地揉了揉额头。对他而言,衣服不就是干净整洁就行了嘛?需要这么讲究的?

而且,叶修看了一眼远处君莫笑的角色服装,忍不住想要撞墙。

饶是尽可能地被做的不太吉普赛风格,可君莫笑本身的样子就太混搭了。在力求还原度的基础上,叶修实在不能想象自己穿上那套衣服的样子……

突然,一双手将一件斗篷比在了叶修的背后。叶修侧过脸,便看到了一脸若有所思,而后兀自摇着头的周泽楷。

“我说,小周……”望着周泽楷那双漂亮得好像戴了美瞳的黑色眼睛,叶修想了想,缓缓道,“时间表上,你好像是被排在下午吧?怎么现在就来了?”

闻言,周泽楷挑选衣服的动作不由得一顿,抬眼看了看叶修,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摸了摸脸颊,叶修疑惑地看着沉默不语的周泽楷,由着他把一件又一件衣服扯过来在自己身上比划。

 

“见过迟钝的,没见过这么迟钝的。”冷不防,温文尔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嘲讽得悄无声息,而又恰到好处。

听出来人是谁,叶修头也没回地笑道:“哎,被手残说迟钝,太伤我自尊了。”

“虽然我的确手残,也经不起你这么伤啊……”半真半假地叹了口气,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走了过来。

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此刻已经换上了一身灰黑色的斗篷,内里是中世纪骑士风格的仿军装。而且,在他手上,甚至拿着那根帅气的灭神的诅咒,不时地转悠一把。

“居然连武器都准备了!来,你对着我试试看,打个诅咒之箭?”叶修相当有兴致地上下打量了一圈货真价实的索克萨尔,忍不住调侃道。

或许是穿上这身衣服觉得新鲜的缘故,喻文州也少见的跟在后面起哄,当真学起了游戏里索克萨尔吟唱诅咒之箭的手势。

只是……

喻文州刚一抬手,叶修立马两步一跳,迅速地窜到了喻文州的身侧。

“冲锋!弧光闪!”叶修洋洋得意地望着一脸无语的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文州啊,手速还要加强啊!”

一旁的周泽楷憋不住笑出声来。这叶修,不捉弄喻文州能死吗?

 

冷不防,一道暗影扑面而来。

“老叶你还是不是人,我才一会儿不在,你就欺负我们队长!看我剑影步杀杀杀杀杀——”

一愣神的功夫,叶修就觉得腰上一紧,人已经被拖着倒退了三步,脊背紧紧地贴上了一个人的胸膛。

叶修这才看到,提着银武冰雨的黄少天,蹦蹦跳跳地冲到了他刚刚站着的位置。而他视角里看到的暗影,分明是黄少天劈过来的剑影。

 

“虽然那是假的,被劈到也是会疼的,混账!”叶修忿忿不平地指着笑得一脸欠扁的黄少天,怒道,“劈坏了我,你赔得起吗!”

“来,你的武器。”一旁立刻有人递过来一把武器。

叶修顺手接过,一看,登时翻了个白眼。

妈蛋,千机伞!

比起黄少天的冰雨,这把婉约的兵器活生生短了一截。但好歹也是长柄伞,将就将就,照样能揍人!

叶修卷了卷伞面就想冲过去报仇,这才发现,周泽楷的手臂还圈着自己的腰。刚刚事出突然,要不是周泽楷反应迅速,说不准还真会被黄少天劈到。

“小周,你闪远点,哥不想误伤到你!”叶修扬了扬手中的伞柄,咬牙切齿地望着原地蹦跶着的黄少天。

说实话,真要追杀黄少天,叶修还是有些无奈的。若干年前,两个好基友曾经赛跑过,结果算得上是惨不忍睹。估计,这也是黄少天到现在都有恃无恐没有跑路的原因吧。

闻言,周泽楷果然乖乖松手,退了开去。但是,叶修只觉得耳边有微风拂过,一个人影比他更快一步地冲了过去。

周泽楷!而且,是拿着把长柄扫把的周泽楷!这组合,真是怎么看怎么喜感。

顿时,叶修也停下了动作,饶有趣味地看着周泽楷一个箭步冲上去,仗着扫把够长,当场就扫到了黄少天的膝盖,惊得黄少天怪叫一声转身就跑。

一个枪王,一个剑圣,愣是在衣架之间跑得上蹿下跳。

 

叶修第一次发现,原来周泽楷跑起来那么快,轻飘飘的,好像完全不费什么劲儿似的。略长的发梢,因为奔跑的缘故,微微飘动,显出几分可爱。

果然,周泽楷那一身肌肉,不是放着好看的啊!

“周泽楷!我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你追我干嘛!”黄少天不住地绕着一排排衣架奔跑着,一面还在不停地嚷嚷,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边跑边说还不喘的。

“呵。”周泽楷非常平静而简洁地说了这么一个字,手中扫把转了一圈,紧跟着又追了上去。

叶修看得兴起,招呼一旁无奈的蓝雨队长道:“文州,你们家剑圣被区区一把扫把撵着跑,传出去岂不让人耻笑!”

喻文州回过头来,叹了口气,淡淡道:“这哪是区区一把扫把?好歹那也是灭绝星辰啊。”

“还是喻队有眼光,亏我还替你把武器找过来,你就是这么瞧不起我的宝贝?”一旁当了半天背景板的王杰希大大,终于成功地刷新了自己的存在感。

叶修这才发现,先前把千机伞递过来的,就是眼前这位穿得像从哈利波特片场直接跑出来的微草队长。

“哎,我说,王大眼,你这身打扮,骑着扫把就能飞了吧?”叶修哈哈笑着,绕着王杰希来来回回看了三遍。

可不是吗?裹着一身黑色斗篷的王杰希,甚至戴着一顶尖尖的巫师帽,如果把此刻周泽楷手中的扫把拿过来,那活生生就是个小巫师呀!

“我要真是巫师,早就咒死你了,还等现在?”王杰希那双大小眼,迅速飞过来一个奇特的白眼。不过,今天的叶修居然没说他是环卫工人,还真是谢天谢地了。

 

直到周泽楷和黄少天又一次从身边呼啸而过,叶修侧过脸来,认真地看着王杰希。

“王大眼,之前,是骗我的吧。”叶修微微一笑,挑眉说道。

王杰希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耸了耸肩,没有作声。

喻文州终于看不下去黄少天被追着打,晃晃悠悠过去当和事老。黄少天立马跟个牛皮糖一样黏上了自家队长的后背,怎么都不肯出来。

“果然,我就知道。”叶修看着那边三个人活蹦乱跳的背影,点头道。

王杰希扯了扯斗篷的衣领,笑道:“我知道你知道,我也知道,你就算知道还是会上钩。”

叶修微眯起眼睛,看着这个魔法师般变化莫测的微草队长,沉默不语。

“我们都一样,为了胜利可以不计一切代价,”王杰希浅浅地笑着,弯弯的眼睛竟有几分好看,“所以,你永远不可能拿周泽楷来赌,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你也不可能放任我和他来往,不是吗?”

曾经,叶修最不愿的,就是看到周泽楷有朝一日遭人非议。又怎么能容忍,周泽楷轻易地落入另一个可能的伤害里。

终于,叶修点了点头,不置可否地笑道:“虽然我被人叫做荣耀教科书,但是估计我也是全荣耀,被人研究得最多的一个吧!你该不会,还知道我什么星座的吧?”

“双子座?”王杰希一下子就想起了叶修的双生兄弟,随口报了个星座。

“卧槽,还真知道!”叶修倒是没想到王杰希是这么猜的,当真有点小小的惊讶。

王杰希也有点惊讶,这十二分之一的概率,自己命中率有这么高的吗?难道说,自己真的能摆摊看相?

 

“但是,叶修,”王杰希看着那边缓缓走来的周泽楷,淡淡笑道,“万一,我不是骗你的呢?”

叶修回过头去,将千机伞扛在了肩头,也是一笑,缓缓道:“王大眼,属于哥的,哥早晚都能拿回来。”

冠军如是,爱人如是。

望着一本正经地教训着周泽楷的叶修,王杰希仍旧那般微微笑着,像是在回忆着什么,眼神微暗。

—————————————————————————————————

chapter 195

个人篇的拍摄,千篇一律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而叶修闪瞎眼睛的履历表,和各式各样的荣誉和头衔,注定了他的开场就能比其他人长了那么一小段。

稿件早就事先发给了每个选手,个人篇主要是以选手个人的独白为主,中间穿插真人Cosplay的片段与游戏内录影的视频,最后会出现小黑屋的短暂采访。

但是出于节省主持人工作量的目的,那一段是由摄影师助手来客串提问的,后期会把助手的部分剪辑掉,再在适当的地方插入字幕式的提问即可。相当简洁省事,省去了额外请专业主持人的麻烦。

相对的,个人篇最困难的一段,算得上是Cosplay各自角色的片花了。

 

红色上衣,绑腿长裤,黑色军靴,搭配着白色披风和银色的千机伞。

叶修硬着头皮穿上了这套奇葩的散人装,就算他平时再不挑衣服,也忍不住内心一阵OS,埋怨世道不公!凭什么别人就能那么帅!

看着他从更衣室里出来,在场的其他四个人笑得前仰后合。就连向来八风不动稳如泰山的周泽楷,都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哥这叫有特色,你们能行吗?丢人群里分分钟淹没在人海。”叶修相当潇洒地呼啦一下撑开伞,往肩上一扛,背对着众人,倒真有了几分君莫笑的风范。

因为其他几个人起哄的缘故,就连提前跑来玩的周泽楷,也寻了一身枪王的装扮。

此刻,一身灰色风衣、黑色礼帽的周泽楷,站在一身混搭的叶修面前,这视觉冲击真是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没事,”周泽楷伸过手来,替叶修把上衣的皮扣整理好,微微笑道,“挺好看……”

叶修打着伞,微仰起脖子,方便周泽楷替他把硬领收拾一下。闻言,认真地望着周泽楷好看的眼睛,说:“小周,你摸着你的左胸,摸着你的节操,再重新说一次——真的好看?”

“因为是你,所以好看。”仗着那边的人被伞挡住了视线,周泽楷笑了笑,抬手轻抚过叶修的脸颊。至于节操这种东西,想谈恋爱还是趁早打包丢了算了。

饶是淡定如叶修,还是飞了个白眼过去。怎么感觉,沉默是金的周泽楷,变得越来越粘人了呢?

 

“嗨!那边的帅哥,你这条裤子看起来挺帅,在哪儿买的?”拖着长音的嚷嚷声,不用想都知道是来自于谁。

叶修只觉得额角青筋直跳,回头一看,直接把展开的千机伞照着黄少天的脸砸了过去:“盾击——”

“卧槽,老叶你这是真要我死啊!”黄少天哀嚎一声,扭头就跑。

不远处端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正巧过来,看到这乱七八糟的一幕,立马开了机器追在后面拍摄。当做花絮的话,这些可都是绝佳的素材。

 

拍摄小组分成了两个,叶修和喻文州是同时进的摄影棚,各自进行自己的部分。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跟着自家队长跑了,王杰希和周泽楷索性就跑来这边围观荣耀独一号的散人君莫笑。

“哎!你要不,干脆拿着这把伞跳一段爵士舞算了!”王杰希懒洋洋地拄着扫把,饶有趣味地看着在摄影师的指挥下,不停地上蹿下跳地叶修。

那头的叶修正郁闷着,恨不得把手里的长柄伞插到王杰希的巫师帽里,无奈摄影师实在凶的可以,他也只能远远地干瞪眼。

周泽楷微笑着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要是再不阻止一下,很难保证,叶修大大会不会不顾一切地跳过来真人PK。

“我说,小周,”王杰希回过头来,望着周泽楷,认真地问道,“你想过没有,以后怎么办?”

王杰希看得出来,叶修和周泽楷已经不再是之前的你追我逃的状态。

强势如叶修,一旦决定不再逃跑,也不管众人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在旁人面前根本就是毫不顾忌的架势,就看大家会不会往那方面想了。

但是,然后呢?他们这些多年的损友,自然不可能拆自己人的台。可是,外人呢?

周泽楷沉思片刻,微微一笑,轻声道:“打比赛。”

“啊?”王杰希一怔,哪儿跟哪儿?问你们以后打算怎么办,你跟我说打比赛?

温柔地望着远处被折腾得气喘吁吁的叶修,周泽楷勾着唇角,缓缓道:“变得更强,变得有朝一日,即使曝光,即使所有人都指责我们……”

周泽楷回过头来,迎着王杰希的目光,一字一顿道:“也让那些人,不得不承认,他们,永远不可能,打败我们。”

所有人,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围观群众,即便反对,也打不倒他们。

 

即便背负责难,即使遭受恶言,周泽楷和叶修,也会是荣耀历史上最辉煌的两任第一人。这一点,绝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意志而转移。

两个骄傲的人,自然有着他们骄傲的资本。

说出这句话的周泽楷,有那么一瞬间,让王杰希突然心生感慨。

这个荣誉,这个联盟,终归会有两个闪光的时代。难以超越的妖孽斗神,和所向披靡的霸气神枪。

如果说,叶修是那本荣耀教科书的话,或许,周泽楷就是打了补丁的辅导书吧。

这两个人凑在一起,啧,王杰希忍不住摇了摇头,这得让多少怀春少女伤透了心啊。

 

小黑屋的采访,叶修终于可以恢复联赛队服的装扮,不由得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连带着心情也好了很多。

摄影师助手早就端着台本在旁边等着了,提问会由她来负责。大致的提问方向是有大纲的,但是也可以适当八卦。

这一部分,是没有台本答案的,选手可以自由发挥。

 

助手看了眼提示板,提问:这次的国际联赛,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印象最深的啊……”摸了摸下巴,叶修忍不住笑道,“小周帮了我很多。说实话,那时候我睡着都能梦见小周拼命努力的样子。”

提问:能具体说说哪些方面吗?

“很多方面。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小周收拾屋子真的做的特别好,特别细心。因为我们住一起的嘛,我又不太注意时间,都是他在关心我的作息。”

提问:联赛时,有没有特别紧张的时候?

“当然有,别看我这样,我也是会紧张的。我记得,好像还失眠过半个晚上呢!”

提问:那么,紧张的时候,是怎么排解压力的呢?

“自己安静地待着,或者和小周聊天。”

提问:和联盟话最少的周泽楷聊天?!

“对啊,小周和我话挺多的。我们聊比赛,当然了,偶尔也会聊些八卦。比如说,某人暗恋我们队的小唐之类的。”

提问:可以透露一下是谁吗?或者给个提示什么的?

“这当然,不可以!”

提问:联赛中,有没有特别后悔的事,觉得当时不该这么做之类的?

“有,不过,不是在比赛中,是回国后。”

提问:回国后?

“现在想想,当时不该一声不吭跑回家……”

提问:为什么?

“哈哈哈,我记得,当时猜测我去向的消息,把宣传庆贺的风头都抢了不少,那多不好意思啊!”

“而且,让在乎的人担心了,这一点,很后悔。”

……

 

周泽楷静静地靠在黑暗中,望着聚光灯下,那个神态自若的男人,听到他说后悔当初一声不吭地走掉,心头禁不住涌起淡淡的暖意。

只要能这么一直看着他,陪在他身边,要付出怎样的代价,都可以。

————————————————————————————————

chapter 196

叶修从摄影棚出来的时候,已经累得走路都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恹恹的。连打一个赛季的比赛,都未必有这半天这么难熬。

看到周泽楷过来,叶修相当不客气地展开双手,稳稳当当地挂在了枪王大大肩膀上。

“来。”周泽楷拿过一瓶冰水,拧开盖子递到了叶修嘴边。

接过瓶子,咕咚咕咚灌了几口,一股凉意从喉咙直达腹部,连带着整个胸腔都是一抖,叶修这才有了活过来的感觉。

此刻的叶大大,看到摄影棚就觉得想吐。晃晃悠悠滚进了休息室,偌大的房间里空无一人,叶修毫不犹豫地扑上了沙发。

周泽楷微微一笑,跟了过去,坐在了叶修的脚边。身为荣耀联盟的脸面,摄影棚这种地方,周大大已经习以为常到一定境界了,并不像叶修这么排斥。

看也没看,叶修直截了当地抬起腿,而后,搭在了周泽楷的大腿上,就着舒服的姿势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笑了笑,顺手替叶修轻轻捏着腿。

 

叶修本想看看时间,却一眼看到了QQ和微博上鲜红的未读数字。

一般而言,基于那个刷消息犹如核弹爆发的职业选手群,大部分的职业选手都是选择的不提示群消息的。叶修当然也一样。

那么,现在这些红色数字,就是来自私聊咯。

“这么多未读消息?”叶修疑惑地按开了QQ。

私聊信息迅速从上排到下,大眼一瞧起码有十来个,顶端第一个,是数字仍在蹦跶着的职业选手群。

一群乱七八糟的私聊中,叶修迅速捕捉到了唐柔的消息。心下纳闷,叶秋不是说,跟唐柔有约?难道说,叶秋惹到唐小姐不开心,告状来了?

虽然觉得弟弟应该不至于干坏事,叶修还是第一个点开了唐柔的对话框。

入眼就是一张君莫笑和一枪穿云并肩而立的PS图,没错!PS图!

这张照片,拍的是一枪穿云在替君莫笑整理服装。但是,也不知是不是唐柔,硬是给图片P出了粉嫩嫩少女心的氛围。甚至于,面对着镜头的周泽楷脸上,还有着隐约的粉色红晕。

 

叶修额角青筋一跳,回了个擦汗的表情。明显,上午录影的几个人中,出现了叛徒。

“你不是跟小秋有约?”叶修虽然有些无语,倒也不会真因为这个跳脚。眼下,他更关心的,反而是弟弟的事情。

“嗯,的确是。”

“你们现在干啥呢?还有空洗涮我。”

“我和果果逛街,叶秋正好帮我们提东西。”紧跟着,又补了一句。“对了,果果让我跟你说一句,你弟弟比你中用多了。”

“小秋比我勤锻炼,不奇怪,我们两兄弟互补。”这一点,叶修倒是丝毫不在意。他本来就不擅长运动,逛街跑腿输给弟弟,他也服气。

“好了,现在没空跟你聊,我们接着逛去了,拜拜。”

发完这条消息,唐柔果断下线遁了。

 

“怎么了?”周泽楷靠过来,替叶修把散碎的刘海捋了捋。

“咱们之中出现了叛徒,”叶修扬了扬手机,无奈地一笑道,“哥现在终于感觉到,以前作孽太深!”

顿时,周泽楷憋不住笑得露出两颗虎牙,眉眼弯弯。谁不知道叶修是全联盟最嘲讽的那个?

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搞的整个联盟人仰马翻。君莫笑更是把第十区闹得天翻地覆,到现在,十区的大公会分会,威信都远远比不上其他区的分会,简直惨惨惨。

 

想了想,周泽楷也颇有兴致地掏出手机,登上了QQ。他的手机QQ上,聊天对话框就少得很了,除了跳动的选手群,就只有个江波涛。

江波涛的私聊就一句话:小周,你没被叶前辈欺负吧?

歪着脑袋思索了片刻,回了个放心,周泽楷果断点开了跳动的职业选手群。

 

王杰希:[图片]君莫笑真人COS,叶修大大亲自出马,秒杀coser!

孙翔:卧槽!早说这么搞笑,我就去现场围观了啊!录像了没?哈哈哈哈卧槽!要不要这么蠢!

包荣兴:老大简直帅呆了!有没有包子入侵的衣服啊,我也想试试!

魏琛:等你拿了世界冠军,衣服什么的大大的有!

楚云秀:哈哈哈哈我在敷面膜,求别逗!

王杰希:[图片]君莫笑第二弹,单挑剑圣。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不是人!面膜要掉了!

杜明:这衣服也忒猎奇了吧!我忍不住对叶神肃然起敬!

舒可欣:捆绑系的啊!

舒可怡:重口味……

卢瀚文:哇,少天前辈好帅啊!

王杰希:[图片]君莫笑第三弹!要截QQ表情的自己速度啊!

……

 

“王杰希——”一旁的叶修显然也是看到了这些东西,咬牙切齿地吐出这三个字。

现在王杰希正在里面拍摄,最好的反击,似乎是也去拍几张他的照片。

但是,叶修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主意。人家再怎么说,那也是正经魔法师的样子,再搞笑,能比这个混搭的散人搞笑吗?首先从外表上就输了,有木有!

倒是周泽楷,耐着性子把聊天记录一点一点往前翻,愣是把王杰希发出来的图片一一保存了下来。

 

黄少天:知道这群人多八卦吗?小黑屋采访问队长初吻是几岁啊!这科学吗?啊?科学吗?以前娱乐杂志的记者都没这么问过队长!

戴妍琦:黄少,我比较关心,到底是几岁啊?

黄少天:这可是咱们队长的隐私,怎么能告诉你们呢!问了初恋问初吻,简直没完没了。

苏沐橙:这有什么关系,咱们关系这么好,这点八卦都不肯分享的啊?

黄少天:你们自爆,我就告诉你们队长是怎么回答的!一个一个排队爆,不要着急!

楚云秀:他该不会是说,初吻还在吧?

苏沐橙:楼上+1

唐柔:楼上+2

李迅:楼上+3

宋晓:楼上+4

黄少天:宋晓你跟着起什么哄!等着回去家法伺候!胳膊肘往外扭,咱们蓝雨留不得你了!

宋晓:黄少饶命!我没看清在说什么,习惯性排队了!

……

 

叶修无语望天,虽然这初吻什么的话题,是八卦了点,无聊了点,但是好歹把他的君莫笑照片刷过去了,未尝不是好事!

“不就是初吻嘛,大惊小怪……”叶修嘀咕了一句,瞥了眼同样低头看着手机屏幕的周泽楷。冷不防,一个长久的疑惑,涌上了心头。

貌似,周泽楷第一次亲吻他的时候,那种感觉,不像是初吻啊!

“喂,小周,”叶修胳膊碰了碰周泽楷,望着那双漂亮的眼睛,好奇道,“你初吻是什么时候?”

周泽楷一怔,一时有些茫然,这突然之间是怎么回事?

“不是跟我吧?”说着,叶修又靠近了些许,直直地与周泽楷对视,近到甚至能感觉到周泽楷略显急促的呼吸。

周泽楷颇有些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诚实地点了点头,答道:“嗯,不是。十五岁。”

“卧槽,十五岁,早恋?跟谁?前女友?”叶修从来没有问过周泽楷类似的问题,没有问过周泽楷是不是有过女朋友,或者说,男朋友。

归根结底,其实叶修对周泽楷的过去根本是一无所知。这一旦提起了,好奇心简直停不下来。而且,十五岁啊!叶修十五岁的时候,可是颠颠地离家出走,从此自力更生来着。人和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不是,”周泽楷连忙摆手,俊秀的脸上有了一丝尴尬,“被学姐,强吻……”

叶修大大翻了个白眼。一般来说,不是女生被强吻的吗?怎么到了周泽楷这儿,反而变成男生被强吻了?!

不过,这事放在周泽楷身上,居然硬是没有违和感啊。这么温文尔雅又乖巧可爱的周泽楷,怎么可能会去强吻别人嘛!

 

“被强吻一次,就知道怎么亲吻了?”叶修其实已经信了,却就是忍不住想要逗逗这个闷葫芦。

周泽楷点了点头,突然微微一笑,轻声道:“没有做过,不也做了?”

瞬间,某些太过香艳的画面开始涌上心头。叶修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

“说起来,强吻这种事,你居然还输给女孩子,也太弱了……”尴尬的叶修果断实行了转移话题的终极必杀技,重新扯回之前的话题,却被周泽楷突然的动作,彻底消音。

纤长的睫毛近在眼前,随着眨眼微微闪动着,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眸,好像能把人吸进去一般,有着慑人的吸引力。

柔软的唇瓣浅尝辄止,蜻蜓点水般轻啄了几口,舌尖轻轻扫过唇角,像是在品尝什么美味的甜点。

周泽楷重新坐直了身子,微笑着说道:“就像这样。”

强吻,未必是靠的武力,很多时候,完全就是突袭。

 

叶修登时就觉得大脑都快炸开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周泽楷居然就这么大大咧咧地亲过来了!万一被人看到了呢?这里可是随时都可能有人进来的休息室啊!叶修脸皮再厚,也没到在外人面前亲亲我我的地步。

微凉的手指捏住了叶修充血的耳垂,引得叶修忍不住向后缩了缩。周泽楷微笑着收回手,没有过分调戏这个本质上十分纯真的恋人。

“下次不能这样,公众场合,注意影响……”叶修故作严肃地批评了一句,旋即低下头去,打开了微博的界面。

周泽楷温柔地一笑,轻轻揉了把叶修的短发。

公众场合不可以,那就是说私下无所谓嘛。这点事,周大大还是很明白的!

—————————————————————————————————

chapter 197

像叶修和周泽楷这种名人,微博提示从来只显示互粉好友的@和评论。

这么多红色数字只能说明一点——职业选手圈又出幺蛾子了。既然有幺蛾子,怎么能少得了我们英明神武的叶大大呢!

兴致勃勃地一看,清一色的都是@,一共60多条,但是这个数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着。可见,联盟选手们正在飚着手速和网速。

点开查看原微博,叶修差点没一口气厥过去。

 

发微博时间就在刚刚,微博内容也简洁明了,有图有真相。

路人甲:#队内消化# #叶唐CP# XX区XX大厦,巧遇叶神和唐柔大美人!现在国际联赛成员好像都在B市拍摄宣传片,莫非唐美人是来探班的?叶神全程温柔得犯规,帮忙提东西,替唐柔整理头发,太戳萌点!唐美人冷艳帅气,我这个女人都忍不住动心了!队内消化最高,好般配!我又开始相信BG了……[图1][图2][图3]

 

最早@叶修的,是酷爱刷微博的戴妍琦。从她开始,引发了一连串火山喷发式的选手转发热潮。

转发的人当中,意见倒是相对比较统一。

现任嘉世队长邱非说:前辈本来就是很温柔的人,对待后辈都是这样的,很正常。

义斩队长楼冠宁说:如果成真的话,倒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霸图队长韩文清说:真假。

……

而评论中,却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

名叫“沐橙知秋”的网友说:不可能!叶神和沐橙才是最般配的,没有之一!

名叫“黄叶_话唠联盟”的网友说:#黄叶#才是真爱有木有!黄少到现在都没出现,肯定是伤心了。

名叫“宿命的十年”的网友说:开什么玩笑,论感情,谁能比得上韩队和叶神深?

……

看着很快就飚上四位数的转发量,和直线上升的评论数,叶修深深地蹙起了眉头。照这个势头,恐怕不到第二天就能上热门榜了。

而且,隐约中,叶修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周泽楷发觉异样,凑过来看了眼叶修手中的手机屏幕,瞥见是微博,立马也退出QQ切到了微博。

周泽楷的微博关注的人并不多,刚刚好50个。基本上是公众账号占多数,其他的就是轮回的成员们,和其他稍微熟悉一点的人。

同样的,关注的分组也就变成了两个,公开和私人。公开里面全都是蓝V之类的公众号,私人里面都是活跃着的年轻人。

而此刻,公开分组里面,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消息,一片风平浪静。

周泽楷想了想,切到了私人分组里,立马刷出了最新的一条微博,来自喻文州,转发了那条打着两个tag的微博。

喻文州:别开玩笑了,他今天拍宣传片呢。

飞快地翻看了一遍那条微博和评论,周泽楷回过头来,看着若有所思的叶修,不由得有些担心。无论如何,叶修有个名叫叶秋的双生兄弟的事,不能曝光在公众面前,否则带来的后果不可预计。

 

“不对劲……”叶修眯起眼睛,就听到休息室的门被扭开了,喻文州捏着手机走了进来。

四目相对,喻文州认真地看了看手机,又回头看着叶修,微微蹙眉,三两步走过来,捏了捏叶修的脸。

叶修一把挥开喻文州的手,无奈道:“你不是吧?这就开始怀疑人生了?是我!”

“那这上面的是谁?我一开始以为是PS的图片,可是现在这人又发了几张近照,清清楚楚,跟你是一模一样,不像是PS的啊!而且,还跟唐柔那么熟……”喻文州将手机翻了个面,调了张清晰大图,送到了叶修和周泽楷面前。

图片上,叶修撑着车门,而唐柔弯腰正在上车。看起来,一派男才女貌的其乐融融的约会景象。

叶修只略略扫了一眼,便重新抬眼,望向蹙着眉头的喻文州。

“你觉得是怎么回事?”叶修微微一笑,声音平淡自然。

周泽楷心下不安,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但是现在,好像逼不得已要开始乱套了。只是,叶修的神情依旧那么淡然,并不慌张。

喻文州长长地舒了口气,收起手机,淡淡道:“很显然,是两个不同的人吧。你,还有照片上的人。或许,是兄弟?”

闻言,叶修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干脆利落得让周泽楷和喻文州都是一愣。

周泽楷更是瞪大了眼睛,叶修这是在做什么?

 

周泽楷侧过脸来,望着叶修,轻声道:“你……”

拍了拍周泽楷的手背,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喻文州,点头道:“你想的没错。兄弟,照片上的那个,是我弟弟,一母双生。”

“叶秋……”喻文州何等聪明,立马联想到了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叶秋?叶修”的话题。难道,这才是真相?

是了,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叶秋和叶修的资料,都是真实有效的,都能成功登记在案。因为,这是两个并存的人,而且外表看起来一模一样,互相冒用一下证件,其他人根本不可能发现。

叶修又是一点头,笑了笑,轻声道:“你想的没错,文州。但是,荣耀联盟里,叶秋是我,叶修也是我。”

这句话,清楚明白地告诉了喻文州。至少,真正的叶秋从来没有涉足荣耀,至少,全部的荣耀只是属于眼前这个人。

这一刻,喻文州讶异地看着叶修,缓缓道:“你真是,疯了吧。”

—————————————————————————————————

chapter 198

“你知不知道,就凭你刚刚说的这些,我要是去跟外面随便一个人说了,你就完蛋了!”坐在叶修旁边的沙发上,喻文州真觉得,叶修疯的可以。

一旦曝光,叶秋和叶修是两个人,那么,首先当年的嘉世三连冠就要重新审议了,而且其中又涉及到各种法律问题。再然后,叶修的种种履历,全部过往,都会被无数人挂在墙头,用各种阴谋论和猜疑,活生生把拼命努力的叶修彻底毁掉。

旁人能把叶修捧成荣耀教科书,自然也能把叶修钉死在欺骗者的耻辱柱上。到时候,多少等着看叶修笑话的人,绝对会迫不及待地来落井下石。

还会有人相信,那本教科书、那个前任第一人、那个曾经的斗神,只是叶修一人而已吗?

叶修点了点头,十指交叉,平静地望着喻文州的眼睛,淡淡道:“我当然知道。但是我只能把真相告诉你,不是吗?比起找什么借口去掩饰,我比较相信你的智商。”

“你不只是相信我的智商而已吧。”无奈地摇了摇头,喻文州叹了口气,冲着叶修翻了个白眼。

“那当然,我也相信喻文州这个人。”叶修微微笑着,眉眼温柔。

 

喻文州不由得想起,当年与叶修第一次交谈的场景。

一个叼着烟,吊儿郎当的人走到他面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说:小伙子,干得不错,还好你手速不行,不然还真是难办了。

那时,喻文州记得,自己只是客客气气地说:多谢前辈提点,我会努力提高手速的。

叶修是怎么回答的呢?

叶修弹了弹烟灰,笑着说:作为大脑,你不需要掌握格斗的技巧,在自己适合的位置上,最好。

那时的叶修,笑得一脸欠揍,眉眼间,却有着同样浅淡的温柔。

 

“好吧,我承认,能这样被你相信,”喻文州松了口气,抿唇笑道,“感觉不坏。”

对于这样的答案,叶修没有丝毫的惊讶。他早就知道,即便有一天,把这样的事实摆在喻文州这样的人面前,自己也不会因此受伤害。

之所以不声张,只是没有必要罢了,并不代表不信任。

喻文州点点头,转而蹙眉道:“既然如此的话,那就难办了。你今天早上过来拍片子的事,我们可以保密。但是,那些摄制组怎么办?”

其实,这里最为难的地方,就在于那些来来去去的摄制组了。

上午,这边过来拍摄的选手只有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叶修,再加上一个围观的周泽楷。他们几个人仗着交情,当然不可能拆穿叶修。但是外面那些人怎么办?

“一旦有人在网上曝光,说你其实过来拍宣传片了。那,叶秋势必要被人挖出来的,这是迟早的事。我能猜到,其他人一样能猜到。”喻文州的思路很快,三言两句就把事情挑白了。

周泽楷也跟着蹙起了眉头,喻文州所说的,正是他所担心的事。

 

沉默半晌,叶修微眯着眼,微微笑着,突然手机铃声大作。掏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的是叶秋的名字。

几乎是瞬间接起了电话,叶修的眼中闪动着莫名的光亮。

“微博上的事,你看到没有!刚刚唐小姐整个人都愣住了。”电话那头的叶秋显然很着急,连带着气息都有些不稳。

“嗯,我也正想找你,发现奇怪的地方没有?”叶修平静地问道。

“就是没有奇怪的地方,所以才奇怪!我今天一直戴着墨镜,就那么一小会儿摘了,怎么就刚刚好被拍到了?”叶秋的语气,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看来是了,要么是运气背到家,摘了眼镜刚好遇到资深荣耀迷,”叶修顿了顿,继而笑道,“要么……”

要么什么,他没说,但是电话那头的叶秋却沉默了。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回去。如果真是这样,这事儿还是不要牵扯唐小姐比较好。”叶秋平静下来,用上了平日里叶家少爷的语气缓缓说道。

“之后,我会去跟小唐道歉的。”挂断电话,叶修靠在了沙发背上,长长地舒了口气。

 

片刻后,叶修站起身来,微微一笑,对周泽楷说道:“我出去一下,如果其他人问起我来,就说不知道,没看到我,知道吗?”

“去哪里?”周泽楷也跟着起身,紧张地看着叶修的侧脸。

“小事一桩,我只是回去跟家里人碰个面而已,这么紧张干嘛,”叶修耸耸肩,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道,“下午还有工作,好好加油。要是来得及,我就过来围观你。”

张了张嘴,周泽楷其实很想说,我跟你一起去吧。但是,叶修的话他听得很明白。下午还有工作,就必须认真完成好。

何况,叶修只是见家人,又不是上刑场……

“好,有事,打我电话,”周泽楷突然伸手,狠狠抱了抱叶修,松了手,认真道,“一定,要打。”

喻文州扬了扬手机,叹道:“你去吧,这里有我们。”

“谢了。”叶修偏过头来,眨了眨眼睛,扭头出了门去。

 

周泽楷本想跟过去的,起码送叶修到上车。但是,却被喻文州喊住了。

“接下来,说不准就会有人过来打听叶修的消息,我们要商量个统一的口径。”喻文州扫了眼手机屏幕,那条转发评论已经过五千了,而职业选手QQ群里也已经炸开了锅。

“看来,只能是一口咬定,叶修人在这里拍片子,那些图片是PS的。否则,外面那群摄制组手里的录影带可不是骗人的……”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叶修,真是什么时候都不让人省心。

“要不,砸了机器?”周泽楷回过头来,眼神淡然。

喻文州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小周,千万要冷静!”

——————————————————————————————————

chapter 199

叶修推门进去的时候,叶秋已经在了。

此刻,叶爸爸端坐在办公桌前,身边的秘书捧着一堆文件等在一旁。自始至终,叶爸爸并没有看过叶秋一眼,同样的,也对进门的叶修视若未见。

“好了,接下来的事情,与张副总商量一下。还有,帮我把今天的行程都推掉。”等到叶修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沙发上,叶爸爸停下笔,把秘书打发了出去。

两个儿子,一左一右,刚刚好与叶爸爸坐成了一个三角形。

 

叶爸爸并不意外叶修会回来,冷冷地扫了他一眼,转向了正在淡定喝茶的叶秋。

“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难道你把唐小姐一个人抛下了?”叶爸爸微蹙起眉头,连带着语气也冷了几分。

叶秋放下杯子,点头道:“没错,我半路走了。”

“太失礼了!传出去,旁人会怎么看我们叶家!怎么看我们教出来的好儿子!”叶爸爸显然是真有些生气,瞪大了眼睛训斥道。

“我现在回来,总比再被人拍照曝光,闹得满城风雨的好!”叶秋抬眼望着父亲,言语中,有着少见的凌厉。

叶爸爸一直是家里的核心,除了叶妈妈之外,两个儿子从来不曾与父亲怎么顶过嘴。饶是叶修当初离家出走,几次闹得不欢而散,也是从来不曾与父亲过多争执的。

但是,不争执,不代表绝对顺从。同样流淌着叶家的血,再加上遗传自叶妈妈的任性与倔强,两个儿子一旦认真起来,倒也有着不输父亲的气势。

 

叶爸爸冷冷一笑,倒也不去多余的计较叶秋的反驳,缓缓道:“哦?这倒是个稀罕事。”

叶修长长地舒了口气,伸展着双腿,伸了个懒腰,淡淡道:“爸,是为的我的事吧?”

不置可否地看着大儿子,叶爸爸倒也大大方方地没有否认。

“但是,爸,这么做,平白无故的把小唐牵扯进来,不合适吧!这要是传出去,唐家要怎么看我们叶家?从长辈开始,带头欺负他们家女儿吗?”叶修认真地回望着父亲,嘴角勾起一丝自嘲似的笑容。

从一开始,叶修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直到后来,叶修突然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漏洞。因为,明明陈果一直陪在唐柔身边,三个人的约会,为什么到最后,偏偏只有两个人被曝光?陈果连一个衣服角都没有出镜。

这只能说明,拍照的人,在刻意忽略陈果,营造出叶修和唐柔两人约会的假象。

既然如此,那么这就不可能是巧合。

偏偏摘下口罩的时候,正好撞到资深荣耀迷。撞到的那个荣耀迷,还就那么正好临时起意想娱乐一把叶修和唐柔,甚至还有着绝佳的摄影技巧和八卦头脑。

如果这也能算巧合,叶修真的要三观尽碎皈依佛门了。

 

叶修毫不怀疑,这件事应该是与自家老爹有关系。

从叶秋出门开始,或许就已经有人跟在后面了,所以才能多角度、全方位拍的那么高清而又暧昧。可以想象,应该是个有着专业设施的人。

那么,这么说来,叶爸爸根本就是把唐柔也在当枪使。毫不犹豫地把唐柔扯进了他跟儿子的对弈里,把唐家小姐也推上了娱乐八卦的风口浪尖。

 

“你把小唐牵扯进来,应该不是随便抓了个姑娘凑数这么简单吧?”叶修笑了笑,虽然他并不能确定,父亲到底在想些什么。

但是,他毕竟是在社会上闯荡了这么多年,一些浅显易懂的道理,他还是能分析出来的。

叶爸爸点点头,竟有了几分欣赏的味道,微笑道:“等到你和小秋都能独当一面,我就能安心退休了。你比小秋有更多的阅历,只缺专业知识了。”

“爸,你在小秋面前这么说,也不怕伤了他的心。”叶修笑了笑,与弟弟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这么多年,小秋一直也很盼望你能回来。”叶爸爸果然也是个直来直去的类型,半点客套都没有。

“现在,外面的人都以为,叶修和唐柔在交往。无形中,就把曾经的一些传闻给破解掉了。而父亲又对唐家有兴趣,在这上面顺手做个舆论话题,营造出两家友好的局面,简直是一举两得,”叶修点点头,缓缓说道,“爸,你果然是个出色的商人。”

叶爸爸拍了拍手,赞赏道:“还有呢?不止看出了这些吧?果然,论才干,小秋比你有经验,但是论计谋和手段,你比弟弟强了不少。”

闻言,叶秋终于忍不住插嘴道:“爸,你这是在拿哥哥开玩笑!他的确是退役了没错,但是被人知道他曾经冒用了我的证件,百害而无一利。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不给退路。”叶修淡然一笑,忍不住都要给自家老爹鼓掌了。

这件事,一来是给叶修压力,逼迫他做出选择。二来,一旦真的曝光双生子的事实,叶修就算最后不会受到法律惩罚,但是荣耀有关他的一切,都将被抹杀掉。

无声地威胁,曝光与否,这把钥匙,肯定还在叶爸爸手上。

 

叶爸爸交叉十指,微笑着看向叶修,淡淡道:“小修,我说过,作为一个父亲,我可以做任何事……”

“那么,小修,现在告诉我,你的答案是什么?”

叶修抬起头来,眼神中闪过淡淡的悲伤。

—————————————————————————————————

chapter 200

接到叶秋电话的时候,周泽楷仿佛被一桶冰水当头浇下,八月底的燥热天气,硬是激出了一身冷汗。

“混账哥哥和老爹杠上了,我给妈妈打过电话,你要不要也过来一趟?”

几乎毫不犹豫地,周泽楷脱口而出一个字,好。

他不明白,叶修到底与父亲杠上是怎样的意思,但是那种强烈的不安,几乎让他窒息。

害怕失去叶修。

这种感觉,仿佛眼睁睁看着细砂透过指缝无可奈何地滑落,不敢太过用力,又不愿意放手,无力而又绝望。

 

叶秋相当简单粗暴地拿手机当起了对讲机,没有挂断电话,直截了当地给电话那头的周泽楷做了个现场直播。

周泽楷的拍摄工作还没有开始,此刻只能傻傻地坐在休息室里,举着手机,听着另一边叶修和叶爸爸的争执。

 

“……你知道的,我为什么会坐在这里,老爸。”叶修的声音,显得有些柔软而无奈。他终归,不可能与父亲太过忤逆。

“所以,答案呢?”叶爸爸的语气非常平淡,却显出了超乎寻常的冷硬与威严。

“这只是我们两个之间讨论的事情,与其他人没有关系。”

“或许唐小姐无关,但总有个人有关。”

“曝光弟弟的存在吧,我没关系。”

“哪怕身败名裂?”

“照着你想的那样去做吧,爸爸,只要你想,毁了我也可以。”

“哪怕,他也一样?”

叶修沉默了。

是啊,哪怕让周泽楷也身败名裂,也不要紧吗?叶修毫不怀疑,他的父亲有这样的能力。

 

周泽楷忍不住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拼命地压抑着狂跳的心脏,唯恐叶修说出那句:好,我放弃。

但是啊,在这一刻,周泽楷又觉得异常的心疼。

把近乎残忍的决定权放在了叶修的手里,如果是自己,自己面对这样的情况,又会是怎样的纠结与痛苦?

或许,放弃,对于叶修来说,才会比较幸福吧……

但是,叶修没有。

“爸,只要你想,就那样做吧。”

那一刻,周泽楷只觉得眼眶一热,眼泪大颗大颗滚落了下来,活生生把进入休息室的张新杰吓了一跳。

 

推了推眼镜,张新杰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扫了眼日程安排表。而后,拉出电话薄,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喂?”苏沐橙有些意外,这时候,反而是周泽楷打电话给她,她反而不会太惊讶。结果没想到,却是张新杰。

“下午的拍摄快要开始了,周队有点事得出去,你能不能和他换一换?你安排的是明天吧?”张新杰的脑海中迅速闪过安排在第二天拍摄的成员。

楚云秀,苏沐橙,方锐,唐昊,孙翔,李轩。这六个人里面,最适合找来救场的,唯有苏沐橙,把叶修看得比自己还重要的苏沐橙。

联想一下微博上的那些爆料,苏沐橙自然听得出来,能让周泽楷不惜调整工作时间也要走的事,唯有与叶修有关。

“好,我这就来。”

张新杰挂断电话,抬眼看着仍然举着手机听着那头的对话的周泽楷,无奈地摇了摇头。这都是造的什么孽?

“你的时间,调到明天上午,苏沐橙过来顶替你,我会去跟制作组协商的。想走的话,就走吧。”张新杰并不喜欢与旁人有过多的联系,却并不是说他真的冷漠。

或许是感同身受,或许是见不得周泽楷灰心丧气的模样,或许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张新杰自嘲般笑了笑,猛地一双手重重地抱了一下自己。

周泽楷收了手,那双墨黑色的眸子认真地看着张新杰,缓缓道:“谢谢你……”而后,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电话那头的叶爸爸,足足沉默了三分钟,这才重新开了口。

“小修,你难道真的不怕毁了他?你会坐在这里和我谈,不就是想保护他?”其实,叶爸爸一直都明白,如果不是怕自己可能会伤害周泽楷,叶修或许早就跑了。这种事,他干过第一次,就能干第二次。

但是现在,叶修居然说“只要你想,就那样做吧”!

“是啊,我一直最担心的就是这件事,担心到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就怕有一天,他会毁在我手上。但是,我跑来跑去,看起来好像保护了他,实际上却一直在伤害他……”叶修缓缓说着,语气满是无奈与悲伤。

“爸,你深爱妈妈,所以把她宠得像个孩子,所以想永远与她在一起。我也有这样的梦想和盼望,只不过,我想陪伴下去的是一个男人,仅此而已。”

“我一直都在替他做决定,一直在不停地放弃他,他从来都不曾埋怨我。那这次也一样!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哪怕是毁了他的前途,这个责任我来承担,这个坏人由我来当!”

就算是失去一切,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还有爬起来咬牙走下去的勇气。

 

叶爸爸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大儿子,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叶修居然会如此的孤注一掷,哪怕拼尽所有,也要坚持自己的选择。

幽幽地叹了口气,叶秋起身,将一直在通话中的电话,送到了叶修的耳旁。

听筒里传来急促而又粗重的呼吸声,看也没看手机屏幕,叶修立刻就知道了,电话那头的人是谁。

于是,奔跑着的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声音,柔软而坚定。

“小楷,你会怪我吗?”

这一次,会把你一起拖入无底的深渊,再也没有回头的可能。或许身败名裂,或许一无所有,一切可能的后果,都要一起承担。

蓦地一笑,周泽楷竟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而平静。

长久以来的提心吊胆,竟在这种时候,变得格外安心,连带着,就连身败名裂这四个字,都变得可爱起来。

 

顿了顿脚步,周泽楷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努力调整了呼吸。

终于,叶修不再独自一人承担一切的纠结与痛苦。终于,他可以一起承担起这份感情的沉重与不安。

“只要,你爱我。我说过,都依你。”

评论(28)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