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13

chapter 121

叶修揉了揉眉心,头昏脑涨,只觉得浑身就像是被一辆卡车来回碾过N遍一样,酸软无力。从指尖而起,一阵难耐的酸麻,几乎让叶修没办法准确的感受到键盘每一个按键的弹起。

再这样下去,恐怕是妥妥的要变成颈椎病了。在职业选手中,有这种毛病的人一抓一大把,并不稀奇,谁叫他们整天就是坐在电脑前面折腾自己呢。

右手紧紧握着后颈,叶修闭着眼睛微仰着头,仅仅靠着过人的毅力在支撑着自己没有去休息。时间不多了,他不敢有丝毫放松。

  

一双有力的手,不轻不重地按在了叶修的肩膀上。

“别动。”周泽楷轻轻挪开叶修捏着后颈的手,修长的手指微微用力,替叶修按摩着肩膀。

周泽楷本来已经躺下了,现在为了总决赛,就算是他,也不敢再继续透支体力。一过11点,就乖乖地滚回了床上。只是,躺下并不代表就能睡着。

从他睡着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叶修坐在电脑前面的背影。

原本虚胖的身形早已消失不见,现在的叶修,比起半个多月前在H市偶遇的时候,还要瘦了不少。整个人就好像是被暴力压榨过似的,瘦得让周泽楷心底一阵难受。

轻轻地圈着叶修的肩膀,周泽楷的下巴轻轻抵在叶修的头顶,手掌可以清楚地摸到叶修的锁骨,那么清晰。

“太瘦了……”周泽楷嘟囔了一句,鼻子竟有点酸涩。成功的光鲜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辛酸。

 

叶修好笑地拍了拍抱着自己的手臂,轻声道:“还没睡啊?我打扰到你了?”虽然是戴着耳机,但是房间就这么大,电脑的光亮和键盘的敲击声,也是足够让浅眠的人心神不宁了。

周泽楷按摩肩膀的力度轻重适中,酸疼过后好像整个人都被一股慵懒舒适包围着。叶修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的手法还是很好的,让他很是受用。

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不愿意让周泽楷跟着自己熬夜。

“去睡吧,我也关机了。你安心休息。”叶修柔声劝慰道。圈着自己的手臂,却不见丝毫松动的迹象。

“小周?”叶修偏了偏头,抬眼看向身后的男人。

一个吻,毫无预警地落在了唇上。

轻柔温暖的触感,将叶修全部的意识统统覆盖。柔软的舌头轻扫着唇瓣,像是诱惑一般让叶修惊讶地微微张开嘴,原本轻柔乖巧的舌头瞬间强硬地闯入。

叶修只觉得从尾椎而起一股酥麻,顺着四肢百骸侵入大脑。比起之前疲惫的时候,更显得无可抗拒。

舌头被周泽楷掠夺般的含吮着,有点麻,有点疼。想推开,但这样的姿势根本用不上力。想咬那个肆无忌惮的舌头,又狠不下心。

 

周泽楷终于意识到,怀里的人还是不太熟悉这样的深吻,根本不懂得调整呼吸,苍白的脸颊上染上了一层红晕。

终于抓住机会的叶修,微张着嘴巴狠狠地喘了几口气。晶亮的银丝从分开的唇瓣滑下,顺着叶修的嘴角勾出诱人的弧线……

周泽楷眼神微暗,忍不住又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着叶修的唇瓣,一下一下,认真而执着。

在他的心里,这样的亲吻无关情色,胸口好像满溢着不安和心疼,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确认,叶修还在他身边,还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这样的不安,这样的……几乎整个人都要发狂。

 

叶修觉得大脑都要炸了,被舔着的好像不是嘴唇,而是他的心脏。否则,胸腔里的家伙,怎么会随着那每一下,跳动得越发激烈。

滚烫的唇瓣轻吻着脸颊,一点一点,突然含住叶修同样滚烫的耳垂。这突如其来的刺激,让叶修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

“小……”叶修刚惊呼出口,就被修长漂亮的手封住了唇。

温热的气息洒在叶修的耳廓,那略显急促的呼吸声像是魔咒一般,在叶修的耳中清晰得像是被音响放大过无数倍似的,引诱得叶修的呼吸也忍不住跟着那样的节奏,变得越发紊乱而急促。

说不上是难耐还是燥热,叶修终是呜咽一声,挣扎着扯开周泽楷的手。他敏锐地察觉到,身体的某处发生了变化,这让他心里有点恐惧,好像自己随时随地会失控一般。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周泽楷并没有太过强硬,顺从地松了手,却还是在叶修裸露的颈侧又落下轻轻的一吻,方才退开些许。

“小周,你……”叶修瞪大了眼睛,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行为好像潜移默化般,变得这么自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的每一次碰触,都好像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到渐渐想要更多。

不只是周泽楷啊,就连他自己,都好像不再满足于嘴唇的轻轻接触。

仿佛一下子失去了与周泽楷对视的力气,叶修深深吸了口气,慢慢低下头。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眼前低垂着头的人,静静地看着他凌乱的短发,静静地……

好像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突然觉得,可能会失去他。

 

“前辈……”周泽楷甚至自己都没有发现,在他低哑的声音中,有了那么明显的悲伤。

叶修怔了怔。仿佛被那种似有若无的情感撞懵了一般,心脏,有点点难受。

“前辈……”周泽楷矮下身,额头抵在叶修的后颈,那一声又一声的呼唤,虔诚而又绝望。

叶修微微一笑,缓缓闭上眼睛。

————————————————————————————————

chapter 122

望着眼前乱得有如狂风过境的床铺,张新杰终于忍不住推了推眼镜,迟疑道:“这地方,真的还是人住的?”

没等喻文州开口,黄少天抢先跳了起来:“还敢说,队长为了研究劳什子美国队,整夜不好好睡觉,这些、这些、还有这些!不都是你们留在这儿的?怕铺在地上会被踩到,只能铺床上!我要收起来,队长还不乐意,怕之前讨论的思路被打乱。害得我在房间里走路都跟扫雷似的,就怕踩到不该踩的东西……”

肖时钦头疼地揉了揉额头,叹道:“黄少,你慢点说,我头都要炸了。”

喻文州也连忙拖住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无奈地说:“好了,少天,少说两句。这两天也让你受罪了,天天跟我挤着睡……”

“不是啦,队长,”黄少天愣了愣,意外地蹙起了眉头,而后缓缓道,“你就算天天跟我挤着睡,我也没意见啊,只不过……算了,你们先忙,我出去透透气……”

说完,黄少天当真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望着他的背影,喻文州微微蹙眉,似乎是想说点什么,终究只是转过头去。

 

刚进门的叶修正巧跟黄少天撞了个正面,奇怪地揉了揉肩膀,指着黄少天离去的方向,笑着问道:“文州,这是怎么了,少天撞坏脑袋啦?”

喻文州没有答话,摇了摇头,重新抽出一张活像抽象派画作的纸,送到了张新杰手里。

“啧,队长不称职啊,都不关心自家队员啦!难道就是被你欺负了?”叶修吊儿郎当地晃悠进来,坐到了喻文州对面的地板上,也抓起一张纸看了看。

王杰希随手就用卷起的涂鸦,照着叶修的后脑勺来了一下。

“就知道扯淡!这次真要这么弄啊?你确定?”抽完人,王杰希立马又把纸张小心翼翼地重新铺平,仿佛那是毕加索的遗作似的。

“知道是对战资料,你还拿来打我!抽坏了看不懂了,还得重新来!”叶修不满地嘟囔了一句。

“重点根本不是这个吧!”王杰希又瞪了他一眼,无奈道,“虽然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但是,总觉得有些胡闹啊……”

“上次半决赛,全世界都觉得我们是胡闹咧,我们不也赢了?”叶修飞了个白眼,像是看白痴似的瞥了眼王杰希。

“OK,OK,不提这个了,”肖时钦指了指自己手上的ipad屏幕,说,“看这儿,我昨天晚上一直觉得哪里不对劲,……”

几个人立马切换模式,直接进入了战备状态,迅速得好像之前斗嘴的不是他们一样。

当然了,三分钟之后,和谐友好的讨论氛围就升级为嘴炮互殴这种事,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苏黎世又开始下起雨,原本就不算热的天气,立马让人觉得有些寒气逼人。

直到站在了酒店门外的走廊,黄少天才突然想起自己只穿了一件队服T恤,冷风夹杂着水汽这么一吹,竟让他浑身一抖。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灰蒙蒙的天空,雨水像是一张铺天盖地的网,迫不及待地冲向地面,在水泥地上砸出细小的水花。

这样的天气,真是让人没有干劲儿呢。

雨天,就连来去的客人也少了很多。这里本来就是划给世界联赛的国家队选手住的,此刻更是安静到目光所及之处,半个人影都没有。

真的是半个都没有吗?

也不是。

黄少天苦笑着摇了摇头,就看到不远处的林荫小道里,走出一个人。

瘦削挺拔的身影,干净利落的白衬衫,打着一把黑色的雨伞,就那么安安静静地,仿佛从另一个时空走出来一般,那幅画面看得黄少天都是一愣。

“小周?”放下雨伞,俊秀得连酒店门卫都忍不住多瞄两眼的,不是我们联盟的宝贝周泽楷又是谁?

 

黄少天仍旧微仰着头看着天空发呆,但是心里却有看不见的草泥马正在奔腾不息。

天哪!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周泽楷会一声不吭地站在这儿不走了?喂,虽然他们都很熟,但是跟周泽楷还没到谈天说地、推心置腹的地步吧?平时也是吵闹比较多吧?

明明是性格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突然这么安安静静地被放在一个镜头里,真是怎么看怎么不搭调,明显画风不对。

“这个天,你居然还出去啊?干嘛去的?”黄少天到底不是沉默的人,身边杵着这么大一个活人却一言不发,这感觉实在是有够沉闷的。

点点头,周泽楷微微一笑道:“不远,有商业街。”

黄少天侧过脸来,他倒是没想到周泽楷会答话。

按照周泽楷的性格,点点头、摇摇头,就能把这一类明显的问题都囊括了。怎么今天显得有些,多话?

“买东西?”虽然有点摸不着头脑,黄少天还是本能地接了茬儿,顺着周泽楷问道。

“嗯,没买到。”周泽楷好像根本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自顾自地甩了甩雨伞上的水,单手揣在牛仔裤的口袋,表情很是遗憾的样子。

“你想买什么?钱不够吗?”黄少天也懒得去想周泽楷话不话多的事,好奇地问道。

“嗯。”周泽楷竟然大大方方地就点了点头。

“预算多少?”黄少天本来就是个喜欢交流的人,话唠可不是白叫的外号。对于意外地很好聊天的周泽楷,黄少天倒是蛮高兴的。

天知道他现在心里乱糟糟的,有个状况外的人跟他扯点别的,总没有坏处。

“唔,10万,吧……”周泽楷似乎是有些犹豫地陷入了沉思,显然是在回忆着刚刚在外面看过的东西。

只是这一扯,黄少天比起之前,越发的状况外了……

这是什么情况?周泽楷是喝多了,还是被人打劫了?什么东西要10w预算?买房吗?还是买车?这些东西能随着飞机带回国的吗?

“那么多?如果必须要用的话,要不要先去跟队里的财务问问看?”并没有深究周泽楷想买的东西,黄少天瞬间想到了他们随队是带着专管这一块的财务人员的,主要负责各类花销,记录账本。

“嘘……”周泽楷回过头来,食指压在唇边轻笑道,“这是,秘密。”

黄少天张了张嘴,这周泽楷,果然是中邪了吧?

————————————————————————————————

chapter 123

决赛前夜,叶修关了电脑,一个人站在阳台发着呆。

再过十几个小时,就要站在最终的舞台上了,为这一次的旅行画一个完整的句号。到这个时候,什么紧张、什么压力,反而都不见了。

浴室的水声戛然而止,而后,便听到细微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由远及近。

 

“前辈。”周泽楷静静地站在了叶修的背后,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自然地走到他身边来。

叶修回过头,笑了笑说道:“干嘛,紧张的睡不着?”

摇摇头,周泽楷靠在门框上,双手抱胸,安静地看着叶修的侧脸。

为了决赛紧张?那当然啊!这特么是国际联赛唉,赢了的人就是世界冠军,世界第一啊!要说不紧张的,要么是神经大条,要么就是自大狂吧?

但要说为了这个就睡不着,很抱歉,这实在不符合周泽楷的性格。他这辈子,还没有为了比赛而紧张得失眠过。

周泽楷的性格,从来是沉稳淡定、安安静静的,好像任何事情都不能在他身上掀起风浪似的。都说深井无波,那周泽楷绝对是个深的望不见底的井。

只是,周泽楷也是会失眠的。他失眠的理由,恰好就是面前这个笑的一脸欠揍、实际上却非常温柔的男人。

越是接近终点,周泽楷心里就越是不安。

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让周泽楷平生第一次产生了恐惧的心理,害怕失去。

 

“小周。”叶修回过头去,继续仰望着天空。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昏暗暗的连心都开始压抑。

周泽楷忍不住直了直身子,突然想起叶修是背对着自己的,又轻声地应了句:“嗯……”

“你喜欢我吗?”叶修的声音在晚风中显得有些恍惚。

周泽楷猛地一惊,本能地想要逃跑。不安,强烈的不安,近乎疯狂的席卷而来。

“喜欢吗?”叶修转过身来,眼神温柔而坚定。

即便如此,即便不安感强烈到无法抑制,周泽楷还是定定地望着叶修,像是用尽一身的气力,沉声说:“喜欢。”

“是友情,还是……”叶修缓缓地,一字一顿地问道。

“爱情。”却被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打断。

是爱情啊!

如果不是爱情,哪个男人会这般迷恋另一个男人?如果不是爱情,怎么会如此小心翼翼又义无反顾地付出自己的全部?如果不是爱情,怎么会不断地逼迫自己,唯恐自己配不上对方?……

当然,只能是爱情啊……

 

静静地拥抱着周泽楷,叶修虽然略矮一点,却还是执拗地把周泽楷的脑袋狠狠地按在自己的肩膀。

手指穿过略长的发丝,叶修只觉得怀中的人好像是雕塑一般僵硬着,身体绷得死紧。

“小周,不要紧张,我在这里。”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不过区区十个字,却好像有着动人心魄的魔力。

那一瞬间,周泽楷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用力地回抱着叶修,用力到恨不得把那人嵌进自己的身体里,好消除掉那种如影随形的不安。

对,叶修还在这里。只要叶修还在这里,周泽楷就可以无所顾忌,就可以无所不能。

叶修轻拍着他瘦削的脊背,竟觉得眼眶一热,好像要落下泪来。

小周,我会一直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直到这一切结束后……

—————————————————————————————————

chapter 124

第一届国际联赛的总决赛,整个决赛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选手们从休息室走进比赛现场的观赛席位的时候,那阵喧嚣几乎是要把屋顶掀掉的节奏,近在咫尺的人要聊天,都得扯着嗓子吼。

好在这样的时间持续的并不久,等到两队都进了场,气氛总算正常了许多。

 

正常的赛前致意,双方选手和领队都互相礼节性地打着招呼。

叶修打量着面前的美国队领队,非常典型的乐观开朗的美国人,年龄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笑起来还能看到两个漂亮的酒窝。

“你好,我一直很期待,能与你们相遇。”美国领队非常主动地伸过手来,一把握住了叶修的手,笑的一脸灿烂。

叶修不着声色地退后了些许,也客套地回道:“嗯,我也非常期待。”叶修并不喜欢太过张扬的人,眼前这个人,彬彬有礼,但是眼神却很有些侵略性。

“我个人,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你们的比赛我也一直在关注,让我受益很多。”美国领队却好像并不在意叶修的刻意保持距离。

“哦?是吗?”叶修可有可无地点点头,他对这个美国领队的私人爱好,实在是没什么兴趣。而且,身为对手,互相关注比赛,不是很正常吗?

“尤其是,中国的兵法文化。在你们的比赛中,能找到不少运用的案例,非常了不起,”美国领队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在我看来,你是非常擅长利用短板、也非常有勇气的一个战术师。我,拭目以待。”

这下,叶修也有点惊讶了。比了这么多赛,遇到过那么多领队,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过多的研究他这个领队的特点的。顶到天,看看这次国际联赛的小组赛吧。

美国领队是第一个,这么认真地评价他个人而不是这个队伍的人。而且,从他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他是真的关注过叶修,而不是单纯靠别人的评价。

 

“看来,这一场决赛,有点意思咯。”叶修笑了笑,站在观赛席前面,并没有坐下去。

“怎么了?”中国队的选手也是注意到两方领队的交谈的,此刻听到叶修的感慨,不由得都凑了过来。

“美国领队,好像着重研究过我的样子……”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没想到,哥就算到了国际联赛,也能充分吸引注意力啊!”

“祸害,走到哪里都是祸害。”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如是说道。

“他怎么说?”喻文州也凑了过来,很好奇对方会如何评价叶修。

叶修摊开双手,无奈道:“他说,我善于利用短板,而且非常有勇气。他这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损你们?”

利用短板,前提是必须要有短板。

从前的兴欣,因为有牧师这个显眼的短板,叶修可是着实费了不少劲儿。但是,这里是国际联赛,这里是各个战队挑选出来的精英,理论上是不存在明显的短板的吧!

黄少天立马跳了起来,冷笑道:“噢哟!美国人很嚣张嘛!都是打进决赛的人,谁也不怵谁!不服场上见啊!”

喻文州一把将人抓了下来,望着叶修道:“这么说来,那人应该是真的有研究过你,恐怕不只是国际联赛,或许还看过你之前在国内的比赛也说不定。”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点点头,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说道,“而且他说,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好像还挺喜欢看兵法书来着……”

这一笑,真是让身为队友的众人也忍不住哆嗦了一把。每次比赛之前,只要叶修这么一笑,保准又有新花样。

 

“嗯,好了,现在提前先说一下,”叶修拍了拍手,示意大家注意过来,“这次擂台赛的顺序,已经定下来了!”

一群人立马瞪大了眼睛。国际联赛是可以现场决定上场选手的,提前定下来是什么意思?

楚云秀微蹙着眉头问道:“确定?”

“确定,”叶修微微一笑,点头道,“其实擂台赛,临不临时决定,没什么区别。”

的确,你选好针对这一个选手的,人家下一把立马选一个针对你的。擂台赛毕竟不是个人赛,临场选择的必要性没那么强。况且在这种高端水平的赛场上,也不存在所谓的职业压制。选不选,倒也没差很多。横竖,打就是了,全看选手的发挥水准。

“而且,参加擂台赛的人,不会参加团队赛,”叶修又幽幽地补了一句,笑着问道,“有特殊要求的,现在可以举手!”

苏沐橙微微侧着脸,向着叶修的方向淡淡道:“本来,我们就是交给你全权负责的。你只要决定了,剩下的,由我们来就好。”

听到苏沐橙的话,叶修竟是有些发怔。再看其他人,每个赛季拼的你死我活的队友或者对手们,此刻竟是都在笑着看着他。

他们,无条件的相信着叶修。甚至,没有人去问,为什么参加擂台赛的就不会参加团队赛。

有这样的一群队友,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叶修使劲儿眨了眨眼,心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感动。目光不自觉地与周泽楷对撞,而后相视一笑。

————————————————————————————————

chapter 125

“第一把的话……”叶修轻咳一声,环视了一圈,伸手点了点周泽楷,“小周……”

周泽楷乖顺地起身走到叶修身边,他明显听出来,叶修的话并没有说完。

就听到叶修非常镇定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笑道:“小周被我放在了团队赛,所以首发没他的份儿。”

回头瞥了眼美国队的方向,与对方领队的目光不期而遇。叶修眯了眯眼睛,扬声道:“乐乐,第一把你上!去教教那群美国人,中国的弹药专家是怎么打比赛的!”

“哈?!”张佳乐惊讶地指着自己,选自己首发,这是有什么战略意义吗?倒不是说他不敢,只是本能地惊讶了一把。

“要不,把你跟第二顺位的换一下也可以啊。”叶修笑了笑,完全一副随便打着玩的神情。

第二……

“老子上!”张佳乐瞬间怒气值狂飙,连惊讶都忘了,直接从座位上跳了出来。

正巧那边通知第一把选手上场,张佳乐一路小跑地冲向舞台,唯恐被人抢了首发似的。

 

重新拉着周泽楷坐下的时候,叶修又回过头看了眼美国领队,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惊讶的眼神。

望着张佳乐的背影,周泽楷低声问道:“猜到,对方是谁?”

“当然没有,只要没入场,一切皆有可能。”叶修头也没回地看着两边上场的选手,正报备完信息,各自钻进比赛席。

美国队,上的是那个魔剑士选手。也是很多人一开始所以为的,队伍轴心所在。这让叶修微微蹙了蹙眉头。

略微点头,周泽楷淡淡道:“定向思维,让他们以为,会是我?”刚刚叶修把他喊起来,明显是做给美国队那边的人看的。

“是,也不是,”叶修笑了笑,看着两方选手刷卡进图,说,“我只是想试探一下,这么明显的诱饵,他会不会上钩。”

只是象征性的在上场之前,把周泽楷喊起来说了几句,会不会让美国队误以为第一把会是周泽楷上场呢……

“魔剑士,的确,在他们当中,这个人,比较适合打我。”周泽楷也是略一点头。

 

美国队的魔剑士,在团队赛中,偏向于作为一个滴水不漏的辅助者。但并不是说,他攻击平庸。恰恰相反,他是个很强悍的攻坚手,否则也不会让很多人一开始以为,他才是美国队的轴心。

而一枪穿云,被誉为中国荣耀联盟的枪王,可见远程技术绝非泛泛之辈。要想跟一枪穿云有一拼之力,不只需要强悍的输出,还需要扬长避短,用远程来吊远程,绝不是什么好想法。

相反的,用近战来牵制,再加上地图的利用,或许反而能造成有效的贴身短打。

“他们用魔剑士来对付你,不意外,美国队里面有这么出色的攻坚能力的,无非是魔剑士和弹药专家,”叶修叹了口气,略显遗憾地说道,“我似乎把那个人想的太复杂了。我本来是想让他识破我的暗度陈仓,他如果看出来我拎你起来是个幌子,就一定会优先派其他人出场,把那个变态魔剑士留给你……唉,看来,乐乐有硬骨头啃了……”

周泽楷无奈地扶额……

这到底是什么趣味?还期待对面的人识破你的小计策!而且,张佳乐是去啃,那叫硬骨头,你把魔剑士留给我,我就不是在啃硬骨头吗……

一时之间,周泽楷也不知道是该为叶修相信自己而感动,还是该为自己的辛苦而叹息。

就听到叶修更为愤愤不平地说道:“那人不是说研究过我的吗?不是还看兵书的吗?妈蛋,这点诱饵也看不出,玩什么玩!”

引得众人纷纷侧目。

 

下面讨论的热火朝天,场上两个角色也相遇了。

地图是一个方方正正的阁楼内景,分上下两层,开放式的视角,二楼就是纯粹的绕圈走廊。整个阁楼用四根粗大的立柱作为承重,东南和西北各有一个开放式的楼梯。

地图正中央,有一个四四方方立方体的粗壮立柱,跟二楼的高度相当,柱子顶上被做成了没有护栏的擂台,从屋顶四个角落延伸出来的粗壮锁链,分别拴住了擂台的四角。

也就是说,这个地图是一个范围相当有限的地方,简单到奇葩的地步。好处是这地方不用担心没完没了的猥琐流,坏处是一旦暴露就很难再把自己藏起来。

其实对于远程来说,算不上是好地方。这里的高地,也就是所谓的二楼而已了,再高根本不可能,除非你打破屋顶飞出去。但是那很有可能就是直接飞出了系统的范围,OUT出局。

相对而言,有局限性的地形,又这么一目了然,倒是非常适合近战选手提前规避。

同时,更奇葩的是,这里的角色刷新点似乎不是特定的……

只见美国队的魔剑士一脸茫然地被直接刷新在了地图正中央的擂台上,而张佳乐则是被刷在了一楼西北角的楼梯……底下……

 

“你说,张佳乐会怎么办?”王杰希凑过来,低声问道。那个魔剑士,他们可是清楚得很,标准的强力攻坚手,而张佳乐比起攻坚手,其实更适合团队作战。

“有什么好紧张的,”叶修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别忘了,那可是张佳乐,乐乐拿了那么多次第二,积攒下来的人品,可就是为了这一次的冠军啊……”

“看不出来啊!平时可就是你损他最多……”王杰希不冷不热地轻哧一声,白了叶修一眼。

叶修也耸了耸肩,笑道:“损他,只是因为相信他。乐乐,值得拿第一。”

周泽楷回过头来,看着叶修眼中的坚定。

怎么办啊,前辈,这样子的你,刀子嘴豆腐心、倔强又骄傲的你,怎么才能不喜欢啊……

———————————————————————————————

chapter 126

等待角色刷新读条的时候,屏幕前面的张佳乐微微眯起了眼。

最后一次机会了,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机会。能不能打好这个开局呢?曾经扛起百花的主力攻坚手的位置,结果还是没能扛到冠军。那么这一次呢?

张佳乐揉了揉眉心,使劲儿掐了一把大腿,再次抬起头来,微微一笑。

地图出现的那一刹那,百花缭乱几乎是立刻就看到了正中央站在擂台上面的魔剑士。不假思索地就是一枪,百花缭乱飞枪冲出。

 

魔剑士选手调整着视角,还没来得及环顾完四周,就听到了一声枪响,从西北方向传来。近乎本能地一闪身,咦?没有子弹?

冷静下来的魔剑士迅速把四周的地形勘探完毕,但并没有找到百花缭乱的身影。

在这样的环境下,敌暗我明绝对不是好事。魔剑士立刻选择退让,离开自己先前所待的地方,倒退着走上东南方向延伸出来的铁链。

没错,这铁链的宽度,足够让人走上去,想来就是作为桥梁使用的。

谁知刚踏出三步,魔剑士立刻发现了隐藏在擂台正下方、背贴着擂台立柱的弹药专家,黑洞洞的枪口,此时正对着自己。

砰——

货真价实的第一发攻击,就此打响。

 

魔剑士闪避过来自百花缭乱的子弹,直接从绳索上跳了下来,找到了百花缭乱的所在,就没必要再那么小心翼翼的了。

但是,百花缭乱打出第一枪后,却立刻选择了绕柱。一步一枪,一步一弹,直把整个地图的中央打成一片火海。

百花式打法,虚虚实实。张佳乐本就是这个打法的创始人,他打出来的效果,是任何人都模仿不来的。

魔剑士选手不敢贸然侵入,立刻选择了翻滚着冲向一旁的立柱。虽然近在咫尺,百花缭乱居然硬是用百花式打法,又让魔剑士产生了敌暗我明的感觉。

但是,一枪紧随着魔剑士而去,这种距离,如果魔剑士不躲,简直是百发百中的效果。魔剑士立马又是一个翻滚,向着下一个立柱跑去,又是一枪紧随而来。

在那团光影之中,鬼魅般的子弹紧跟着魔剑士的脚步。

 

这么说……

魔剑士略一思量,心里有数。要想这么做,说明在他跑圈的时候,百花缭乱也是绕着正中央的柱子在绕圈,方向和轨迹跟自己大致相同,否则根本不可能追逐自己的节奏。

猛地停下脚步,地裂波动剑!

翻滚而起的地砖碎块不断飞起,一圈扩散开来的切割剑气,又狠又准地照着中央立柱劈了过去。果然,子弹没有再跟过来,光影中有人影恍惚一闪。

魔剑士立马冲上,一个冰霜波动阵出手,顿时,整个立柱靠近他的这一面都被冰晶覆盖,百花式打法在这一面也是短暂的出现了漏洞。

那么,张佳乐在这个时候,只能是在柱子背后了!

魔剑士站定,一记75级的星云波动剑就要出手,突然,就觉得整个角色突然步履沉重。

不对!

发现意外时,魔剑士迅速选择了放弃追击,果断后撤,离开中间的范围。很明显,打制技能,来自机械师的磁场线圈!

刚一撤退,柱子周围又是一阵爆炸,显然那里是备好了小菜在等着他去当主食的。

魔剑士虽然披着防御力最高的板甲,但是如果被限制住动作当做靶子来打,是个人都受不了。他又不是T。

 

只是,这一停一退的眨眼间,隐约听到子弹换匣的声响,夹杂着寒气的子弹因为弹药扩充的缘故,20发冰弹扑面而来。借着光影的掩护,一颗都没浪费的直接打在了魔剑士身上,竟然触发了冰冻状态。

紧跟着,百花缭乱直接大喇喇地撤了光影,冲到了魔剑士面前。毕竟,那样的大消耗不能持续太久。不能久,却已足够。

浮空弹!缩爆式手雷!魔剑士竟然就这么直截了当的,被百花缭乱直接送飞,各式手雷如同开业大放送似的,毫不客气地照着魔剑士的脸送了过去。

————————————————————————————————

chapter 127

直到魔剑士血量清零,叶修还在不住地摇着头。

“如果刚刚他的地裂波动剑放出来之后,立马跟上的不是冰霜波动阵,而是电光波动阵,虽然距离不是那么舒服,却足够把绕圈的百花缭乱逼出来,然后跟上一个星云波动剑,根本不需要靠的那么近,就能把百花缭乱吃够本,”叶修叹了口气,蹙眉道,“我就不懂了,难道他就觉得,对付远程,一定要贴身?”

周泽楷微微一笑,叹道:“他也是,被逼无奈。”

叶修了然地耸耸肩,他当然知道那个魔剑士是被逼无奈,他只是本能地喜欢嘲讽几句。毕竟,方才如果魔剑士真的放弃冰霜波动直接使用电光的话,那么他就成了面对面暴露在百花缭乱身前的靶子了。毕竟,冰霜波动阵的存在,限制了百花缭乱的行动范围。否则,百花缭乱只会打的更顺畅。

“张佳乐,打的还是挺辛苦的,”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他本来更擅长的就是配合,让他去正面强打一个纯粹的攻坚手,你也真是不讲究。”

 

百花式打法,其实本该是配合队友使用的掩护式打法。只是,自从孙哲平退役,张佳乐不得不把所有的压力一肩扛了,迫不得已地把自己改造成不顾一切的攻坚手。那时候,是为了百花,为了冠军。

此时此刻,为了中国队,为了世界冠军,张佳乐又一次把压力扛了起来,用了不顾一切的消耗式打法,强叉了对方的魔剑士,强势的DPS。

尽管这一场战斗,他也只是凭借了百分之十的血量和百分之四的内力,站到了最后。

“说实话,我其实根本没指望乐乐会赢,尽管我相信他,”张佳乐的努力和坚持,叶修看了这么多年,感触颇深,“我只是不希望,他直到最后,还在世界联赛上留下遗憾。没想到,是我错了,我应该更信任他。他比我们所看得到的,更拼命,也更出色。”

周泽楷与张佳乐并不相熟,但是整个联盟都知道这个苦逼的百花战队前任队长。职业生涯中那么多次的亚军,那么多次的第二。然后转投霸图,那个赛季又是一个第二。那一次,还是轮回亲手送了张佳乐一个亚军。

此时此刻,看到地图中央,一片废墟中傲然独立的弹药专家,一头短发的角色像极了倔强的张佳乐,不服输的张佳乐,为了冠军不惜背负责骂和侮辱也要努力争取的张佳乐。

“前辈,说得对,”周泽楷微笑着点了点头,“张佳乐前辈,值得第一。他,非常了不起。”

 

只剩那么一点血的百花缭乱,并不意外地被第二个上场的流氓送回了观赛席。

张佳乐微笑着与擦身而过的唐昊一击掌,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整个人脱力般的瘫在了那里,压力和紧张让他的掌心满是汗水。

“乐乐。”叶修吊儿郎当地转过头来,趴在椅背上笑着喊了一声。

“干嘛,有话说!”张佳乐没好气地回了句,谁知道叶修又要开什么嘲讽。

“干得漂亮。”叶修笑了笑,冲着张佳乐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诚然,在叶修看来,在座的每一个人上去,都未必做的比张佳乐更好。

乍一听到这样的夸赞,张佳乐却是愣住了。他都已经准备好反击的句子了,叶修居然不是在嘲讽?

“所以说,挫折和压力也未必不是好事,”叶修回过头去,轻声说着,“如果不是孙哲平退役之后,他扛了百花那么几年,他到现在还是个主打辅助的0.8个攻坚手。”

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落在了周泽楷的耳中,周泽楷讶异地回过头来看着叶修。

“所以,小周,”叶修没有回头,微微笑道,“现在你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但也要做好遇到挫折的准备,到那个时候,千万别犹豫,咬咬牙走下去吧。”

周泽楷怔在那里,傻傻地看着叶修,就连屏幕上的战斗已经打响,都无暇顾及。

在叶修的话里,好像有着更深的潜藏的含义,只是,周泽楷一时觉察不明。

———————————————————————————————

chapter 128

擂台赛,中国队1分领先。

接替张佳乐上场的唐昊,痛痛快快把对面的流氓送了下去。但是紧接着,唐昊又被弹药专家清出了场。

随后上去的苏沐橙火力全开,把弹药专家连同了一条铁链一起打残,又被美国队的拳法家送走。

方锐接替上去,被对面的气功师压制。但是,那个气功师到底还是折在了魔术师王杰希手里。

1分领先,实在算不上什么优势。

 

叶修轻咳两声道:“都到这个时候了,没什么废话可多说了。”

“简单地说,团队赛中,那个弹药专家的风格跟少天有点像,但是他并不会完全脱离体系。魔剑士的攻击节奏更紧凑,也更霸道,据我们观察,这应该是为了要配合那个弹药专家的缘故。那个术士的话,起码,手速甩文州一条街。”叶修不紧不慢地说着。

“美国队的风格很鲜明,是快攻型的团队。按我们中国人的说法,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以快打快,我们未必有优势。或许那个领队真的有学习中国文化也说不定,但是,”叶修顿了顿,笑的一脸荡漾,“他忘了,中国人也很喜欢以柔克刚。况且,这一次他着重研究我,是一个极大的漏洞。”

 

这时,只见王杰希那双大小眼狠狠瞪了叶修一眼,无语道:“我一直想说,你有没有这么神啊?”

“没听国内的人都喊我叶神吗?这很奇怪?”叶修理所当然地抱胸答道。

方锐一脸茫然地插嘴道:“关叶修什么事?叶修怎么神了?”

“这一次,团队赛战略部署的总负责人,”肖时钦哈哈笑道,“并不是叶修。所以,研究叶修的风格,不顶用。”

“哈?!”这下,除了几个战术师之外,所有人都惊诧起来。

平时不都是大家一起讨论,然后叶修综合调配的吗?怎么,这次换人了?而且还是在总决赛的时候,放弃了领队的指挥权?并不是说不相信别人,只是,难免有些意外吧。

“是我。”张新杰随口答了这么一句,好像这不是决赛战术负责人,而是决定晚饭吃什么一样随意。

众人:……

只见叶修倚在椅子扶手上,耸了耸肩,缓缓说道:“正常人都知道,到了总决赛,肯定要把对面研究的底都不剩吧!像我这么风骚犀利、还被全球直播是一叶之秋前任主人的大神,美国队不研究我才奇怪!”

“所以,”喻文州苦笑着叹息道,“从一开始就干脆地反其道而行,把这次的重心丢给了这次联赛以来,专心治疗,从未担当总指挥的张副队。”

肖时钦更是笑吟吟地补充道:“我和喻队,配合张副队打帮手。”

 

防守反击的高手,搭配机会主义的高手和擅长以弱打强的高手。这一次的团队赛,赫然送上了三个风格迥异的战术师。

而平时专心治疗的人,摇身一变,反而变成了最核心的指挥官。指挥过霸图这样一支老牌战队的张新杰,并不只是防守反击厉害而已,霸图一往无前的风格,注定了他能随时把战术切换成暴力强攻。

怎么看,这总决赛会是一场富于变化的大战。相对于美国队的快攻阵容,这是相对的以柔克刚的模式。

又是一次匪夷所思!半决赛的时候,是匪夷所思的暴力,这一次,却是匪夷所思的偏向防守反击,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中国队的风格跳脱之大,绝对是本次世界联赛的一道奇观。

众人又一次看着前排自在的晃着腿的某人,忍不住暗自吐槽,这人果然不按常理出牌。

而且,这次是连叶修自己都没想到,对面的领队会这么关注自己,这倒是意外地跟叶修的想法越发合拍。

 

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周泽楷静静地坐在第一排的最边角,静静地看着那个被一群人围着嘲讽、却仍旧满面春风的人。

那个人,是他喜欢的人。那个人,是他一心想要追赶的人。

这一场比赛之后,等这一切都结束之后,再没有这些重担压在肩上的时候,……周泽楷微微笑着,攥紧了口袋里的账号卡。

—————————————————————————————————

chapter 129

第一届世界联赛,总决赛,中国队VS美国队,团队赛正式打响。

美国队团队赛阵容,不出意外,是:弹药专家,魔剑士,术士,牧师,战斗法师和流氓。

而中国队则派出的是:神枪手,战斗法师,术士,剑客,牧师和机械师,跟从前的暴力碾压截然不同。机械师和术士,本次联赛出场的次数相对更少,没想到总决赛倒是出来了。

这一刷出角色信息,美国队的领队又是惊诧莫名地扭过脸来看向叶修。不是以快打快?

叶修见状,差点要笑出声来。且不提最终结果如何,首先叶修就喜欢这种小惊喜的感觉。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幽幽地叹了口气。

不是第一天知道,叶修是个非常会胡闹的人,却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叶修又玩出新花样。以他为核心,论暴力强攻有周泽楷、孙翔和黄少天,论防守控场又有喻文州和肖时钦。

把限制和切割对方的任务,非常大方地直接交给了两个战术师,张新杰一点都不担心控场出问题。

那么,接下来,所剩下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要怎么才能把美国队玩的哭出来呢……

张新杰打量着地图,镜片背后的眼神里,有着肃杀的寒意。

 

地图刷新,总决赛的团队赛地图,是一个葡萄庄园。

所谓葡萄庄园,自然是拥有着漂亮而又整齐的一人高的葡萄架,连绵起伏,一望无际。地图偏西南方,有一座风格算得上简易的庄园,只有一层楼,调高顶,附带一个地下室,用来储存葡萄酒。在庄园边上,还有一个漂亮的池塘。

一看就是个好山好水好人家的世外桃源,也是个集各种地形条件为一体的复杂地图。

两边刷新点,居然都是在葡萄架的尽头,一个在地图的东南角,一个在地图的东北角。只是,被葡萄架子阻挡了视线,双方都没有发现彼此竟然距离如此之近。

虽然没有遇到对手,但是,抢占庄园的想法倒是不谋而合。毕竟,有着挑高顶的庄园,是个再适合不过的瞭望点。

 

叶修紧紧盯着地图,就见双方都有一个影子脱离队伍,抢先朝着庄园直切过来。

中国队的神枪手,和美国队的弹药专家,都是双方的暴力DPS。只是,周泽楷加速的时机略晚了一会儿,等到他接近庄园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正在飞枪上屋顶的弹药专家。

周泽楷半路一个折身,凌空甩出一个技能,在对话框里丢出了遇敌信息,放弃了容易暴露行踪的飞炮,头也不回地一头冲进了池塘里,消失了踪影。

居然躲进水里?!

生长着芦苇的池塘,意外地完美掩盖了周泽楷的踪影。弹药专家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发现在他身边不远处,已经潜伏了一个敌人。

张新杰看到了坐标和时间,略一思量,全队集体往北方切了过去,竟是不近不远地吊在了美国队的背后。

 

美国队的选手到达庄园,第一时间检查了一边园子和地下室,并没有发现中国队的影子。那么,人肯定是还没到庄园的。

美国队动作也是迅速,弹药专家和魔剑士直接冲进地下室,地下室是往外开的木门。而战斗法师和流氓则是进入了庄园内部。

门口只留下看起来柔柔弱弱的牧师和术士,贴着另一侧的墙壁悄然守候着。

周泽楷冷静地在对话框里把消息一条一条地甩出去,人们这才发现,他在之前潜伏下来之前,甩出去的赫然是一个电子眼,武器的打制技能。

眼看着美国的守株待兔已经准备好了,张新杰却幽幽地叹了口气。

对中国文化有兴趣,是好事。但是用中国的兵书来打中国的战术师,似乎就有点牵强了。就拿这次的部署来说吧,看起来似乎是个诱敌深入的好计策,而且好像三方都能互相策应。

但是……

张新杰虽然是擅长防守反击,但并不是说,他就不会强攻。毕竟,霸图这样的队伍可是打了这么多年的强攻阵型。

美国队既然一反常态的采取了守势……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那么,你就给我好好地守下去吧……

 

“酒窖,索、夜;庄园,枪、秋。”

两队组合,来自轮回战队的突击队型,和来自蓝雨战队的机会主义搭档。

美国队只觉得眼前一闪,不远处的池塘里飞炮而出一道灰色的身影,凌空飞枪,干净利落地冲进了庄园之中。

紧随其后,是从葡萄架子中间,美国队的来路方向冲过来的一个战斗法师,一个豪龙破军直截了当地扑向了站在庄园门口的术士。术士自然要躲,这一躲才发现,战斗法师的目标根本不是自己,他只是想进庄园而已。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大大方方地冲了出来。索克萨尔毫不客气地给酒窖门口下起了漂亮的混乱之雨,夜雨声烦则是一个剑影步,飞快地切到了对方的术士身边。

原本躲在酒窖里面的美国队选手,此刻俨然变成了瓮中之鳖,竟然反而被锁死在了酒窖当中。酒窖的门是向外开的,要想突入,很容易受到里面的攻击。但谁曾想,中国队根本就没想进来,只是在门口守着而已。

 

张新杰四下看了看,又在对话框里打出一行字:夜,退。灭,酒窖。

夜雨声烦立马抽身而退,回到了索克萨尔身边。而肖时钦的生灵灭也立刻跟上,堵在了酒窖门口。

美国队的术士和牧师,没有浪费这个空档,非常迅速地钻进了庄园,寻求和其他两个队员的配合。

张新杰紧随其后也冲了进去。

三对四,庄园内部,中国队有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和石不转,美国队却有着战斗法师、流氓、术士和牧师。

四四方方的庄园,原本漂亮的小花园已经被轰杀的面目全非。

一叶之秋强横无比地挡住了对方的战斗法师,一枪穿云远远地对着流氓放起了风筝。随着术士和牧师的加入,一时之间,中国队也是陷入了苦战。

但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中国队也是熟悉得很。

 

外面的酒窖里,美国队最强力的两个攻坚手,显然也是收到了里面苦战的消息,想要突击出来,去与大部队汇合。

只见酒窖的大门豁然大开,魔剑士和弹药专家刚要出手,劈头盖脸的放大器、机械空投、自走火炮就源源不断地丢了个痛快。而在这一片轰炸之外,赫然是一个刚刚读条完成的死亡之门。

只是这样就完了?

并不是!在这一片兵荒马乱之中,两个美国队选手武器打制的技能都是瞬间移动。虽然死亡之门很可怕,等到他存在时间过了,照样可以掐准时机冲出去。

但是,他们却忘了,守在死亡之门背后的,赫然是一个术士。既然是术士,自然是拥有一个很恶心敌人的75级技能,幽魂缠绕。

弹药专家和魔剑士踏入幽魂缠绕的刹那,瞬间移动失效,强大减速效果加上持续掉血debuff,再加上机械师悄悄丢下的磁场线圈,活生生把那两个暴力dps给按在了幽魂缠绕的范围内,寸步难行。

夜雨声烦剑光一闪,起手拔刀斩,银光落刃!而后三段斩接连而上,一步一斩,黏在了魔剑士的身上。

 

美国队选手叫苦不迭。原本以为会是个埋伏的好地方,结果自己被分头痛击了一顿。原本守株待兔的大树下面,居然躲着一匹狼,上来就把自己啃了个半死。

正在庄园内部苦战的美国队选手,也在不断地寻找着机会出来汇合。放任外面3V2,又是拥有着强力控场的机械师和术士的配合,真是怎么死都不嫌多啊!

美国队毕竟是寻找到了机会,庄园内部的四人直截了当地切了出来,与酒窖的两个选手一起,把肖时钦、黄少天和喻文州包了饺子。

这一刻,角色位置互换。轮到肖时钦和喻文州义无反顾地冲进了酒窖,黄少天则是一个剑影步穿过人群,切到了美国队的后方,与紧随而来的周泽楷、孙翔和张新杰汇合。

酒窖内的肖时钦和喻文州采守势,与外部呼应。而外部的四人,暂时也化攻为守,以不变应万变。

又是呼吸之间,美国队六个人,被中国队的4+2给包了个结实。

往酒窖里走,有大把大把的控场技能正在等着,背后四个强攻队员虎视眈眈。往外面走吧,不止强攻不一定能成,背后还有放冷枪的两把好手呢。

在那一刻,美国队的选手才突然发觉,打从一开始,他们的部署就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他们如果一上来就摆出强攻的姿态,不给中国队分散攻击的机会,现在也不至于落到这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这一次的中国队,非常不客气地用上了豪华的辅助配置,强攻稍显不足,但守株待兔绝对比美国队更适合。

但事已至此,后悔已无济于事,束手待毙也不是强队风范。

 

美国队的队伍略一调整,弹药专家配合着流氓一起冲进了酒窖。

绚烂的手雷竟是也打出了类似百花式打法的遮掩效果,而流氓躲在光影里面,砖袭、抛沙硬生生让喻文州和肖时钦也不敢大意,小心地躲避着看不清的光影,和隐藏其中的可能的招数。

流氓的强力膝袭破空而至,直指生灵灭。

打空!在那一刹那,生灵灭果断地使出了一个机械旋翼,腾空而起,将将好避开了这个突击技能,而后磁场线圈当空丢下,活生生把流氓打成了慢镜头。

而弹药专家侵泄而来的子弹和手雷,让大多需要读条的索尔萨尔难受无比。原本手速就是硬伤的喻文州,此刻显得尤其艰苦。

 

在酒窖外面,美国队的魔剑士、战斗法师和术士,也和一叶之秋、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打得是昏天黑地。

夜雨声烦果断黏上了魔剑士,刁钻诡异的走位,和完美的杀手本色,竟让魔剑士一时找不到破解之法。

一叶之秋扛住了战斗法师,原本就打法强势的孙翔,此刻更是不存力的全面开火。

而一枪穿云在限制术士的同时,居然还在分出子弹限制对方的牧师。

这两相比较,倒是彼此都不落下风。

但是刚开始的一波,中国队大刀阔斧地狠揍了美国队一顿,此刻虽然血量都是在不断下降,但是美国队显然更显得让人忧虑。

“接!”

对话框里突然跳出了张新杰的暗号。

观众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只听酒窖里面砰的一声,美国队的弹药专家和流氓就这么被空气压缩机轰着倒飞了出来,把被缠住了脚步的己方战斗法师和魔剑士撞了个正着,甚至打断了魔剑士的星云波动剑。

 

化攻为守,又化守为攻。

中国队在这前前后后的不过方寸之地,活生生把打法换了又换。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对于漏洞的把握简直精准到令人发指,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对于冲散对方阵型显得格外拿手,生灵灭转而又进入了纯粹的辅助身份,帮着石不转一起,把对面的牧师料理得够呛。

说起来很复杂,但事实上从团队赛开始直到现在,还不到10分钟。

 

叶修坐在观众席上,微笑着看着这一切。

他比任何人都相信自己的队友们,也比任何人都笃信,他们终将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而现在,场上奋力拼搏的六个人,正在将他们和场上观赛席上所有队员的这份信念,一点一点的,亲手化成现实。

——————————————————————————————————

chapter 130

第一届,荣耀世界联赛,总决赛,中国队以4分的优势获胜。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赛场上,德国队险胜日本队,夺得了此次世界联赛的季军。

至此,7月17号开始到8月6号的世界联赛,终于落下帷幕。

 

赛后蜂拥而至的媒体,把中国队的休息室围了个水泄不通,热闹得连随队记者都差点挤不进来。

“我们,赢了?”张佳乐仍旧有些回不过神,紧紧地抓着自家副队长的手,一脸的难以置信。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饶是镇定如他,此刻也不能保证自己可以流畅的说完一句话。

是啊,赢了啊!冠军属于中国队!

“冠军?我们是不是?”楚云秀有些颤抖地掏出一根烟,却激动得不知道该叼进嘴里好,还是夹在手上好。

苏沐橙点了点头,替她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把烟点上,送到她的唇边。这时候,难免需要抽两口镇定一下。

唐昊一下子窜到了孙翔的背上,隐约能听到他在说:“赢了赢了,没白替你洗那么多次衣服……”

孙翔脚伤刚好,哪受得了这冲劲儿,一个跟头,连着唐昊一起滚在了地上。两个人却傻呵呵地坐在那里,笑作一团。

方锐和李轩傻傻地坐在那里发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好像元神出窍一般沉默着。

肖时钦和王杰希,身为打公关的好手,早早地招呼随队记者去了。给其他队员们留下了充分的消化时间,来告诉自己,真的赢了。

 

叶修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揣在口袋里的手还在微微发抖。

这下,真的赢了。

没有辜负自家老头子的期望,为国争光,也对得起把他喊回来的竞技总局的领导们。

这场胜利,前后不过满打满算20天,叶修却觉得好像回到了从挑战赛重新拿到联赛总冠军的那两年。

虚脱般的无力感蔓延到四肢百骸,好像瞬间把叶修全部的精力掏了个空。大脑仍然持续在比赛场上的兴奋状态,心脏因为胜利的奖杯而狂跳不已。

毕竟是老了啊。

而且,接下来……

叶修叹了口气,缓缓闭上眼睛,就觉得一双手环上了自己的肩膀。

 

周泽楷静静地站在叶修身后,静静地拥抱着他。

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里安静相拥的两个人,只是,就算注意到,恐怕也没有人会觉得奇怪吧!毕竟是拿到了冠军啊,这样的拥抱显得多么的自然。

只是,周泽楷满心的欢喜过后,却陡然而生一股强烈的不安。

那种持续了几日,几乎让自己发疯的不安感,居然连获得冠军这样的喜讯都压不下去。无法忽略,无法抑制。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在四周胡闹的欢声笑语中,显得有些飘忽。

叶修没有作声,只是微微仰着头,静静地靠在他的怀里。

“我很害怕。”把头深深地埋进叶修的颈窝里,周泽楷只觉得鼻尖一阵酸涩,眼眶热的离谱。

于是,他便哭了出来。堂堂荣耀第一人,现在荣耀联盟的宝贝,刚刚取得了世界冠军的枪王,没有因为喜悦而落泪,现在却因为一阵莫名的恐惧,哭得像个孩子。

滚烫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了叶修的脖子里,在叶修的身体上留下微凉的痕迹。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苦笑着摇了摇头。他怎么从来不知道,周泽楷竟然有着这样的直觉,准确到可怕……

 

世界国际联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国队集体返回国内。

也是在那一天,中国队领队叶修,失踪了。

评论(55)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