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09

chapter 81

瑞士队的领队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那个排在队伍第一个的队长,让叶修从看他第一眼起就觉得,那应该是唐昊小盆友的双生兄弟。

一样的狼奔头,差不多的身高,都喜欢把队服外套扎在腰上,就连说话时那种嚣张劲儿都像了个九成九……

除了礼节性地与身为队长的喻文州微微点了点头,他甚至不愿意再多低一下自己的脑袋。

 

“我怎么就那么看他不爽呢?”果不其然,传说中的同性相斥此刻体现了个淋漓尽致,唐昊当场蹙起眉头,将腰间的外套拉紧了几分。

“我也是,那么嚣张,呵,真想看着他哭啊!”……好吧,我们忘记了,还有个蠢蠢欲动的孙翔小盆友。

叶修倒是不介意队员们的干劲儿,但是,过分的被情绪左右,就不是动力,而是阻力了。

 

站在观赛席最前方,叶修转过身来拍了拍手,轻咳一声说道:“小伙伴们,现在有没有肚子疼、头疼、手疼、脚疼、各种疼需要休赛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现在还来得及上替补!”

“叶修你大爷,你这是在诅咒我们吗?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给我们上减益buff,你是敌人派来的逗比吗?专拆自己人的台啊!果然还是要跟你划清界限,免得被你传染了!”黄少天暴跳起来,反应神速地开启嘴炮模式。

叶修淡然地瞥了他一眼,挑眉道:“哦?划清界限?”

“那当然!我们蓝雨可都是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好少年!”黄少天骄傲地摆出一个不屑与叶修为伍的表情。

“哦,那我的衣服裤子是不是也应该一起划到我这边来?”叶修施施然地一句话,居然把黄少天堵得消了音。

“既然没有任何外力因素,”叶修顿了顿,眼神逐一扫过并肩战斗的队友们,“年轻人们,有什么压箱底的本事尽管拿出来,照着他们的脸糊,出事喊他们找我!”

“小周。”叶修刚点了名,就看到周泽楷已经起身走来。

不需要多说,不需要嘱咐,叶修只是在他路过的时候,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

这就足够了?是的,这就足够了。

 

叶修坐下的时候,目光却是转向了瑞士那边的观赛席。

王杰希敏锐地注意到了,也跟着看了过去,就看到瑞士领队微微诧异的表情,正看着周泽楷钻进比赛席。

回头,王杰希认真地打量了叶修片刻,终于忍不住道:“你是不是又搞什么幺蛾子?”

“哪里哪里,”叶修认真地坐好,翘起个二郎腿,“何出此言啊,王大眼同学。”

“你看着人家领队笑得一脸淫荡!”对于观察对手和队友,王杰希都有着相当的信心,有没有问题,不会错的太离谱。

叶修一脸痛心地望着王杰希,不满道:“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形象吗?让你不吝以最大的恶意揣测我!”

王杰希没有开口,倒是他身边的张佳乐呵呵笑道:“以你的无下限程度,怎么恶意的揣测,都不嫌多啊叶修。”

“你们知不知道,什么东西是全世界都一个德行、传得飞快还不用钱的?”叶修带着淡淡的笑意问道。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有点反应不过来叶修在说什么。

倒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缓缓道:“流言。”

“看看,看看!多机智!”叶修大力地拍着手,毫不吝啬地夸奖着张新杰。

“啥意思?”张佳乐没反应过来,认真地看着自家副队长。

“比赛选手入席的时候,瑞士领队的表情明显有些惊讶。照理说,我们任何人出现在比赛席,他都不该有这样的表情。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他根本没预料到周泽楷会出场,”肖时钦无奈地笑了笑,看着叶修道,“我还在奇怪,小周手上明明没事,这两天你为啥给他绑着纱布到处闲逛……”

所有人这才扭过头来,认真地看着叶修。

只见沐浴着众人视线的叶修大大,一脸天真地说:“你说,对他们来说,算不算小惊喜啊?”

……下限呢?

“而且,我又没说小周伤的不能上场啊?这都能上当,太好骗也怪我咯?”叶修大大坦然地摆出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

……太奸诈。

“你大爷的,你把我们队长带坏了!”孙翔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卧槽,哥只是让他别拆纱布下去逛逛,他自己把手也给包了!这也怪哥?”叶修大大也爆发了。

王杰希大大认真地给了三个字总结:“心真脏。”

可是,他说的到底是谁呢……

——————————————————————————

chapter 82

第一场,瑞士出场的是一个漂亮的元素法师。

系统给出的地图并不算复杂,是一个荷兰风车小镇的样式。转动的风车,绕村的河流,漂亮的磨房,破旧的船坞,剩下的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两个人从各自刷新点出来,都是摸索着往中央进发。

但是,周泽楷明显快了一步,直接飞炮出手,脚不点地地层层拔高,眨眼间便站上了风车的顶端。

身穿灰色风衣的神枪手,低垂着头,他的身影随着叶片地缓缓转动,若隐若现。

抬手,扛炮,巴雷特狙击!

就听咔哒一声,炮弹上膛,元素法师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射程之内。

“呵……”周泽楷微微一笑,开炮。

 

第一场,中国队,一枪穿云,胜!

但是他赢的并不轻松,好多次,都是险而又险地差点报废。尽管意识到位,操作却明显不如之前小组赛的时候那般霸道,给人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现场的裁判和解说,不免有些担忧地把镜头切到中国队的观赛席。

等等?什么?领队和战法吵起来了?全世界守在屏幕前面的人,都震惊了……

 

眼瞧着周泽楷以一记乱射,惊险无比地结束了比赛,场下的王杰希立马认真地问叶修:“你保证,小周的手,真的是完好无损的吧?”

“我保证,真的。”叶修努力点了点头。

肖时钦摇着头,一副三观刷新的表情,呐呐地看着比赛席的方向。

既然手真的没事,那周泽楷怎么会把比赛打成这样?漏洞百出,惊心动魄,就跟坐海盗船似的让人揪着一颗心。

唯一的解释只能是,这是他故意的。

故意地放出有把握的缺陷,故意地让出有分寸的漏洞,然后装作险而又险地抢救回来,再给予对方狠命一击,活生生营造出了一个伤病患选手坚强不屈的假象。

“我发誓,叶修,等回国之后,我们轮回一定会在机场给你套麻袋的!”孙翔被唐昊死死抱着,还在不甘心地蹬着腿儿。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真怪不得哥啊!有意见你进比赛席去提啊?我一直在说这是小周自己的想法,你非不信我有什么办法!”

“套麻袋,问过我们兴欣意见没有?我们家包子一个单挑你们一群有木有!”这种时候,方锐大大明显开启了无条件护短模式,“你们队长自己学坏,怪不得别人!”

叶修更是无奈地扶额:“我说,猥琐方,你显然抓错了重点啊……”

————————————————————————————

chapter 83

显然,瑞士队也抓错了重点。

当真以为场上的神枪手打的非常艰难的瑞士队,非常豪迈地派出了他们的战斗法师,力求速战速决,追上百分之四十血量的差距。

没错,周泽楷还剩百分之四十的血量,不足一半。

对于战法这种,拥有着强悍的抢攻、狂暴的输出、又拥有范围性追击能力和远程伤害的职业,一个力不从心、血量堪忧的神枪手,显然是占尽了下风。

但是,中国队的观赛席却是非常之镇定,镇定到让不少人以为他们已经放弃了这一把,把希望寄托在下面的人身上。

“我不得不说,别的职业就算了,小周打战法和魔剑,绝对是非常拿手……”叶修叹了口气,心情很是复杂地看着场上刚进图就直切中路的战斗法师。

 

一改第一把的直取高点,一枪穿云反而迂回走位,兜了大圈子,在磨坊后面潜伏了下来,然后,然后就当真不动了。

很快,战法便气势汹汹地冲到了地图中央,他的防守重点显然是来自上空,明显是提防着神枪手又从上面开火。

想到这里,战法左右看了看,小心翼翼地开始朝着风车下方靠近,直到快要贴紧风车的墙壁,这才探头探脑地张望着。

砰——

一枪穿云就在战法抬头的一瞬间打出了第一炮。

战法并没有从头顶上看到动静,本能地一步走位,试图寻找攻击的来处。

轰——

这又是什么东西?这声音跟技能不一样,神枪手的技能没有这么大动静啊!

只听中国队观赛席上两句“卧槽”同时爆发,一个来自张佳乐,一个来自黄少天。

“这他妈不是从前兴欣那个召唤师干过的事吗?”张佳乐愤愤不平地指着屏幕上的画面吼道。

“这特么不是在揭老子伤疤?”黄少天更是无语,瞬间一些不太好的回忆涌上心头。

此时此刻……

地图上,那个原本满状态的战斗法师,居然被从天而降的整个风车叶片,活生生砸去了百分之五十六的血……

 

接下来的比赛内容,简直可以说是残暴。

刹那间,灰色风衣的神枪手如离弦之箭一般飞炮冲上高点,战法灰头土脸地爬出来,正巧看到神枪手落在风车顶上。

战法反应也是快,顿时蒙头朝着掩体奔去。而距离他最近,又最适合的掩体,分明就是之前周泽楷躲藏的地方。

战法伸头,一炮,再换个角度,又一枪。不伸头,光躲着总行了吧?只见周泽楷耐着性子,一点一点轰着掩体的墙面,大有把那里夷平的架势。

“他难道多长了个眼睛吗?”

这时,终于有人想起来把一枪穿云的全部视角调出来。

妈蛋,果然多长了个眼睛!电子眼!武器上打制的技能,就留在方才他躲藏的地方,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什么时候做了这么个小动作。

 

“小周,果然不容小觑啊……”王杰希回想起之前开小会,张新杰总是喜欢喊上周泽楷一起,此刻不由得觉得,张新杰果然非常有先见之明。

“近墨者黑。”张新杰不冷不热地回了一句,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嚼着木糖醇的叶修。

叶修无比坦然地笑了笑,回头说道:“嫉妒就直说好吗?哥能把网吧草根队调教成冠军队,照样能把中国荣耀第一人调教成世界冠军,信不信?”

“妈蛋你果然承认了吧,教坏我们队长,我跟你拼了!”孙翔暴起的时候,第二场比赛也已经结束了。

场上的一枪穿云,居然还有着百分之十二的血。

“你说,他会不会搞出一个一挑三啊?国际联赛一挑三唉,小组赛到现在都没还出现过吧?算不算创纪录啊?他根本没有打GG的打算吧?……”黄少天震惊地看着电子屏幕,显然有些无法接受。

喻文州也很不能接受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淡淡道:“冷静点,小周又不是开了挂,怎么想也是不可能的吧……”

 

周泽楷到底没有打出一挑三。

平平静静地出手,平平静静地输给了对面的拳法家,平平静静地,走出了比赛席。

全场的掌声瞬间爆发。

尽管这里可以算得上是瑞士的主场,尽管暂时失利的是东道主。但没有人能否认,周泽楷的发挥是多么的出色,多么的动人心魄。

叶修猛地站起身来,视线紧紧锁着那个微微低着头,似乎有些局促的男人。

“前辈……”终于走到叶修面前,周泽楷抬起头来,眉眼温柔。他的声音在四周仍未完全消失的掌声中,显得有些飘忽。

叶修微笑着,迎着他的视线。骄傲,从心底涌出来的骄傲。为眼前这个男人,为能与他并肩,而由衷的骄傲。

“幸不辱命。”周泽楷的声音贴着叶修的耳廓,缓缓地,传进叶修的心底。

—————————————————————————————

chapter 84

“第二把我来!”不等叶修点名,唐昊蹭一下就跳了起来,松了松手骨。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懒懒道:“哦?这么有干劲?”

“老子非要让他哭出来不可!”唐昊的眼神中,闪烁着因为挑战而兴奋的光芒,整个人如同一头嗜血的狮子,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叶修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

场上那个拳法家,正是先前打招呼的时候,瑞士队那个眼高于顶的队长。

虽然刚才周泽楷只剩下百分之十二的血,双方交手也不过短短两分多钟,不可能把他的全部路数摸透。但是叶修还是凭借老辣的眼光,迅速发现了对方的一个显著特点!

不知变通。

比起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更直来直去,更不顾一切。而且,他显然没有韩文清长达十年的经验和意识,这样的固执,就是他的一个硬伤。

这样的人,最适合去击碎他的骄傲的……叶修的视线转啊转,落在了方锐身上……

 

像是看出了叶修的想法,喻文州轻声说道:“这个人,是瑞士队的中心吧。从目前所能掌握的信息来看,他应该是属于王杰希前辈对于微草的那个作用。”

王杰希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说:“不,他们更薄弱。因为是抽调的选手,哪怕他们的队员彼此之前,从前关系再好,也不可能配合到我们这样的地步。所以……”

“所以,他们根本不适合用大包大揽的中心打法,是不是?”肖时钦笑着接了王杰希的话,毫不意外地看到王杰希点了点头。

“因为,他不可能给予他的队友,那么极端的信赖感,”王杰希抬起头来,看着叶修,“我同意你的判断,釜底抽薪。”

唐昊不满地蹙眉道:“硬碰硬我也未必输啊!何况他只有百分之八十六的血唉!对我这么没信心吗?”

叶修语重心长地按了按唐昊的肩膀,认真道:“你想让他哭,那就满血揍满血,你自己才会满意吧!团队赛,派你上怎样?”

“BOX-1,我盯他?”唐昊顿时跃跃欲试。诚然,他绝不会满足于击败一个血量少了自己一小截的对手。

叶修点了点头:“嗯,BOX-1……猥琐方,你上!”

打从叶修的眼神落在他身上开始,方锐就知道这一把该轮到自己了。听到点名,立马起身,小跑着去裁判那边报备选手信息,钻进了比赛席。

 

“用猥琐流,去消耗他?”周泽楷下场之后,就坐在了叶修手边,此刻看到叶修坐了下来,笑着说道。

“让我们中国人教教他,什么叫兵不厌诈。”叶修右手支在扶手上,闲散地撑着脸颊,倒是往周泽楷那边靠了靠,方便听他说话。

周泽楷又看了看后面兴高采烈等着团队赛的唐昊,淡淡道:“你只是说BOX-1,并不是说的他吧?”

叶修连忙抬起食指压在唇畔,小小声说道:“小周啊,这也叫,兵不厌诈……”

发出一声低低的笑声,周泽楷偏着头,有学有样地支着左手,两个年轻的脑袋就这么在人海之中,静静地靠在了一起。

 

猥琐流气功师,别说是那些外国人了,就是和兴欣打了一整个第十赛季的中国小伙伴们,都没有完全摸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

瑞士骄傲的拳法家,只觉得自己被耍得够呛。

你进攻,他直接贴地翻滚;你踩踏,他用技能拍地让你腾空;你直走,他绕弯;你绕弯,……你就找不到他了……然后等着被他钻出来打吧……

拳法家百分之八十六的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急不缓地徐徐下降着。

 没错,方锐并没有追求一击必杀。

他就像是用着固定的节拍,在一点点凌虐着那个高傲的拳法师。以至于,最后,当方锐不再拼猥琐,蛮横地正面强打的时候,那个拳法师就像是被打懵了似的,居然木愣愣的,反应总是慢那么几拍。

 

海无量,胜!还有百分之七十三的血量。

—————————————————————————————

chapter 85

“我看啊,等会儿团队赛,要有意思了。”叶修摇了摇头,他清楚地看到,那个拳法家从比赛席出来的时候,脸黑得跟担任现场解说的黑人盆友有一拼了。

苏沐橙好奇地探过头来,笑着问道:“你现在就开始谈团队赛了?别人听到了,要说你大言不惭的!人家擂台赛可还有两个人咧。”

“哦,这样的优势,你们都要浪费掉的话,那半决赛就乖乖跪在哥面前呈上账号卡吧。”叶修耸了耸肩,说得一派轻松。

但是现场的每个人都知道,叶修这样的信心,源于对他们的无条件信赖。因为信赖,所以才敢看得长远。

“呵,你做梦。”张佳乐飞了个白眼过来,转过头继续跟张新杰嘀咕去了。

叶修微微一笑,他倒宁愿那样的突发状况只存在于梦里。

 

摇摇头,继续撑着脸颊盯住大屏幕,对方第四人,剑客已经上场。叶修的脑海中飞快地模拟着两个角色的前进路线,估算着大概的相遇地点,以及可能的切入方位。

周泽楷偏过头来,就看到他过度专注的侧脸,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大屏幕,薄唇随着脑中可能的思路时而微微开合,好像是在无声地说着什么。

距离太近,近到周泽楷甚至能分辨出他头发上洗发水的清香,近到周泽楷像是要被他眼中的光芒吸引过去。

鬼使神差地,周泽楷叹了口气,低下头来,像是要与他耳语一般。

随着海无量一个气刃出手,一个模糊的吻,印在了叶修的发上。

没有回头,但是那一刹那,叶修眼中的神采,耀眼如星光。

 

擂台赛,中国队领先2分。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撕了糖纸塞进嘴巴里。决定成败的时刻,他总是习惯性地想叼着点什么。

“小周,孙翔,唐昊,文州,张新杰,唔……”叶修摸了摸下巴,蹙眉思索着。瑞士最常见的队形在他脑海中不断地翻滚着,汇成一个又一个选择。

“我。”苏沐橙站起身来,俏皮地一笑。

“好,还有沐橙,”叶修笑了笑,又凑过来跟喻文州说道,“千万要看好我们的两头小狮子啊……”

喻文州拍了拍叶修的肩,淡淡道:“自然。”无需多言,尽人事,听天命,接下来只能是见招拆招,别无他法。

竞技就是这样,从来没有捷径。

叶修懒洋洋地撑着脑袋,歪坐在椅子上,姿态是那么懒散,眼神却专注得惊人。

忍不住多了几分唏嘘。叶修微微一笑,捏紧了双手。

渴望胜利,渴望荣耀。只可惜,这样的国际联赛,没有再早个几年。

 

“遗憾?”周泽楷的声音就在耳边,非常近。

叶修满不在乎地笑道:“哥的荣耀,已经不需要这些虚名来加持了。”只是,遗憾。谁说不是呢。想在这样的舞台上,再拿下一次让人癫狂的冠军。

哪个荣耀人没有这样的梦想呢?

周泽楷幽幽地叹了口气,缓缓道:“前辈……”

“嗯?”叶修随口答应着,他已经看到了对方起身的六人是什么配置了,大脑迅速马力全开地搜索着最近的讨论内容中,有没有涉及过这样的阵容。

“我想,把一切的荣耀,我能得到的荣耀,”周泽楷的手轻轻揉了揉叶修柔软的短发,“……全部……”

叶修侧过脸来问道:“全部什么?”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凝望着大屏幕。谁也没有发现,黯淡的光线下,他红的像要滴血的耳廓。

 

现场的音响中,传出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响。占据高点的枪炮师,已经用自己的炮火开始指引队友前进的方向。

赛前的那一小段对话,却烙在了叶修的心底。

—————————————————————————————

chapter 86

团队赛,中国队,胜。

从周泽楷突入,以BOX-1的战术牵制住对方的枪炮师开始,一叶之秋配合着沐雨橙风的火力覆盖,强横地冲击着那群近战。灵活刁钻的唐昊,重点照顾着那个骄傲的拳法家。

失去了枪炮师的掩护,瑞士队清一色近战的阵容,在这边拥有术士的情况下,变得格外的难受。

喻文州虽然手速跟不上,但是意识绝对超一流。他和张新杰的相互配合,着实让对手叫苦不迭。

那个奶妈未免也太彪悍了点吧,拿自己给术士当挡箭牌的?!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这个奶妈就是有着这样的魄力,敢肆无忌惮地站在索克萨尔面前,保队友不死,阵型不乱。

 

赛后的双方选手致意,唐昊和孙翔非常满意地看到瑞士队的拳法师,那个总是昂着头的骄傲男人,此刻脸上挂满了沮丧。

失败,没有人会喜欢。

何况,好不容易进入了八强,却在第一轮就被刷下来,连前三名都进不了。这样的打击,可想而知。

但是啊,这就是竞技的魅力呀。

 

叶修倚在舞台边缘,只觉得一股疲倦扑面而来。

每一次比赛结束,这样的疲惫就越发明显,一次比一次,更加强烈。

从第十赛季决赛之后,休息没多久,就被抓来集训,然后便是直奔这里,一轮接一轮的小组赛。半点偷懒的念头都不敢有,半点休息的时间都不忍留。

但是,快了呀,就要快了。

已经四强了!只要再努把力,再咬咬牙,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的。我们也,必须做到!

叶修揉了揉眉心,抬头使劲深吸一口气,微笑着,走向他的队友们……

 

只是……

“小周呢?!”叶修左右看了看,完全找不到周泽楷的身影。

不过是从台上下来而已,就能把一个大活人弄丢了不成?这也太夸张了吧!

刚骚动了没一分钟,眼尖的黄少天小盆友就仗着还站在舞台的台阶上,站得高看得远,迅速地捕捉到了枪王的身影。

“看!在那儿!六点钟方向,在跟……跟那个丹麦妹子说话?!”黄少天说着说着,又有些不确定了,细细辨认了片刻,点头道,“没错,就是她!哎?现在几点?丹麦的比赛还没开始吗?”

“应该已经开始了,但是她可能没有被安排擂台赛吧。”张新杰看了看手表,淡定地说道。

“那妹子是不是真看上小周了?自家比赛都开始了,还跑来看我们的比赛结果,啧,她的心真宽!这样的心理素质,不得不服。”黄少天从楼梯上蹦下来,刚想扑上孙翔的肩膀,就看到孙翔飞快地窜了出去。

“哎——卧槽!差点摔死我!孙翔你着什么急啊!电灯泡要遭驴踢的哦!”幸亏喻文州及时出手拦了一把,黄少天才没有跟大地妈妈亲密接触。

孙翔哪有心思管黄少天在唠叨什么,急急忙忙朝周泽楷跑了过去。笑话!那可是他们家队长!他不看紧点,出了事谁担待?

其他人不由得哄堂大笑,唐昊甚至吹着口哨喊道:“hey!二翔,你们队长就是你前行的风向标、迷航的灯塔,没了他不行啊!”

叶修没有笑,也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站在人群边缘,远远凝望着那边低语完分开的身影,凝望着孙翔窜上去勾住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周泽楷是个生人勿进的人,周泽楷甚至在熟人面前也不会刻意迎合大家,但,周泽楷却是在他面前,很特别、很特别的人。

那么,你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跟那个姑娘交谈呢?你明明,就不喜欢交谈……

叶修默默地把早就咬的变形的纸棍儿拿出来,四下望了望,转身,头也不回地向选手退场通道走去。

王杰希回过头来,朝着叶修离去的方向看了看,正巧张新杰也看了过来。

点点头,张新杰少见的叹了口气,推了推眼镜朝着叶修追了过去。

——————————————————————————————

chapter 87

淘汰赛第一场,中国队VS瑞士队,中国队获胜。

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二分之一决赛的资格。

像这样的新闻,一般也是即时性地往国内输送的,力求第一时间抢占媒体资源,与国内的荣耀人分享这个好消息。

 

但是,这一天,细心的中国网友从铺天盖地庆祝进入四强的报道中,看到了一篇题为“中国神枪手疑似与丹麦女选手撞出爱的火花”的八卦,内附周泽楷与丹麦美女选手Yirlina亲昵耳语的照片。

虽然光线不是特别明亮,距离也有点远。但是两个人都是非常亮眼的美人,倒也不至于认错。的的确确就是中国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和被誉为丹麦荣耀圈时尚icon的Yirlina。

这篇八卦迅速地在荣耀论坛和各报社杂志,被疯狂转载。甚至,大有盖住“中国队进入四强”这个消息的风头的趋势。

不少周泽楷的fans纷纷表示,累感不爱。

顿时,远在丹麦的中国国家队工作人员的手机又一次被打爆了。

 

据说,联盟主席冯宪君甚至私下吐槽说,国内美女队友、美女粉丝,居然比不过金发碧眼的洋姑娘?周泽楷原来喜欢这个类型的啊?

江波涛看着铺天盖地地各种八卦消息,心里那叫个崩溃。难道孙翔所说的惊天大八卦,就是周泽楷被外国姑娘拐跑了?

那就不是惊天八卦了,是惊天灾难吧!天知道这样的恋爱会不会影响周泽楷的竞技状态?要是周大大一时心血来潮,要去跟女朋友双宿双飞,轮回咋办?

尽管相信周泽楷的职业操守,江波涛还是难免开始担忧起周泽楷和轮回的职业未来了……

 

随队出国的记者,当然是不会错过这样的曝点。

刚回到酒店,记者和摄影师就飞也似地直冲过来,二话不说,就把联盟最沉默的枪王大大拖到酒店特别准备的专供采访的小会场,进行2对1的专访去了。

周泽楷早就习惯了这样的阵仗,闷王的难缠,从来不是说他不配合你,而是他虽然配合你,能不能挖出点什么就要看你自己。

但是,今天的周泽楷蹙着眉头,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住地左右张望着。

“怎么了,小周?”记者早就跟周泽楷熟的不能再熟,关切地问道。

周泽楷坐在椅子上,像是那上面有钉子似的,局促不安。憋了半天,终于缓缓开了口:“宋哥,叶修前辈,看到他了吗?”

“叶神?没有啊,他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宋记者奇怪地挠了挠头。刚刚那阵子鸡飞狗跳的,他们光顾着抓周泽楷了,根本没注意到叶修啊。

“哦……”周泽楷又沉默了好一会儿,说,“问,问吧。”

记者叹了口气,硬着头皮打开了随身的话筒和笔记。

但是,唉,采访现任荣耀第一人的磨难,才刚刚开始啊……

————————————————————————————

chapter 88

叶修从比赛场馆出来,这里距离所住的酒店并不算太远,可以散散步回去。顺便,安静地想点事。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事,却都统统与周泽楷有关。

 

“从这里步行回去,少说也有五公里,你平时有锻炼吗?没问题?”

叶修惊讶地回头,随即更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他看到了谁?张新杰?!从来只按着自己的剧本走的张新杰?是不是认错人了?还是因为太累出现幻觉了?

“哎?你没跟他们回去啊?”叶修站住了脚步,等着张新杰不慌不忙地赶上来。

张新杰明显不想回答这句废话,与叶修并肩走着。

叶修本来是想好好理理心情的,奈何身边突然多了这么一尊匪夷所思的大神,满脑子就光顾着围绕“张新杰为什么在这里”“张新杰有什么目的”“张新杰是不是被鬼附身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开始运转了。

 

终于,叶修认命地举手投降,说:“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想不透。你怎么会在这儿的?”

“很奇怪?”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淡定地问道。

“谁在这儿都不奇怪,除了你。”叶修没好气地飞了个白眼。

就算天塌了也要按照日程表走的张新杰,他现在居然打破计划做了额外的事,这真是要刷新叶修的三观了。

张新杰索性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叶修,淡淡道:“叶修,你不是糊涂人。”

“我当然不是糊涂人!你不说我也知道!”叶修也停了下来,用看白痴的眼神回身看着张新杰。

风吹起张新杰的头发,配着白皙的皮肤,黑框的眼镜,还有那略显瘦削的身材,叶修忍不住又补充道:“你跟老韩站在一起,真是帮了他大忙了,这精英书生气,绝对给他加分不少。把他一个人丢着,绝对会让人以为是混黑社会的。”

张新杰没有回击他的调侃,却点头道:“他需要我,我也需要他。所以我站在他身边,这么多年。”

卧槽?叶修又是一怔。张新杰真被鬼附身了?居然这么话唠了?

张新杰又岂会不知叶修内心肯定在马不停蹄地吐槽,摇了摇头,直直地望着叶修的眼睛,逼迫得叶修不得不收拢了玩笑的心思。

“叶修,你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到什么时候?”张新杰的声音很平静。

“揣什么明白了我!”叶修蹙着眉头,回过身去,“你绝对时差没倒好,都开始说胡话了……”

“叶修,”张新杰的声音冰冷,而又坚定,“别让你的优柔寡断,害了小周。”

宛如晴天霹雳,叶修顿住了脚步。

 

仿佛说完了想说的话,张新杰目不斜视地,迈着规律的步伐从叶修身边走过。

“张新杰!”叶修突然喊了一声。

张新杰回过头来,眉眼淡然。

叶修第一次发现,这个霸图的副队长,单独一个人的时候,原来看起来竟是这般单薄。或者说,叶修习惯看到的,都只是陪在大漠孤烟身边指点江山的石不转。

“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这是叶修第一次问出这样孩子气的话。

这种假设的话,对于张新杰这类严谨的人来说,是大忌。但是,张新杰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发出冰冷地嘲笑,反而微微笑了笑。

“我不是一直在做吗?你不是,也看到了吗?”张新杰抿了抿唇,说道,“别这么没出息!收拾好心情,再回来。”

叶修愣在那里,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嘴角露出一个苦笑。

“喂!张新杰!”在这样的异国他乡,叶修扯着嗓子,肆无忌惮地喊着,“你跟老韩简直是一个德行!一样喜欢跟我对着干!你们俩一起走了快七年!你们俩有出息!老子羡慕啊——”

张新杰的步子缓了缓,继而扬起一抹无奈的笑。

七年吗?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呵,叶修啊,说不定很快,我也不会再有让你羡慕的资本了吧……

————————————————————————————

chapter 89

直到月上梢头,华灯初上,叶修才走回了酒店。

底楼的餐厅吵吵闹闹,所有的四分之一决赛应该都已经比完了吧。此时此刻,这里都是年轻人的世界。

叶修经过餐厅的时候大概看了看,没有看到一个队友。本身也没有吃东西的欲望,叶修叹了口气,脚下不停地朝电梯走了过去。

 

“哎,叶?”Martin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硬生生让叶修转过身来。

“?”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叶修大多数时候都是顶着一头问号看着Martin的。15岁就离家出走,然后投身荣耀,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叶修的英文非常非常之一般。

Martin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做了个稍等的手势,飞快地折回身去找翻译。

 

坐在休息处的沙发上,Martin把一碟蛋糕送到叶修的手边说道:“你刚回来,没吃饭吧?还是吃一点吧。我听说了,中国队赢了,你们还要在这里多坚持几天呢。”

“怎么,你们?”叶修并不知道其他比赛的结果,虽然他对于丹麦的失利并不会太意外。

“输了,输给了德国队。他们是真的很厉害,你们也许会遇到也说不定。一定一定要小心他们的战斗法师,非常厉害。”Martin倒是个爽快人,反正自己是结束旅程了,谈论起这些,更是毫无顾忌。

“那你们是多待几天,还是?”叶修望着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发问。

“唔,反正我们是可以一直待到八月中旬。虽然提前结束了比赛,但是难得过来,我想带弟弟多转转。”Martin的弟弟,叶修记得,就是那个一脸孩子气的担任冒牌领队的少年。

叶修倒是很欣赏Martin这样的态度。比赛失利固然会失望,但是耸耸肩,就能迅速地调整自己。一场胜负,永远不是竞技的全部,这里也不会是他们的终点。

 

了然地点点头,叶修拿起蛋糕咬了一口,甜得发腻,他实在吃不惯,又放了下来。

“不想吃吗?要不要吃点吐司?你的脸色很差,没有生病吧?”Martin担忧地看着叶修苍白的脸色。

叶修摆了摆手,只是没胃口而已,倒不是生病。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并不是那么体弱多病的,哪儿能动不动就病恹恹的。

“会不会是发烧了?”Martin不肯罢休地又问了一句,索性起身,伸手来摸叶修的额头。

 啪——

突然出现的手,把Martin伸出的手挡了下来。

 

叶修茫然地抬起头,就看到一脸阴沉的周泽楷,正居高临下地站在他的身边,静静地望着他和Martin。

“前辈,一直,和他在这里?”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起伏。只是缓慢地,像是压抑着激动的语调。

Martin立刻站起身来,使劲儿摆了摆手,示意了一下翻译,解释道:“才五分钟不到,叶刚刚回来。”

周泽楷平静地看着他,淡淡道:“很遗憾,不能再比一场。”其他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他是知道的。丹麦输了。

Martin摊了摊手,无奈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技不如人。如果能进四强,倒是很想再跟你们比一场。啊,对了,Yirlina就在餐厅,我可不可以告诉她你在这里?她应该会很高兴……”

“不,”周泽楷摇了摇头,“不用了。”

“Yirlina是个很热情的姑娘,她没有恶意。”Martin大概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叹了口气。

“嗯,只是,我有喜欢的人,”周泽楷微微一笑,朝叶修伸出手,“前辈,我们,回去吧。”

“非常遗憾……”Martin显然也是跟Yirlina关系不错。

Yirlina对周泽楷是真的很感兴趣,虽然说不上什么爱情,倾慕之情还是有的。只是还没开始努力,就被宣判出局,Martin也忍不住为朋友感到可惜。

“那么,再见。”叶修朝Martin点了点头。伸手,握住了周泽楷冰冷的手掌。

————————————————————————————

chapter 90

“前辈,对不起。”一进房间,周泽楷便低垂着头,轻声道歉。

叶修奇怪地回头看着他,有些莫名地问道:“怎么了?为什么道歉?”

周泽楷抬眼看来,昏黄的灯光下,那双眼睛闪动着太过明显的不安与疲倦。

静静地靠近,静静地拥抱。

“前辈,对不起,我,又任性……”周泽楷的声音就在叶修的耳边,带着淡淡的恐惧,拥抱着的双手甚至在微微颤抖。

周泽楷,这个从来用行动多过言语的人,从来勇往直前不曾犹豫的人,此时此刻,用着他最不擅长的言语,努力地、认真地、小心翼翼地,倾诉着他的心情。

 

“如果,是比赛,那我拼尽全力,做到最好……如果,是平时,我可以照顾你,帮助你……”周泽楷一字一句,缓慢又清晰地说着,“我不想,让前辈累,一点都不想……可是,我还是,让你累了……所以,对不起。”

猛然间,叶修终于反应过来,前几天晚上,到底哪里不对劲了。

认真地捉着周泽楷的双肩,四目相对,叶修狠狠翻了个白眼,脱力般说道:“我说,小周啊,前几天我帮你洗澡的时候,我说‘我会累’,是不是让你误会了什么?”

周泽楷惊讶地微张着嘴,露出一个“难道不是吗”的表情。

——前辈以后,不要跟他,单独在一起。

——虽然知道,她是为了找我,去带你回来,我,还是生气……

——小周啊,这样我很累的。

“那时候我刚把花洒拿手里,你突然抱我,妈蛋,花洒喷我一脸水!啊?老子怕你的伤口沾到水,手举那么高!你说我累不累!你说!我累不累!”

叶修无语了。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敢情那几天,这货各种闹别扭,装透明,就是因为那句“我很累的”在作梗?敢情这货以为“我很累”,是在说他管太宽让自己心累了?卧槽,有别扭你当场干什么不说!

周泽楷大大,也无语了。

 

“哦,说起这个,呵呵,”叶修皮笑肉不笑地坐在床头,指了指地板,“坐下!”

周泽楷委委屈屈地抿着嘴,知道自己误会了叶修,还闹脾气,心下懊悔,立马乖乖地坐在了地板上。

“我看你跟那个叫什么,Yir什么来着的……”叶修卡壳了,忍不住暗自吐槽,这丹麦人的名字怎么这么难念的?

“Yirlina。”周泽楷乖巧地替他补上。

“对!Yirlina!咖啡喝的开心不?听说还把沐橙搅和进去了?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敢有半句保留,你就等着接下来的比赛都!当!替!补!”叶修双手抱胸,竖着眉毛瞪着那个微仰着脸看着自己的男人。

周泽楷怎么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因为吃醋才答应Yirlina去喝咖啡。但是如果不说的话,好像下场又会很惨……

他不怕当替补,但是他怕叶修冷冰冰地不理自己。

“她说,喜欢我,”周泽楷瞅着叶修的表情,好像没什么变化,“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在不在队里。”

“哦,你怎么说?”叶修无比淡定地问道。

“是。”周泽楷乖乖回答。

“然后?跟沐橙有什么关系?”

“她以为,是苏沐橙。”

“继续。”

“但是,苏沐橙,突然出现了。告诉她,不可能。”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的亲妹啊,你跑去围观偷听就算了,你还跑出来搞破坏,人家姑娘会不会回去扎你的小人啊?……

 

“然后呢?是不是就该猜楚云秀了?”叶修苦笑着撇了撇嘴。队里总共就这么俩姑娘,不是A就是B。正常人都会这么猜吧?

“然后,我就走了。去找,前辈。结果,前辈,睡在Martin房里……”说着说着,周泽楷的表情越发的委屈起来。

……

难怪黄少天说周泽楷半点没给人面子。人家妹子正表白呢,你居然就跑了。这简直是当面打脸啊……没有因爱生恨,说明那妹子是真爱啊……

不过,想想出来是为了找自己……叶修稍稍满意了一点。

“前辈,太没有防备心了……”周泽楷颇有些不满地说道。

叶修顿时大怒:“要不是你跑去跟人家喝咖啡,我至于脑子一热答应他去讨论对战资料?他根本就智商余额不足,忘记充值了,我给他充了一晚上,他妈的还跟我说不兼容!”

周泽楷委屈的视线突然一愣,旋即明亮起来,整个表情都像是春暖花开般,一下子有了温度。

 

“前辈……”周泽楷笑着,轻声唤道。

“啊?”喷完人,神清气爽的叶修大大奇怪地低头问道。

“我想,吻你,可不可以?”

“是不是又要说,因为是男人所以没关系?”

“不,因为,我喜欢你。”

…… 

评论(48)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