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17

chapter 161

远在H市的苏沐橙,接到了来自叶修的电话,却是为的唐柔。

叶修以前不爱用手机,重要的电话基本靠脑子来记,最牢靠的无非是家里人和苏沐橙、黄少天这种闹腾了很多年的朋友。

等到组起兴欣的时候,因为抬头不见低头见,叶修反而没有刻意把所有人的号码都记住。

眼下,就因为这一时疏漏,叶修大大有点抓瞎了。

  

“那,她现在不在H市咯?”叶修显然也不太意外。这样的假期,回趟家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嗯,找她有事啊?”苏沐橙笑着揶揄道,“这才多久没见,开始对我们唐大美女上心了?”

“就知道贫,她电话多少的,给我一个。”叶修也不介意苏沐橙这种惯常的小玩笑。现在,他是真有事要跟唐大美人商量的。

苏沐橙玩笑归玩笑,立马开了扬声器,飞快地翻出了电话薄:“嗯,等我翻一下……好,我开始报了,你记一下……”

电话那头的叶修奋笔疾书,刷刷刷地把号码抄了下来。

“说真的,什么大事呀?”苏沐橙好奇地切回了听筒模式,夹在耳边边说着边敲开了QQ。果然,唐柔不在线。看来是真有事的样子,否则也不会等不及要电话号码。

“没什么,关心关心她的暑期训练!哎,我就先挂了啊,晚些时候再给你电话!”叶修看起来急火火的,稍微寒暄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这样反常的举动,反而让苏沐橙格外地在意起来。仍旧捏着手机,苏沐橙右手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果断大飚手速发出了一条短信。

 

夏休期过半后,唐柔应了父亲的强烈要求,回家休息几天。不过,时不时的,仍然会抄起小号在游戏里抢抢boss、做做活动,玩的是不亦乐乎。

自从君莫笑搞出一堆幺蛾子之后,原本夏休期痛快休假的职业选手们,开始自动自发地轮班坐镇自家公会,抢boss这种活动时不时就能搞出全明星赛的架势。

一直跟着叶修折腾着的唐家大小姐,本意就是为了跟这些职业选手过过招。这一来二去的,争夺boss之后,时常是抢着抢着,就跟对方的职业选手飞奔到竞技场了。

而叶修打来电话的这天,唐柔恰好正在跟微草战队的几个选手切磋。

唐柔说了句“稍等”,便把包括王杰希在内的几尊大神,丢在了那里当了雕塑。

一时之间,倒茶的,WC的,微草的几个人也都七七八八离开了电脑。只留下最大的一尊大神,在那边回顾之前的战斗记录。

只不过,唐柔忘记了关话筒。这件事,正在看战斗视频回放的王杰希,也是之后才发现的。

 

“喂,你好,我是唐柔。”唐柔接起电话,看到是个陌生号码,还在纳闷,就听到对面传来久违的熟悉的声音。

“是我是我,”叶修吊儿郎当地应了句,转而笑道,“听得出我是谁吧?”

唐柔忍不住想吐个槽,想了想,无奈道:“今儿这是什么风把你吹我这儿来了?”

“有件事,想跟你探探口风……”叶修挠了挠头,仔细思索着这件事到底该怎么开口,才不会显得太二逼。

唐柔听得一愣,探口风?这种事怎么也不该是发生在自家队员身上吧?除非,想探的东西跟荣耀没什么关系。

“哦,什么事?”唐柔优哉游哉地端起一杯红茶,浅抿一口。

“唉,我就直说了吧,”叶修下定决心似的,换了个挺直的坐姿,刻意轻描淡写地问道,“你有没有从你父亲那里,听说过可能要跟叶秋相亲的事?”

哗啦——

剩下的半杯红茶直接贡献给了自己的大腿,唐柔惊得跳起身来,素来平稳的声线不由得也拔高了几度:“什么?跟叶秋相亲?!”

哗啦——

电脑里面,依稀传来类似的声响,仿佛又一个杯具发生了。

“……我爸没跟我说过,不过我大概心里有数了,不然我真担心这杯茶是泼在我爸的文件上。”唐柔悠悠地叹了口气,拿抹布把桌上泼出来的茶水擦干了。

叶修在电话那头,也跟着叹了口气,淡淡道:“这事你可一定要帮我。”

“放心吧,我会看着办的,”唐柔说着,嘴角挑起一抹微笑,缓缓道,“包君满意。”

叶修不安地缩了缩脖子,直到挂完电话,还隐约觉得哪里凉凉的,有点可怕!

——————————————————————————————————

chapter 162

赶在夏休期结束的一周前,周泽楷总算把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踏踏实实地开始过真正意义上的假期。

周泽楷最近状态好得出奇,好像已经从诡异的情绪低潮中走了出来,每天都是一派轻松的模样。

起码对于江波涛而言,那个神秘得刚刚好的队长,总算是回来了。

 

周泽楷从房间里简单地收拾了点东西,因为离家近的关系,直接背了个斜挎包就优哉游哉地出门了。

刚走到楼下大厅,正遇上同样出门的江波涛,周泽楷甚至颇高兴地挥了挥手。

“小周,你也回家吧。怎么样,要不要我捎你一程?”江波涛笑了笑,扬了扬手里的车钥匙。

基本上,家在本市的职业选手,买车的几乎占了个九重九,周泽楷自然也是买了的。

只是这个闷葫芦不太喜欢出门,平时车子也是停哪儿算哪儿。反正无论他流落在何处,轮回副队长江大大绝对会尽职尽责地来把他弄走的,他是一点都不担心。

这几天,周泽楷的车停在了他家市内的那套房子那边,没开过来。

“嗯,好,”周泽楷点点头,随手掏出手机翻了一翻,补充道,“绕路,恒隆。”

江波涛走着走着,愣是站住了脚步,回过头来认真地问道:“恒隆?你是说,你要去恒隆广场吗?”

“嗯。”周泽楷应了声,像是在迷惑江波涛的突然止步,奇怪地偏过头看着自家副队长。

 

说实话,以周泽楷的收入来说,年薪税后也有大几百万。再加上今年续约加薪,就更可观了。出入恒隆这种地方,就像随便进了间便利店似的,根本不算什么稀罕事。

但是,偏偏周泽楷是个极不爱花钱的主,基本上除了最早为父母在郊区买了套别墅,和给自己添了辆车,周泽楷就没再正经花过什么大钱。吃穿住行都由俱乐部一手包办,低调的枪王大大这几年赚的钱几乎全给了银行和投资基金,就算从此以后坐在家里,他也饿不死。

“突然去那里,是有要买的东西吧?你身上带钱了?”江波涛连忙收起讶异的表情,边往停车场走边问道。不是他八卦,实在是周泽楷不只是车不爱开,平时卡也不爱带啊!

“带了。”周泽楷点了点头,拍拍身上的双肩包,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完全。

“要买什么东西?”江波涛开了车门锁,看了看正往后排座位钻的周泽楷。

虽然听起来好像江波涛处处管着周泽楷,但事实上,包括周泽楷在内的知情人都知道,江波涛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不爱交流的队长大人。事无巨细,难免要多关注一点。

坐进车的周泽楷,掀了鸭舌帽,随手向后捋了捋略微寒湿的头发。微长的黑发,卷翘的发梢从修长白皙的手指间依次滑落。

这样的场面饶是早已见过无数次,盯着车内后视镜的江波涛大大,还是本能地咽了咽口水。

果然,美人做什么都那么美!这个世界,到头来还是得看脸。

“好东西……”右手支着脸颊,靠在了右侧的车门上,周泽楷微微笑着望向窗外,轻声说了三个字。

江波涛又是一愣,果断把视线挪开,乖乖地发动车子。

笑话,再这么看下去,审美水准被拔高之后,以后怎么找对象!

 

只是,直到站在了目的地,江波涛才认真地盯着自家队长看了又看,恨不得伸手去摸摸他的额头,是不是发烧了。

为什么身为黄金单身汉的枪王大大,会突然出现在珠宝的专柜前面?!

从来场上嚣张场下低调的周泽楷,突然连私下也开始锋芒毕露了吗?为什么他这个理论上最亲密的副队长,居然一无所知?!

心情,有那么点复杂啊。

———————————————————————————————————

chapter 163

叶家长辈火速敲定了叶秋的行程。

8月25号,唐书森会在B市郊区的别墅举办一次私人宴会,也邀请了叶爸爸和叶妈妈。这次叶爸爸就决定顺便带上叶秋,去见见传说中的唐家千金。

得知这个消息的叶修,果断给唐柔挂了个电话。

都这个时候了,要说唐柔不知道,绝无可能!而且,按照唐书森那个女儿控的个性,这事儿百分百是得到了唐柔首肯的。

要是唐柔坚持不同意,唐书森绝对会无条件地对女儿妥协,这一点叶修非常明白。

 

手机铃响了不多久,唐柔略显慵懒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我说,你大清早还提供叫醒服务了吗?我还想再睡个美容觉的。”唐柔显然没完全清醒,但好歹算是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居然没有起床气。

叶修此刻也顾不上唐柔的调侃,急急道:“哎呀,你答应跟小秋见面啦?”

“是啊,怎么啦?”唐柔好像并不太在意这件事,仿佛不明白这样的见面意味着什么。

“你这是要相亲的节奏啊?准备当我的准弟媳吗?”饶是身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现在真是抓瞎了,女孩子的心思他不懂啊!

怎么看,向来独立自主的唐柔,都不像是会对父辈安排的相亲会感冒的类型啊!

“其实吧,我是真的想见识见识,是什么样的家庭,能培养出你这样的儿子。那个跟你据说是双生子的叶秋,我也特别好奇来着。对了,他打荣耀吗?”唐柔说着说着,又绕回了本行,关心起了叶秋的水准。

“你死心吧,他对荣耀一点兴趣都没有。准确的说,他对网游一点兴趣都没有,是个百分百的手残。你要说绝对手速的话,他也算是能看,操作手速简直就是惨不忍睹的二次车祸现场,”叶修毫不犹豫地把唐柔的好奇心扼杀在了摇篮里,“所以不用期待他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他除了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之外,其他并不是很相似,起码我就没有他那么别扭。”

“你居然说人家别扭,哪来的立场哦!”顿了顿,唐柔又淡淡道,“其实这一次,也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相亲吧。毕竟是我父亲私人宴请政界和商界的好友,来的人挺多。我既然在家,出席一下也是应当的礼数。刻意避讳的话,好像也没这个必要,反而突兀。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听到这里,叶修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大半,唐柔并不是一个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的姑娘。

 

叶修到厨房摸了瓶牛奶回来,刚上楼,看到弟弟房间的门并没有关上,晃晃悠悠过去,倚在了门框上。

叶秋此刻正坐在书桌前,戴着个金丝边框的眼镜,一面看着电视上弯弯曲曲的股市曲线图,一面在笔记本上不时地写画着什么。

虽然不算多严重的近视,但凡需要眼睛高度集中的工作,叶秋还是会戴戴眼镜。

冷不丁察觉到门口多了个人,活生生把叶秋吓得整个人都是一抖。

“混账哥哥,大清早的没事干吗?到我这儿杵着吓唬谁!”叶秋不满地嘟囔了一句,扶了扶镜框,重又把视线投向了超大屏的电视机。

“你看的这都什么玩意儿!”叶修也不进门,双手抱胸靠在那里,也跟着一起望着电视上曲曲折折的股市走向。

说实话,术业有专攻,这方面,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叶修,真心是门外汉。

“有话快说,别打扰我干正事!”叶秋连白一眼自家哥哥的时间,都觉得是对生命的浪费。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视屏幕,叶秋一心二用地、显而易见地在敷衍着哥哥。

叶修觉得有种“弟大不中留”的淡淡忧伤。

 

“喂,你真要去B市?”望着弟弟认真地侧脸,叶修仿佛有那么一刹那,回到了十二年前的夏天。

那时的弟弟,也是这般目不斜视地精心收拾着离家出走的行李箱。尽管最后,那个箱子归了他这个吊儿郎当的哥哥。

叶秋笔下一顿,似乎是笑了笑,缓缓说道:“喂,你可不要嫉妒我比你先结婚。现在就算你要跟我抢,我也不会答应的!我见过照片,那可是个漂亮姑娘。”

“那你知不知道,那个漂亮姑娘跟着哥打了两年荣耀?”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弟弟这种天真的个性,到底是随了谁?

“知道。我听说了,也是职业选手,这两天我也看过她的一些比赛和访问视频,很厉害,”叶秋回过头来看着叶修,而后淡淡道,“但是,荣耀又不禁止选手成家立业的。何况,你自己也知道吧,她这个年龄,就算再强,终归也打不了几年了。”

“打不打得了,那得看她自己。你我说的都不算。”叶修可没有天真地忘掉,唐柔面对强敌时那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劲头。

只要她一天还有对手,她就未必会轻言退出。

“听我说,”叶秋凝视着哥哥的眼神里,写满了认真与坚持,“唯独这一次,你不准插手。”

叶修没有作声,只是静静地回望着弟弟的视线。

“你和周泽楷之间,到底是好是坏,我并不介意。你们俩分也好,合也好,都与我无关,”叶秋重新低下头去,笔下不停,继续说道,“我只希望,你能哪怕有一次也好,专心考虑自己的事好不好?唉,别以为自己真的是英雄啊,混账哥哥……”

叶修略略低下头,刘海轻易地挡住了长长的睫毛,和神采飞扬的眼睛。终究,只是静静地转身走了。

 

注意到哥哥的离开,叶秋笔尖一顿,无奈地取了眼镜,略带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手机传来短信的震动。

叶秋随手点亮屏幕,略略翻看了短信内容,幽幽地叹了口气,敲出了几个字回复,而后懒懒地瘫在了老板椅里面。

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对于哥哥和周泽楷这种不能为大众所认可的感情,他到底是在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他到底应该帮忙还是应该阻止。

但是啊,如果这样能让哥哥幸福的话,又有什么关系呢。

瞬间暗下去的屏幕上,犹然可见发送成功的信息。

“明天上午11点,我过来。”

————————————————————————————————————

chapter 164

周泽楷重新站在Tiffany专柜门口的时候,身边跟着的却不再是江波涛,而是一个衣着得体、戴着口罩的年轻男人。

店员殷勤地过来招呼,她昨天就已经见过周泽楷,知道他是为何而来。

 

“唔,他的手指尺寸……”周泽楷指了指身边沉默的男人,与店员说道。

“哦!就是这位先生吗?好的,请跟我来一下。”店员了然地点点头,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本来他比我略胖一点的,但是现在看起来跟我也算差不多。”幽幽开口的男人,赫然是叶秋。

“要按你的尺寸,稍微大一点,”周泽楷微微一笑,眉眼温柔,“会再胖起来的。”

怔了怔,叶秋没再多说什么,朝着店员略略点头致意,跟着她一并往另一边去了。

 

周泽楷漫无目的地在装饰得精致漂亮的店里游荡着,四下里打量着各式各样的珠宝首饰。

胸口里有种满溢的幸福感,想象着如果有那么一天,亲手把戒指送到对方的无名指上,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你是定做的吧,选的哪个款式?”已经完成任务的叶秋,迈着规律的步伐来到了周泽楷身侧。

“嗯,”周泽楷微微笑着,有些迟疑道,“他应该,不喜欢传统的钻戒。”

“那种大颗钻石?太招摇了,而且男人戴起来有点怪怪的。”叶秋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在他看来,他那个不修边幅的哥哥,只适合纯粹的指环,什么都不加的那种。

“celebration rings呢?感觉,适合他的手……”周泽楷回想着那双白皙纤细的手,漂亮得惊人。

“唔,稍微好点,”叶秋摸了摸下巴,索性耸耸肩道,“你就照着自己喜欢的买,回头跟他说,戒指在这里,爱要不要!”

周泽楷一张小脸瞬间白了几分,被那句霸气的“爱要不要”给唬得一愣。这怎么能爱要不要呢?必须要啊!

察觉到周泽楷的不安,叶秋无奈地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这天真孩子,到底是看上自家混账哥哥哪一点了。

“放心吧,”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叶秋重新把口罩戴好,淡淡道,“如果他能痛快接受你的话,戒指这些东西,只要是你给的,他都会收的,他不是那么挑剔的人。”

“真的吗?”此时此刻的周泽楷,活生生就像是十几岁的青涩少年,但凡涉及到心仪的对象,就开始变得举棋不定,处处猜测。

那张漂亮的脸上,写满着期待和温柔。却又在确定了目标之后,整个人散发出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仿佛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叶秋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像周泽楷这种类型的,要是丢在大街上,该是多少妙龄姑娘的梦中情人啊!哪像叶修,要是不收拾一下,吊儿郎当地直接丢街上,立马能变成人群中的背景板。

如果,周泽楷是女孩子,多好……

叶秋无奈地拍了拍额头,就算周泽楷是男人,他也无法否认,周泽楷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难怪能成为现任荣耀第一人,难怪是整个联盟的脸面。

周泽楷与店员谈妥了要求之后,正巧看到叶秋一脸无奈的模样。他虽然不知道叶秋为何如此,却也无意深究。

对于叶修以外的人,周泽楷并不想过问太多,哪怕那是叶修的亲弟弟。

 

“对了,这是你之前要的东西,”午餐过后,叶秋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送到了周泽楷的手上,“我飞机赶时间,先走了。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短信给我。”

周泽楷接过袋子,略略翻了一翻,微笑着抬头道:“谢谢。”

“作为谢礼,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认真地回答我,”只要不在叶修面前,叶秋整个人都会散发出一种略带压迫的气场,此刻这种压迫感随着紧盯的眼神,毫无保留地送到了周泽楷身上,“如果到最后,你们还是不能在一起,你会怎么办?”

周泽楷没有想到叶秋会突然问这个,愣了愣,却是淡淡的笑了。

如果不能在一起,会怎么办?这个问题,周泽楷虽然不想面对,却不代表他天真地没有思考过。

“那就,不在一起吧,”周泽楷缓缓地,连贯而又生硬地说道,“但我恐怕,不是那种,会祝福他,跟别人白头偕老的类型。我没有那么大方,不骗你。”

“我也不会说什么,会等着他这样的话。那样,他会有压力的吧……只是啊,我会陪着他,生也罢,死也罢……不过,不会再打扰他,你可以信我。”

叶秋站起身来,经过周泽楷的时候,用力地按了按他的肩膀。

“如果老头子知道,一个男人在追他大儿子,而大儿子也喜欢那个男人的话,大概会把你们俩一起打死吧,”叶秋回过头来,留下一个淡淡的笑容,“如果他再知道,他的小儿子明明知情却没有阻止的话,大概我也会被打个半死,毕竟不能全灭呀……”

“会打死的,”周泽楷端起红酒,浅抿一口,食指敲击着桌面上的文件袋,“因为,非但没有阻止啊……”

“呵,也是,”叶秋摇了摇头,轻声道,“到那时候,你们死就够了,可不要出卖我啊……”言罢,匆匆地走了。

 

周泽楷打开文件袋,拿出里面的东西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

刚拿出手机,就看到忘记退出的QQ图标上,有个红色的未读消息数字,显然是来自私聊。

通常,群聊都是被周大大屏蔽掉的,而私聊,周大大基本是不会无视的。

打开看了一眼,刚看到发消息的人名就愣了一下,再看到内容,周泽楷直接呆在了那里,一股凉意自指尖而起。

——————————————————————————————————

chapter 165

叶秋刚坐上出租车,就接到了家里保姆的电话,说是叶修又不见了。

气急败坏地拨了叶修的号码,听到接通之后哥哥的声音,叶秋总算压制住了暴走的冲动。起码,这次记得带了手机,好现象。

 

“你又跑哪里去了!”叶秋想多喷两句的,结果说出口的话却变得有些有气无力,真是被这个混账哥哥气得死去活来千百遍啊。

“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叶修倒是理直气壮得很。

打从弟弟离开家门之后,叶修也溜出来了。笑话!他才不会眼睁睁看着弟弟去相亲,而在家干等着呢。他要亲眼去确定,没有什么突发状况。

结果,他到了,却没见到弟弟的影子。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今天去的哪里?”叶秋再也把持不住了,一直保持着绅士风度的男人,在出租车里极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额,除了这儿,你还能去哪里?”这下,连叶修也懵了一把。咦,都带着平时出门用的包了,还能是去哪里啊?

通常这样有一定规模的宴会,主办者是会准备一个相当于御用的酒店,距离宴会地点不会太远,包场以供贵客使用。这次的唐家,自然也不例外,请柬后面也附带了酒店的详细地址,就连房间都是安排好的。

反正,横竖今天叶家二老也是要过去酒店的。叶修还以为,弟弟只是提前去了而已。

“并不……不过,我也正准备去,所以也没差……”叶秋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无奈道,“只是,你没有请柬,怎么进去的?”

“哦,大概唐家跟这边打过招呼了,我报完名字,他们核对了一下照片,就把我送到房间了,”叶修非常坦然地说道,“还真别说,有钱人就是有钱人,这酒店配备也太豪华了!”

“说得好像你没住过更贵的一样……对了,你报的谁的名字?”叶秋更头疼地下了出租车,往机场里面走。

“叶秋啊!这还用问?”叶修一副你是不是又变蠢了的语气,理直气壮地再次冒用了弟弟的名字。

“混账哥哥!你给我等着!”叶秋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看了看,已经快到检票登机的时间了,匆匆开启了跑步模式。

冷不防,手机铃声又开始响了起来。

叶秋看也没看接通了电话,边跑边说道:“混账哥哥,现在没空跟你说话,赶时间!对了,你可不准先去找唐家千金……”

“额,我是周泽楷……”对面的声音明显一顿,而后缓缓道,“现在没事了……”

叶秋脚下一缓,莫名其妙地看着手机屏幕上已经挂断的电话,微蹙着眉头按下了关机键。

现在他可没什么时间去研究周泽楷在搞什么飞机了,他要赶自己的飞机。

 

叶修坐在沙发上,无聊地都要长蘑菇了。他才不会真的像弟弟说的那样,啥都不干在这儿傻等着,这根本不是叶大大的风格。

提前找一下唐柔大小姐,那是必须要的啊!

通完电话,唐柔立马吩咐了家里的司机过来接叶修过去,她那边正热热闹闹地跟义斩的几个少爷千金在切磋。

这次唐家设宴,因为兴欣跟义斩交好,唐柔跟楼冠宁他们几个也算关系不错,再加上几家的家世都不弱,唐书森倒是也邀请了义斩的这几个富家子弟,权当是请来和女儿玩玩。毕竟这样的宴会,跟唐柔同龄的人不会很多,唐柔一个人的确略显无聊了些。

楼冠宁他们倒也不拘束,反正是同城,来回也不麻烦,爽快地应了约。此刻倒是没有提前过来,几个人在游戏里开着竞技场漫无天日地厮杀。

 

叶修坐在车上,神经质地不停点亮手机屏幕,再关掉,反复如此。

一旦安静下来,心里面就开始想那个沉默的男人,想那个笑起来特别乖巧、眼神明亮得像星星的男人……

望着手机上那个熟悉的名字和那串熟悉的数字,叶修却怎么也下不了决心去拨通。

自从再一次跑路之后,叶修就没有再跟他联系过了,是好是坏,都是从别人那边听说的。就连叶修自己也弄不清,这样的不联系,到底是不想,还是不敢。

就当做是自己不敢吧,害怕听到周泽楷埋怨自己,害怕回想起那天清晨、傻傻地说着“拉钩,你不准走”那般温柔的声音……

尽管,叶修非常确定,周泽楷不可能会出言伤害自己,尽管,叶修非常确定,无论何时他的出现,都能让周泽楷投以温柔的一笑……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越发的痛苦,和越发的想念。

 

咬了咬牙,关了电话薄,打开浏览器,各个电竞门户网站和荣耀论坛,一个不落地转了一圈。首页上多多少少,都有周泽楷的消息。

但是,这样的网站,都是一些官方的访谈和摆拍的硬照,并没有太多叶修想要看到的讯息。

他想知道的周泽楷,是真实的周泽楷,是那个会对自己温柔地笑着,说好多好多话的周泽楷。

想知道他最近过得好不好,想知道他有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失魂落魄,想知道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想知道他对这样的自己有没有觉得寒心……

是的,寒心。

从叶修狠下心,再次把周泽楷丢下的那一刻开始,就连叶修自己都觉得寒心。为自己,也为周泽楷。

就算有千百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就算说到底的确是怕最后会伤害到周泽楷,但不告而别就是不告而别,抛下就是抛下,不可能因为有理由,就可以轻易抹去分别带来的痛苦。

连叶修这个明明是主动离开的人,这个年长几岁更能控制心性的人,此刻都想念得快要发疯。何况,是那个外冷内热的周泽楷,何况是那个傻傻地说着“我爱你”的周泽楷……

 

叶修只觉得心里闷闷的,特别难受,就好像车窗外B市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

明明天气预报并没有雨,却怎么也没办法放晴。

明明心里知道,这是最理智的选择,却没办法控制自己去无视。

啊啊,如果人心,也可以像应付反复无常的天气一样,有一个隔绝痛苦的避风港,该有多好啊……

“呵,我什么时候也这么天真了……”叶修自嘲似的啧了一声,闭上眼睛没再言语。

——————————————————————————————————

chapter 166

这是叶修第一次到唐柔家,整个别墅的装修应该是走的欧式风格,有种欧洲城堡的即视感。

只不过,倾向于中国复古风格的叶修,对这些倒不是特别感冒。相反的,叶修倒是建议过把自家的另一套房子搞成民国风格,虽然没被采纳。

 

佣人直接把叶修送到了唐柔所在的房间,便悄然告退了。

近一百五十平方米的练习室,之前曾经是作为练习钢琴的琴房。原先略显空旷的地方,现在因为多加了一张弧形桌和几台电脑,变得不再那般单调。

此刻的唐柔显然正在战斗的紧要时间,连眼睛都没扫过来一下,淡淡道:“你自便,一会儿再招呼你。”

电脑另一头似乎有人问了句什么,唐柔紧接着笑道:“你最崇拜的那个大前辈……喂!别听到是他就这么激动好吗?现在你的对手是我啊,文客北!……”

叶修也不拘礼,听出了唐柔是在跟文客北切磋,颇有兴致地凑了过来,就着宽大的电脑屏幕毫不犹豫地当起了现场围观群众。

只是,叶修过来的时候,文客北已经因为一个致命的漏洞,被唐柔逮住机会猛地一顿海扁,原本就所剩无几的血量,很快就见了底。

唐柔也相当不讲究地拔了听筒插口,让叶修也听听对面的谈论。

文客北显然挺遗憾地,正在跟队友说着:“就差那么一点,我要是没追击就好了。不过唐大美女也是算准了我会追吧,所以预判的那么准……”

唐柔仍旧戴着耳机,就着话筒幽幽道:“怎么样,你最喜欢的战斗法师来了,要不要我帮你问问,跟他打一场试试?”

叶修也是许久不曾碰过游戏了,听到这话,倒也有点技痒。

对面文客北兴致勃勃地等着他这个老前辈来指点一二,唐柔也是直接让出了自己的位置给他来用,叶修非常果断地拍板答应了,大喇喇地坐下,开始检查唐柔使用的这个小号的加点和配装。

 

一旁的唐柔把弧形桌上紧挨着叶修的那台电脑开了,坐了过去。

这种桌子最大的好处就是,明明是相邻的两台电脑,唐柔同样侧过头的话,如果是平常的桌子,视线就是斜对着隔壁的电脑屏幕,而有弧度的桌子,就能把叶修的那个电脑画面看得一清二楚。

唐柔的本意就是观摩比赛的,此时多开一台电脑,也就是为了之后叶修如果需要,可以方便地直接使用。所以现在,她也就是习惯性地开了个QQ挂着而已。

此刻,战斗还没开始,唐柔点开了闪烁不停的QQ图标,挨个儿回复了一下。看到其中一条的时候,笑了笑,淡定地敲了句回复。

最后引起她的兴趣的,是蹦跶个不停,未读消息急速增长的职业选手群。

点开,直接选择了跳到了未读消息地最顶端,一目十行地往下浏览。现在的火爆场面,来源是刚刚发出消息的钟叶离。

 

钟叶离:报告,报告,发现叶神!

黄少天: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是老叶吗?我就说那家伙根本闲不住的!他又出现在哪里了?在哪里,在哪里!看我不去打死他!动不动就玩失踪,玩什么神秘!!!

方锐:哎呦,黄少果然爱的深沉。

楚云秀:听沐橙说,他是去B市有事的吧。怎么,是去找义斩的各位玩的?

刘小别:啧,原来是真人在B市啊!人在哪里?

肖时钦:怎么,微草的也把持不住想去真人PK了吗?

刘小别:别呀,我们这么和谐友好的,作为地主适当地招待招待就行了嘛!

张佳乐:那个“适当”用的太精准,我竟无言以对。

钟叶离:不过他人不在我们这儿,在唐柔妹子那儿,现在用着唐柔妹子的小号跟我们PK呢。

黄少天:哎呦喂!跟老叶PK怎么少得了我!妈蛋跟别人都那么好说话,我怎么约战他就是不搭理。现在速度报房间号和密码,我也来参加,快快快!

吕泊远:@杜明

江波涛:我刚刚看到杜明去餐厅了,估计要一会儿才能回来。

王杰希:真的是叶修?在B市?唐柔那里?

楼冠宁:确实啊,现在正跟小北开打呢。大神一直说自己手生,我是半点都没看到生在哪里……

……

 

唐柔看到这里,隔壁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无暇顾及这边的群聊,唐柔立马把转椅转了个方向,饶有兴趣地围观两个战斗法师的PK。

叶修在打荣耀的时候,整个人都散发出不同于平日的强大气场。总是懒洋洋的眼睛里,迸发出因为专注而格外耀眼的光亮。

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叶修缓缓说道:“哎呀,怎么学不乖呢,这里不能拍落花掌……嗯,这个圆舞棍使得好……哟,这里有点难缠呀!……不错不错,年轻人进步真快,我这个老人家要被你拍死在沙滩上了……”

电脑里传来文客北相当无奈地声音,可怜兮兮地说道:“前辈,能不能不要一边揍我,一边说自己老了……照这样下去,我根本毫无胜算啊……”

“那要不要我给你放水?相信我,我放水绝对不留痕迹,演技好,不浮夸。”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手下却是毫不留情地一路猛打。

“那当然不行,前辈绝对不要保留啊!”文客北当然是正经想要学习经验的,怎么可能接受放水这种事。

而且他清楚地记得,在之前的全明星周末上,这个大前辈可是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放过水的……

叶修这个人嘛,在荣耀上,干出点什么都不会让人太意外。文客北立马提前打招呼,扼杀掉放水这种可能性。

“哦,不要保留啊?那我要提速了!”叶修仍旧那般浅浅笑着,那双漂亮的手就像是当初弹奏野蜂飞舞时那般,狂飙手速,杀伐之气几乎要透过电脑屏幕直扑到唐柔面前。

对面几乎是立刻传来文客北的惨叫声:“这还能提速啊!前辈你这个手速真的是太变态了!你真的已经到退役的年龄了吗……”

真的到退役年龄了吗?这句话明明是显而易见的感叹句,叶修却有那么一秒钟的失神。

对他来说,荣耀之路就算能再撑个一两年,也不可能再回到巅峰状态了。他再厉害,终究是正常人,是遵循着自然规律的正常人。

但是周泽楷呢?显然,周泽楷还会有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都是有可能的。

前任荣耀第一人都能撑到27岁的年龄拿到世界冠军,没道理身为现任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不可以。

 

尽管赢了这场PK,唐柔却看出来,叶修最后有点心不在焉。

“怎么了?”跟义斩的各位打了招呼,关掉了游戏,唐柔认真地交叉着十指,看着叶修的侧脸。

摇了摇头,叶修回望着她的视线,微微蹙眉问道:“小唐,你觉得,你还会打几年职业比赛?”

唐柔被这略显意外的问题问得一愣,诧异地看着叶修,片刻后,方才淡淡道:“谁知道呢,不过,我也只是个平常的职业选手,总有个阈限值的。”

“嗯,也是……”叶修点了点头,又无比跳脱地问了下面一个完全不搭边的问题,“你真的要见小秋吗?”

唐柔无语地望天ing。

——————————————————————————————————

chapter 167

周泽楷坐在书房里,静静地看着早已进入自动休眠的电脑屏幕。

心里空荡荡的,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到底是该难过,还是该愤怒。只觉得好像整个世界都那么安静,明明才是八月底,却冷得像是秋末的寒流来临。

 

冷不防,规律的敲门声,打破了一室的冷清。

“小楷?有位先生过来找你,是你想买保险的吗?”周妈妈的声音并不是很确定。

因为,周泽楷从来不喜欢保险这种东西,他本身对理财也很有概念,并不在乎终身保险的那点储蓄功能。

周泽楷好像被这一声呼唤喊醒了一般,缓缓眨了眨眼睛,轻声应道:“妈妈,麻烦你,让他到我这里来,好吗?其他的,我晚点再解释。”

“哦,好的。”尽管仍有些疑惑,周妈妈却无条件相信着自己的儿子。

很快,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出现在了周泽楷面前。只是,原本信心满满的男人,却在与周泽楷对视片刻后,显得有些局促起来。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这个漂亮得不像话的男人,眼神冷得那么可怕?

 

“……那么,你是对人身保险感兴趣是吧?基本上,这里面划分为人寿险、人身意外险和健康险,需要我对每一块详细解释一下吗?”自称姓李的李先生,卖了也有八九年的保险了,第一次遇到这种送上门、却让他感觉有些头疼的客户,硬是让他连忽悠的本能都压制住了。

“人寿。”周泽楷微眯着眼睛,打量着李先生递过来的一叠资料。

“通俗地解释来说,人寿险大概分为定期人寿、终身人寿、生存险、两全险和养老险这样几种。是在这里和这里……”李先生凑上前去,帮周泽楷把那叠资料翻到了人寿保险这一块,而后犹豫了片刻,继续说道,“这里面,其实终身寿险是比较推荐的,因为保险期长,而且这里面是含有储蓄功能的,这在长远意义上看……”

突然飘过来的一个眼神,让越讲越顺口的李先生瞬间消了音。

周泽楷淡淡地瞥了一眼那个越发局促的李先生,缓缓道:“不需要解释这些,我对储蓄没兴趣。但是,我选这个。方案你定,我只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李先生被那个平淡中仿佛藏着无数冰渣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却还是敬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受益人。”周泽楷拿出一张单子,送到了李先生的面前。

 

送走了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周泽楷慢悠悠地来到了客厅,低着头坐到了母亲的面前。

周妈妈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儿子,片刻后,叹了口气说:“小楷,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最近你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

周泽楷一直低着头,闻言,抬起头来迎着母亲的视线,那双漂亮的大眼睛里写满了痛苦和绝望,硬是把周妈妈吓得站起身来,坐到了他身边。

伸手抱住这个总是太过沉默的儿子,周妈妈轻轻抚摸着周泽楷的发,柔声道:“妈妈在这儿呢……小楷,你总是把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你知不知道这样妈妈有多心疼?”

“妈……”周泽楷早已习惯了独自背负所有的心酸和痛苦,从来是报喜不报忧。这样被母亲抱在怀里,最近的一次已经可以追溯到小学时期了。

但此时此刻,周泽楷却仿佛一下子卸下了全部的重担和骄傲,如同一个孩子一般依赖着母亲。他太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好把他支离破碎的心情毫无保留地存放起来。

“有件事,我想告诉你,”明明想过要以后再谈论这个话题,但现在的周泽楷,却没有了等待的勇气,“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这是好事啊!难道说,对方不喜欢你?是觉得你性子太冷,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周妈妈有些惊讶,先是惊讶这个看起来无欲无求的儿子终于开窍了,再是惊讶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会让周泽楷难过成这个样子。

周泽楷坐直了身子,离开了母亲的怀抱,认真而又执着地凝视着母亲的眼睛,缓缓道:“因为,他是一个男人。”

周妈妈彻底怔住了。

她想过无数种可能,甚至以为儿子喜欢的是一个有夫之妇。却万万没想到,儿子喜欢的居然会是男人?!

开什么玩笑!男人啊!一个男人喜欢上另一个男人,能有怎样的结果?且不说她能不能理解和接受,就算现在社会风气已经开放了许多,可毕竟这里是中国,传统思想仍然是社会的主流,这种感情根本不能被大众祝福啊。

同样是受到古典教育熏陶的周妈妈,被突如其来的消息炸的懵掉了。却也在那一瞬间,明白了儿子如此狼狈的原因。

 

“……小楷,没可能改变了吗?我也听说过,其实很多,很多那个,都是双性恋的,并不是说只能是同性……”周妈妈几乎有些语无伦次地不停地说着,搜肠刮肚地找寻着可以让儿子回心转意的东西。

伸手扶住母亲的肩膀,周泽楷认真地看着母亲,轻声道:“妈妈,你知道,我是认真的。”

周妈妈顿时没了声音。

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有说服力呢?从来说一不二,从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周泽楷就是这样长大的。还有谁能比她这个母亲,更了解这个儿子的呢?

“并不是因为,他是男人,”周泽楷微微笑着,却散发着悲伤的气息,“我只是,喜欢他而已,无论他是男是女。”

再不忍心看儿子这样的表情,周妈妈一把将他抱进怀里,双手用力到微微颤抖。她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她的幻觉,或者儿子突然说这只是个玩笑而已。

但是,肩窝里突然的点点湿热,却那么提醒着她,这是现实。

“小楷,不哭,妈妈不怪你……不哭,妈妈在这里……”从来不让父母操心的周泽楷,身为妈妈却是知道,这样的不操心里面包含着儿子超乎寻常的努力。

这样的孩子,从懂事以后,这还是第一次在她这个母亲面前,真正地哭得像个孩子。

“妈妈,我,真的爱他……如果这次,他要跟别人结婚,我……”周泽楷微合着眼睛,放任眼泪接连不断地砸在母亲的肩膀上。

此刻,心里的绝望和无助早已冲破了他的防线,他再也无法强装坚强,心里的伤口无法自己修复。

叶修是他的执念,但并不代表他一定要把叶修掰弯了锁死在自己身边。如果叶修真的跟女人结婚,周泽楷做不到祝福,却也不可能会去阻碍。

“妈妈,对不起……”

周妈妈轻轻摸着儿子的发,忍不住也开始掉眼泪。

身为母亲,生平第一次听到儿子带着哭腔地说着对不起,这其中是怎样的心疼,恐怕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毕竟是她最疼爱的孩子啊……

———————————————————————————————————

chapter 168

叶秋在唐柔家找到了正在庭院里发呆的双生哥哥,气得飞扑过去一把拧住叶修的脸颊。

“都说了让你别乱跑、别过来,你怎么就一定要跟我唱反调呢!我现在不得不怀疑,当初出生的时候,是不是本来我当哥哥的,结果你硬要跟我犟,我才变成了弟弟!”叶秋此刻也顾不上什么风度,摆出架势要跟哥哥掐个痛快。

叶修虽然没料到弟弟的突然袭击,但并不代表他不会反击。

同样一把掐住叶秋的脸颊,叶修口齿不清地说道:“反了你了!没大没小的,给我撒手!是不是哥哥对你的教育还不够到位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别人家还这么放肆,教养呢!”

叶秋倒不是真的不管不顾,顺势也就松了手,揉了揉自己被叶修蹂躏的脸颊,气鼓鼓地看着对面一脸坦然的哥哥。

真是怎么看怎么生气!

 

唐柔早就在旁边看得要笑岔了气,眼见着罢战了,过来招呼道:“你就是叶秋吧,初次见面,我是唐柔。来,这边喝茶。你喝红茶、绿茶,还是咖啡?”

叶秋理了理衣袖,冲唐柔点头致意,礼貌地问候道:“初次见面,我叫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方才失礼了,见笑。”

叶修轻嗤了一声,懒懒道:“看吧,我就说跟我完全不一样吧。这种端架子的活儿,我是做不到这么自然。”

眼看着叶秋又要绷不住了,唐柔连忙过来招呼道:“那就喝咖啡好了,这是爸爸的朋友刚从牙买加捎回来的正宗蓝山咖啡,也不知道你喝不喝得惯,不妨试试?”

“有劳了。”叶秋连忙应声,乖巧正经地坐到了叶修的手边上。

 

“不过,话说回来,你没来这边,早上火急火燎去了哪里?”叶修奇怪地看着自家弟弟,这时候总算有机会抓住问个清楚明白。

“去一个朋友那里,他托我办点事。”一提起这个,叶秋突然想起了机场那个短暂的通话。周泽楷突然打过来电话,又突然挂断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喂!发什么呆,小唐问你要不要加糖。”叶修看出了弟弟有些走神,这可不是一向严谨的叶秋的作风。

叶秋连忙直了直身子,应道:“不必了,谢谢,我喝清咖啡。”

唐柔微微一笑,递过来一杯咖啡,听得手机铃声大作,施施然起身说道:“你们自便,我去接个电话。”

眼看着唐柔接通了电话,走到了一旁的秋千处,叶修回过头来看着自家弟弟,淡淡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没有啊,我能有什么事!”抿了口咖啡,叶秋又补了一句,“除了你跑到这儿来以外!”

“我从来没见你走神过,刚刚明显是心不在焉的,还是在陌生姑娘面前,这不符合你的处世哲学啊!”叶修对弟弟,不只是观察力这一点而已,对他来说,还有一种类似于双胞胎的第六感存在。虽然听起来很玄,但偶尔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闻言,叶秋沉默了,像是在思索着什么了不得的事。

 

终于幽幽地叹了口气,叶秋又抿了口咖啡,缓缓说道:“我也是败给你了。之前,我在机场挂掉你的电话之后,曾经接到过周泽楷的电话。”

乍一听到周泽楷的名字,叶修一晃神,差点把手里的热咖啡泼到弟弟的身上,惹得叶秋蹭一下站起身来,硬是换到了叶修对面的位置上。

“我记得你的手非常灵活的啊,怎么,年纪轻轻就开始不受控制了?”叶秋不满地瞪了一眼哥哥,被那杯咖啡烫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

叶修把杯子重新放回了桌上,顿了顿,淡淡道:“他,说了什么?”

胸口压抑的思念,在这一刹那变得格外明显。

想知道周泽楷的消息,想得几乎要疯掉。偏偏有意无意地探听中,唐柔曾经说过,就连职业选手群,都已经许久不见周泽楷的身影。

“他有点莫名其妙地,说了句‘现在没事了’就把电话挂了,我当时赶飞机,哪有时间管他。但是现在坐下来想想,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叶秋微蹙着眉头,认真思考的模样倒是与叶修格外的相似。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有些不安。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在那一刹那,叶修又忍不住点亮了手机屏幕,打开了电话薄。

“你想打电话给他吗?”叶秋敏锐地捕捉到了哥哥的动作。

叶修没有说话,没有同意,也没有否认。只是那微微颤抖的手指,却怎么也按不下拨出键。

“你要不然就给个痛快,别这么反反复复的,你原来不是这风格的啊!”叶秋冷冷地看着明显在犹豫的哥哥,是好是坏,他也想要哥哥一个回答。

有了回答,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帮助他。

 

叶修摇了摇头,退出电话薄,打开了手机QQ。许久未登,积累了不少的消息。只是在那其中,并没有来自周泽楷的提醒。

微微眯了眯眼睛,叶修不错的视力,迅速在那堆消息里,发现了王杰希。

点开对话框,收到消息的时间有些许跨度,最近的来自今天下午。

王杰希:在不在?

王杰希:有件事想问你。在的话别装死,出来一下。

叶修疑惑地蹙起眉头,他实在是想不起,王杰希能有什么事要问自己。

叶修:怎么了?什么事?

王杰希的回复几乎是立刻飞了过来。

王杰希:我说你搞什么呢?你该不会大脑被盗号了吧?

叶修:我觉得是你被盗号了啊,王大眼同学。

王杰希:你是不是在B市?

叶修:是啊,今天刚来的。你怎么知道的?

王杰希:义斩的人在群里说了。

叶修:哦……忘了隐藏行踪了……

王杰希:这不是重点。你是为什么来B市的?

叶修:额,怎么了?

王杰希:是为了相亲的事?

叶修:卧槽,你真会看相吗?你要不要算一下,我今天出门穿的是什么颜色的鞋?

王杰希:……

王杰希:老叶你不是吧!

叶修:其实真不关我的事,但是也跟我的事差不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王杰希:不关你的事?什么意思?

王杰希:晚上有空吗?你出来,我们吃个晚饭,不知道怎么说就慢慢说。

叶修:你请客?

王杰希:……

王杰希:好,我请。六点钟到这边。

随后,王杰希发来一个餐厅的地址,头像就灰了下去。

 

叶秋看到哥哥略带诧异的表情,凑过来问道:“怎么,周泽楷找你了?”

“不是,哥只是有点受到惊吓,”叶修回过头来,缓缓道,“居然有人这么急着请我吃饭,多大的荣幸!”

叶秋无语地看着自家哥哥,实在分不清他到底是在炫耀,还是在惊讶。

“时间差不多了,看来我得出发了,”叶修站起身来,边往唐柔那边走边说道,“别告诉爸妈我来了,我去跟小唐打个招呼。微草队长设宴给我接风,这个面子不能不给。”

叶秋在背后狠狠地甩了个白眼,眼不见为净地低头继续喝自己的咖啡。

只是背对着弟弟的叶修,脸上却渐渐收敛了笑意。

———————————————————————————————————

chapter 169

周泽楷把自己静静地锁在房间里,拉起窗帘,关着灯,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昏暗中,静静地,不知道过了多久,甚至开始恍惚自己是醒着还是在梦里。

那种泫然欲泣的感觉已经消失了,没有落泪的欲望,但心里却空洞洞的,冷得可怕。

如果早知道喜欢一个人会这么难过的话……

即使早知道,不还是会这样吗?爱这种东西可以选择的话,早没有那么多悲欢离合了。

 

“小楷?你晚饭都没吃,饿了吧?我做了点你爱吃的虾饺,就放在厨房里,要不要吃一点?”周妈妈的声音在门外响起,紧接着,又是三声温柔的敲门声。

周泽楷到底不可能让母亲太过忧心,轻声道:“好的,我一会儿就去。”

“一定要吃东西啊,你这样,妈妈也吃不下东西。小楷,痛苦与幸福一定是平等的,很快幸福就会来了,相信妈妈……”周妈妈的声音隔着门板,有种来自异时空的错觉,竟让周泽楷越发的恍惚起来。

痛苦与幸福是平等的吗?周泽楷忍不住用力按住胸口。

那么被爱着的幸福,拥有过叶修的幸福,那种几乎愿意付出生命的满足,该用怎样的痛苦来弥补?难道说,现在的痛苦,还不够吗?

周妈妈似乎叹了口气,缓缓走了。

周泽楷能清楚地听到母亲沉重的步伐,渐行渐远。心里面平添一丝愧疚,周泽楷并没有想过要让母亲如此担忧。但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安抚母亲。

 

冷不防,被丢在角落的手机震了震,提示自己有新短消息。

虽然并不关心外界发生了什么,周泽楷却还是习惯性地捞过手机,点亮了屏幕。

刹那间,眉眼间的痛苦如连绵不绝的多米诺骨牌,被那么温柔地一推,就接二连三地坍塌了个干净。

周泽楷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般,整个人都有了生气,甚至因为蹦下床的速度太快,而狠狠地撞在了书桌上,带翻了旁边的转椅。

手机屏幕上,是来自王杰希的短信。

『我也是刚知道,原来叶秋是真实存在的,我想起来了,要相亲的那个,是叶修的弟弟,叶秋,不是他。』

光是看到这句话,周泽楷已经开心得几乎要原地转起圈圈来。

仔细一看,短信下面还有字。周泽楷划了划屏幕,微微挑眉,浅浅一笑,修长的手指飞快地跳动起来,回复了短信。

旋即,兴高采烈地打开房门下了楼,活生生把正在偷偷擦眼泪的周妈妈吓了一跳。

 

“怎么了,小楷?”周妈妈连忙调整好表情,温柔地看着从楼梯那边缓缓走来的儿子。

周泽楷摇了摇头,伸手捧着母亲的脸庞,在母亲的额头落下轻柔的一吻。

“对不起,妈妈,让你担心了。”周泽楷心疼地看着母亲红红的眼睛,愧疚之情席卷而来。

周妈妈看到儿子终于走出房门,而且还能这么好好地跟自己说话,高兴得差点又要哭出来,连忙拉着儿子坐到了餐桌旁边,把用保鲜膜裹好的虾饺端了出来。

“来,来,吃东西,你今天都没好好吃过饭,多吃点,”周妈妈摸了摸儿子略长的发,淡淡道,“妈妈想通了,如果你真的喜欢那个人,就算我们硬逼着你跟一个姑娘结婚,反而是对姑娘不公平。既然喜欢,那就喜欢到你不喜欢了为止,妈妈都会支持你……”

“妈……”周泽楷咬了一口虾饺,心里面有种满溢的幸福和心疼。

他并不是不知道,这样的消息对于思想传统的母亲来说,是怎样的冲击和挣扎。但他到底是说了出来,把一切铺在了母亲的面前,如同幼童把一份答卷放在了母亲手边,等待着判罚。

但是,传统的妈妈,却用着母亲特有的爱和包容,连同着他的痛苦和不安一起,统统选择了理解和支持。

 

伸手拥抱着母亲,周泽楷把快要流出的眼泪硬生生忍了回去。母亲想看到的,并不是他的眼泪,而是他的笑容,真正开心的笑容。

周妈妈轻拍着儿子的肩膀,既然这样可以让儿子这么高兴,那又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呢?

作为母亲,也不过是期待着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至于其他,以后漫长的岁月里,还可以慢慢想办法。

周泽楷撒娇似的蹭了蹭母亲的手臂,微微一笑。

接下来,就该是另一件事了啊……

——————————————————————————————————

chapter 170

叶修睁开眼睛,只觉得头疼得厉害。

花了足足五分钟,叶修才从那种恍惚的感觉中完全清醒过来,目光所及之处,是陌生的房间,而且看起来,不像是宾馆。

吓得一骨碌爬起身,叶修甚至不忘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卧槽?被换了!

这特么是什么情况?会不会马上就有一个姑娘风情万种地走过来,说“你要对人家负责”?心里头瞬间有万千草泥马狂奔而过。

很快,真的有个人优哉游哉地走了过来。只不过一点都不风情万种,只不过那也不是个姑娘。

是王杰希。

 

“卧槽,王大眼,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哥这一副事后的样子?”叶修无限惊恐地望着王杰希慢悠悠地走近,坐到了离自己最近的椅子上。

王杰希那双异于常人的大小眼,无比夸张地翻了个白眼,无语道:“就你这姿色,我也没兴趣。要发生什么,至少也得是小周才符合我的审美好吗。”

“禽兽,你!”听到周泽楷的名字,叶修本能地就心里一紧。只不过,除了禽兽之外,叶修却又突然找不到言语。

貌似更禽兽的,好像是自己吧。

不止把人家吃干抹净,哦不,是被人家吃干抹净,还把人家一个人抛下,一走了之。摆明了是吃霸王餐!

“我就让你昨晚上不要尝试那杯bloody mary,你非要试,试完了是醉的一塌糊涂。还好我是开车去的,否则我都担心出租车不肯载你,吐得太离谱了。又问不出你住哪里,我只好把你拖到我家来,把自己的衣服借你换换,不然难道让你光着身子睡我床?”王杰希一脸嫌弃地瞪了叶修一眼,好像光着身子的叶修让他有什么心理阴影似的。

 

叶修蹙着眉头仔细回想了一下,还真有那么回事。

晚饭的时候跟王杰希边吃边聊,倒是没什么问题。谁知道,回去的路上王杰希接了个电话,顺道就把还在车上的叶修也一并拉到了酒吧。

王杰希的一个朋友在酒吧玩真心话大冒险,要求把最近联络、而且同城的朋友喊过来,并且喝一杯酒,否则就要接受惩罚。

过去之后,几个年轻人都没什么讲究,眼看着来了两个大男人,虽然有些失望,但酒是一点不含糊地送了过来。

王杰希推说要开车,不能喝,那群人调转火力就去专攻了叶修一个人。

但是最后吸引到叶修的,倒不是那群人的说辞,而是那杯酒的颜色。红艳,诱人,让叶修不由得想起那一夜,自己在周泽楷肩膀上留下的伤口。

那时渗出的血液,也是这般漂亮,这般妖冶。

喝完之后还是稍微有点记忆的,但是再上了王杰希的车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迷迷糊糊的,有些支离破碎的片段,分不清是梦是真。

 

“不过说实在的,你这身材真的弱爆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淡淡地瞥了一眼过来,不屑地说道,“哪像人家小周,以前有次我去轮回餐厅蹭饭,无意中看到刚跑步回来的小周,啧,脱了T恤那身材,我是羡慕得不行!”

叶修咂巴着嘴,的确,周泽楷在整个荣耀联盟,算得上最勤于锻炼的一类人了。

肌肉匀称,而且线条漂亮。不会显得特别突兀,跟他那张秀气的脸非常相称。顺带着,叶修也想起了摸上去的手感,光滑,有弹性……

不对!叶修敏锐地反应过来,蹙着眉头看向一旁老神在在的王杰希。

“我说,老王,”叶修迟疑着,缓缓道,“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好像特别喜欢提起小周呢?昨晚吃饭的时候也是吧,我那时候就想问了。”

王杰希似是一怔,挠了挠头道:“咦,有吗?没有吧!你想多了,要不要吃早餐?”

“你别跟哥扯话题啊!还没有吗?三五句必定出现一次小周,你到底有什么企图?”叶修丝毫都没有发觉,在有关周泽楷的话题中,他的语气瞬间凌厉了几分。

本能告诉他,有问题。但问题在哪里,他有点分不清。

王杰希站起身来,淡淡道:“能有什么企图啊,大哥?我只不过是觉得小周长得好,操作好,身材好,人品好,脑子好,仅此而已!你要不要这么惊讶?噢对了,我还约了他有空来B市玩,其实小周私底下也不是那么油盐不进的啊,说起话来乖乖巧巧的……”

“你怎么知道小周私底下是什么样子?”叶修忍不住就跟了这么一句。

周泽楷私底下其实大多数时间还是个闷葫芦,跟身边的人也是点到为止。能让他破例的,荣耀圈也不过是叶修独一家而已。

结果现在,王杰希的语气明显是说,他也享有这样的特权?

叶修有点半信半疑,但心里却禁不住有了几分不满。

王杰希耸了耸肩,掏出手机,把最近一条来自周泽楷的短信送到了叶修面前。四只手指恰好捏住了屏幕的大半,留下了最近的一条消息。

“好的,没问题,但是不能太过火哦。(微笑)”

明显是对亲密的朋友才会有的语气,明显是非常非常亲近的朋友周泽楷才会发的表情,叶修怔怔地愣在那里,一种说不出的苦闷感和不安感,充斥着整个心脏。

 

王杰希伸出脚踢了踢叶修,提醒道:“起来啦,洗漱一下去吃早餐。”

叶修晃了晃神,默不作声地跳下床,蹙眉问道:“洗手间,在哪里?”

“那边,”王杰希指了指另一边的门,而后双手抱胸,含笑说道,“我突然又想起来,我不是告诉过你么,我以为是你要来这边相亲。当时,我‘无意中’,把这个八卦和小周分享了一下……”

无意中三个字,王杰希咬得极重,瞬间让叶修把牙膏沫一口咽了下去。

WTF?这特么还叫无意中?而且,他跟唐柔相亲?!

叶修混沌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最初听到叶秋要和唐柔相亲的消息,王杰希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个真实存在的叶秋,也就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于是,倍感震惊的王杰希大大,就以为是叶修要相亲,这是昨晚吃饭时候谈论的主要话题。

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居然曾经“无意中”把这件事跟周泽楷说了……

WTF!!!

“你这是要死啊,王大眼——”叶修哀嚎的声音在屋内久久盘旋。

评论(27)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