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02

chapter 11

叶修啃着包子,一脸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周泽楷,终于想起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我说,小周,我一直忘了问,你怎么会站在我们兴欣门口的?还是说,你果然不是小周吧!你是被附身了对不对!”叶修惊恐地指着那张帅气的脸,活像要瞧出朵花儿来。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倒了杯牛奶,送到了叶修的手边,没有作声。

笑话,难道周泽楷会说,他是因为思念叶修才过去的?

“谢谢啊……”叶修开心地接过牛奶,转瞬间又苦下脸道,“不是,小周,你别玩我啊,老人家心脏吃不住。你正常点,正常点好吧。”

周泽楷歪着头,帅气的脸上写满了四个字,人畜无害。

“前辈,我,很正常啊。”这话真的是比珍珠还真的大实话!周泽楷脸不红心不跳的就说出口。

谁曾想,对面的叶修慌张地摸着口袋,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有手机。

叶修想求救了,甚至想打电话喊江波涛来看看,这是不是轮回的队长,该不会只是脸长得像吧?

周泽楷笑了笑,递了张纸巾过去,缓缓道:“我只是,话少。并不是,不会说。”

这个解释倒是合情合理。叶修瞬间淡定了,淡定地接过纸巾,淡定地啃完早餐,淡定地转身就走。

“前辈,你去哪里?”周泽楷三两步追了过来。

叶修挠了挠头,叹道:“还能去哪里,回家。昨天只说出来转转,结果夜不归宿,回去又要被说了。”

“前辈,家,远不远?”周泽楷一脸天真地问道。

叶修木讷地摇头:“还好,坐车三四个小时。”

“那,前辈,收留我?钱,不够了。”周泽楷用更加人畜无害地笑容看向叶修。

没错,叶修自打睡醒之后,就没见过周泽楷以外的人。没错,叶修并不知道,周泽楷是全家出游。

没错,周泽楷瞬间决定了退房走人。没错,周泽楷直接装作了流落在外的迷路小孩。

当周家爸爸和妈妈回到宾馆的时候,除了一个短信之外,他们的儿子,不见了。

————————————————————————————————

chapter 12

叶修刚进家门,迎面就是一个抱枕飞来,狠狠地砸中了叶修的脑袋,成功地让叶修仰面向后,直挺挺地撞在了周泽楷的胸前。

饶是叶修在荣耀里叱咤风云,三次元的闪避能力实在有些欠缺。要不是周泽楷,这一下非得坐地上不可。

“混账哥哥,你又去了哪里!听我说,我不能再忍了!今天必须带你去买个手机,听到没有!我他妈差点要报警了!……额,这谁?”叶秋保持着抛出抱枕的姿势,愣住了。

叶修直起身子,理直气壮地指着自家弟弟说道:“没大没小,知不知道尊老爱幼!你这是谋害亲哥!敢打我,反了你了!站着别走,看我教你怎么做弟弟!”

说罢,叶修箭步上前,抄起拖鞋就追了上去。

“喂喂,哥,哥!!!你把客人忘在那儿了,哥——我滴妈呀——”兄弟俩滚作一团,转过了玄关。

周泽楷静静地望着那两个容貌神似的兄弟,浅浅地笑了。

饶是模样像了个九成九,周泽楷却能一眼分辨出哪个才是叶修。不看别的,只看眼睛。

片刻,叶修神清气爽地光脚走回来,穿好拖鞋,朝着周泽楷招了招手。

“来,小周,鞋子随便换,箱子给我吧。”

周泽楷点点头,乖顺地换了鞋,安静地跟着叶修进了房间。

 

叶修的房间布置的很简单。

白生生的墙壁,木质地板,除此之外,一张双人床,一个床头柜,一个空荡荡的书架,一张干干净净的书桌,一把高背木椅。

乍一看,就好像没人在住的样子,干净简单得简直没有人气。

叶修把箱子安置好,看出了周泽楷的疑惑,挠了挠头说道:“我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刚回来。这间屋子,后来被当作客房用的,啥都没有……”

周泽楷曾经无意中,在冯主席的谈话中听说过,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听说过叶修曾经用的是弟弟的名字。但是他从未听说,叶修竟是离家出走的。

“前辈,睡哪里?”周泽楷环顾四周。叶修家还算蛮大的,一个精致的小别墅,而且看陈设也是颇有些古典味道的。

叶修倒是很坦然地面向着周泽楷,抱着椅背坐好,指了指那张双人床说:“最近家里帮工的姐姐请假,也没人收拾客房。不嫌弃的话,咱挤挤,嫌弃的话,你睡床我睡地!”

“怎么能,让前辈睡地……”周泽楷并不排斥跟叶修挤着睡,否则昨夜就不会挤上床了。会这么问,也只是随口一说。

“让你睡地上,轮回的人知道了非抽死我不可!轮回抽完,冯主席来鞭尸,想想就可怕!”叶修半真半假地哆嗦了一下。

“前辈,跟我睡。”周泽楷抬眼看向叶修,眉眼弯弯,嘴角的弧度让叶修有那么一瞬的恍惚。

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

————————————————————————————————

chapter 13

叶修到底还是拗不过弟弟,刚吃了午饭,就被叶秋拽着要出去买手机。

叶修一把扯住周泽楷,活像考拉抱着桉树。也幸好周泽楷平日勤于锻炼,被这么一抱,饶是叶秋拽的凶狠,仍是八风不动稳如泰山。

“哥没钱!”叶修仰着脖子,一脸你奈我何的模样,气得叶秋恨不得一头撞死在自家哥哥身上,来个玉石俱焚。

“我替你付钱!”叶秋良好的修养在对待客人身上显露无疑,起码他就不好对着周泽楷大呼小叫,只得咬牙切齿地抓着哥哥的手臂。

“最近小规模战争之后,都是老妈管账,掐了你的零花钱,你哪儿来的钱给我买手机!”叶修不依不饶,打定主意抱紧周泽楷不撒手。这么一看,周泽楷长得高也是有好处的。

“现在买个三四千的,我还是拿得出的!”叶秋瞪着眼睛,执着程度与哥哥不相上下。

“那我要iphone最新款!你给买,我就去!”叶修洋洋得意地抬着下巴,得瑟的表情一览无余。

叶秋愤怒了,叶秋癫狂了,叶秋就要像红血的boss一样狂暴了!

周泽楷突然伸手,阻止了叶秋玉石俱焚的动作,轻声说道:“不够的钱,我来补。”

叶修傻傻地抬头说道:“小周啊,胳膊肘往外拐大大的要不得!”

周泽楷笑了笑,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叶修:“轮回,兴欣。”

妈蛋,这时候分阵营了!!!

 

考拉抱着桉树有什么用?桉树自己会动!

叶修怎么也不会真要周泽楷掏钱,手机嘛,能打电话就够了,三四千就能满足要求了。他也只不过是逗逗弟弟而已。

只是,当周泽楷抓着他的新手机,认真地把自己的号码输进去的时候,叶修突然恍然大悟,一把抓住周泽楷问道:“你不是钱不够了吗?我说要买五千多的手机,你哪来的钱补?”

周泽楷淡定地扬了扬手机,用看白痴的眼神扫了一眼叶修:“前辈,不可能答应的。”

“空手套白狼,跟谁学的你!”叶修泫然欲泣。这个全联盟最闷葫芦的高手,果然不容小觑。

周泽楷认真地伸手按了按叶修脑袋上的呆毛,一板一眼地说道:“前辈的,绝招。将计就计,虚虚实实。”

“……”叶修无语看天ing,这算不算搬石头砸脚,自作自受?

————————————————————————————————

chapter 14

叶家爸爸出差在外,当三个人回到家的时候,叶家妈妈已经在做晚饭了。

叶秋气鼓鼓地甩飞了鞋子就去洗澡了。

周泽楷不紧不慢地跟着叶修,慢慢悠悠地换鞋,慢慢悠悠地进门,慢慢悠悠地走到客厅。

开放式厨房的好处就是,内外看得通透。从他们进门,叶妈妈就看到了多出来一个人,不由得探过头来张望着。

叶修还没来得及介绍,就见周泽楷褪下帽子和墨镜,稳稳地走进厨房。

“阿姨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朝着叶妈妈乖乖地低下头,乖乖地鞠了个躬,抬头,乖乖地一笑。

荣耀联盟的脸面,现任荣耀第一人,活广告,封面小霸王,周大大。

跟进来的叶修忍不住捂住了脸,周大大,您真会利用自己的优质资源!

怎么从来没听说,这个闷王会把技能点,点在讨长辈欢心上?瞧瞧,这乖乖的模样,瞬间让叶妈妈喜欢得不行。

“这小伙子真精神,长得俊,嘴巴乖,哪像我们家这俩小子!你是小修的朋友,还是小秋的同学?”叶妈妈欢喜地瞅着周泽楷,连锅里的菜都忘了。

周泽楷后撤了一步,与叶修并肩,缓缓道:“叶修前辈,收留我几日,方便吗?”完了,又附赠一枚标准的联盟封面笑容。

叶修又开始捂脸了。小周,我真的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吗?

叶妈妈瞬间高兴坏了,把锅子关了,围裙一解说道:“方便,方便,住多久都行!今天客人刚来,咱出去吃,阿姨请客!小修,你啊,要多跟小楷学,别老是这么吊儿郎当的,知道了吗!”

“是我,跟前辈,多学。”叶修还没来得及反驳,周泽楷已经开了口。

得了,这下叶修想反驳也说不出口了。这是什么?这是秒杀!而且是不留一点回旋余地的秒杀!没见叶妈妈已经被忽悠的不要不要的了吗!

趁着叶妈妈去换衣服,叶修微抬着眼睛,直直地望进了周泽楷的眼中。

“我是谁?”

“叶修前辈。”

“你是谁?”

“周泽楷。”

“轮回副队长是谁?”

“江波涛。”

“记者们私下里经常喊你什么?”

“……闷葫芦。”

“你真的是小周?!”叶修要哭了。

“真的……”周泽楷也要哭了。这年头,做自己也这么难吗?

————————————————————————————————

chapter 15

晚饭桌上,宾主尽欢。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叶家母子仨在说,周泽楷只是微笑,微笑,以及微笑。

当叶妈妈开始回顾叶修读幼稚园还尿床的时候,叶修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叶秋也坚决果断地站了起来。

叶修:“妈,其实……”

叶秋:“服务员,结账!!!”

叶妈妈:……

周泽楷:……

 

周泽楷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叶修正摆弄着周泽楷带来的笔记本。

叶家当然也有电脑,但是台式机都在书房,剩下的那个笔记本是叶秋所有,暂时没买电脑的叶修,要用就只能滚去书房。这对向来懒散的叶修来说,实在是麻烦了些。

周泽楷的到来,完美地解决了这件事。但是叶修忘了,他占用了电脑,还有个周泽楷咋办呢?

对啊,周泽楷咋办呢?

好办,周泽楷出了房门,正好遇到叶妈妈。这一来二去,周泽楷便跟着叶妈妈坐在了客厅沙发。

叶妈妈到底是关心儿子,这一走十来年,到底在外面是个什么样子,儿子也是报喜不报忧。这时候送上门一个儿子的同行晚生,难免多问问。

周泽楷也是乖巧,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虽然字数少,但胜在言简意赅嘛!

关心完儿子的青少年,就要开始回顾幼年了。这是上了年纪的人的通病,许多年轻人,尤其是男人,并不喜欢这样的谈话。

但偏偏,这是周泽楷,安静乖巧的周泽楷。

于是叶修从出生、会爬,到第一次换下开裆裤,再到幼稚园尿床、小学捣蛋,周泽楷听了个干净。

 

等到周泽楷微笑着回到房间坐到床上的时候,叶修扭过头来歉意地说:“对不住了啊,小周,征用了你的电脑,就这回啊,明天我还是去书房。”

周泽楷摇摇头:“前辈,用吧。”

叶修三次元到底不是爱占便宜的人,周泽楷这么大方,他反而更是不好意思,说:“小周啊,我知道你是好人!哥明天绝对不占用了!”

周泽楷又摇摇头,顿了顿,说道:“前辈,你用。我不用。”

“你不用?你不上游戏?不抢野图boss?”叶修诧异非常。

“不。”周泽楷始终噙着一抹淡淡的笑容。

淡淡的,让叶修忍不住,蛋蛋疼。

“小周,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有事瞒着哥。”叶修认真地问。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爬上床,面朝着墙,睡了。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爬上QQ,把全部的消息提示都忽视掉,毅然决然地从职业群里点出了江波涛。

“SOS,小周中邪了。”

————————————————————————————————

chapter 16

叶修是和周泽楷一起惊醒的,声音来自周泽楷的手机电话铃。

周泽楷用慢动作接通了电话,一副全凭本能的模样,把听筒压在了耳边。

“小周?小周听得见吗?你还好吗?为什么叶前辈突然说你中邪了?发生什么事了?”江波涛一叠声地问着。

周泽楷的脑袋还处于睡醒当机状态,忍不住偏过头看看身边同样睡眼朦胧的人。

伸手,捏脸。温温软软。

咦,叶修,活的。那,这是哪里,电话里又是谁,他在说什么?

周泽楷用了足足三分钟,终于回忆起身处何地,以及,电话里那头,是他的副队长。

“嗯,在。”

江波涛一向知道,自家队长刚睡醒是比较迷糊,这时候听到回话,心放下了大半。

“小周啊,你跟叶前辈怎么了吗?为什么他那么火急火燎地给我留言?”江波涛虽然安心了很多,还是多关心了几句。

“叶修前辈……跟我睡……”

江波涛怔住了,一旁的叶修怔住了。

下一秒,轮回副队长石化了,下一秒,叶修果断地滚下了床。

一把抢过手机,叶修镇定地说:“小江,你冷静点,不要乱想……”

“还真是叶前辈的声音!!!”江波涛彻底石化了。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转过头来,就看到叶修蹲在床头的地板上画圈圈。

“前辈?”周泽楷小盆友满头问号。

叶修抬起头来:“我一世英名,哦不,你一世节操,也不对……小周啊!哥这下真的回不去了……”

这下,真不敢复出了!联盟,轮回,还有自家兴欣,砍死他的人大大的有啊!

周泽楷大大很镇定地拿过还在通话的手机,很镇定地说:“小江,是我,要求的。”

江波涛掐断了电话。

叶修?叶修欲哭无泪ing。

————————————————————————————————

chapter 17

江波涛再次打来电话的时候,叶修正站在客厅挨训。

你说为什么?

叶修企图赶走可爱乖巧的周泽楷,被叶妈妈当场抓获,瞬间提审公堂,连周泽楷来劝都不顶用。

“小楷你别替他说话!他就是欠收拾!哪有这么待客的?小楷这么乖,你赶他走做什么!他身上钱不够,你收留他几天不应该吗!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叶妈妈暴怒不止,叶秋殷勤地端茶倒水,伺候妈妈发飙。

 

周泽楷略略走开一点,接通了电话。

“小周,你在哪里?H市是不是?H市哪里?”江波涛气喘吁吁的,活像是刚跑了一千米。

周泽楷淡定地说:“不是,H市。”

“那是哪里!我这就来救你!”江波涛一脑门的汗,电话里完全说不清楚,他根本不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情况。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如果周泽楷出一丁点问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那轮回就要出大事了!

周泽楷更淡定地说:“不知道。”

“……”江波涛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问道,“说吧,小周,你是不是被叶前辈绑架了?”

“不是。”

“你们俩一起被绑架了?”

“不是。”

“那你怎么连自己在哪里都不知道?要把我急死了。”江波涛站在车站,无语凝噎。

周泽楷思索了片刻,镇定地说道:“不急,很快,回去。”

“确定?”江波涛到底还是相信周泽楷不至于太笨,应该是真的没大事,只是,“那你跟叶前辈现在?”

周泽楷认真地回头看了眼还在挨训的叶修,说:“见,家长。”

嘟——

江波涛挂电话了。江波涛又开始拨号了。江波涛找到了联盟赛季报名负责人了。

江波涛认真无比地说道:“求求您,务必,务必,告诉我,叶修前辈家的住址,求求您!!!”

————————————————————————————————

chapter 18

职业群又一次炸开了花。

只是,这一次居然不是从黄少天开的头,而是一个退役许久、现在任职于联盟报名处的某位前辈。

某前辈:听说,轮回的副队长,今天翻天覆地在找叶神家的地址咧。

黄少天:!!!!!!!!!!!!!!!!!!!!!!!!!!!!!!!

喻文州:???

苏沐橙:!!!

韩文清:…………

王杰希:。。。

…………

黄少天:江波涛不在,周泽楷呢?@周泽楷 你家副队长怎么了?出来给个解释!跟老叶有什么大仇要真人PK,真人PK就算了,居然不带上我,我也要去!带我带我带我!

张佳乐:也带我一起!黄少一个人去多无聊,捎我一程!

黄少天:你要报名当“第二个”?没问题,一起去一起去!非把老叶收拾了不可!

张佳乐:……黄少,去死吧。

方锐:要找我们前队长,问过兴欣的意见没有?未免太嚣张!

包子:哪里哪里!谁要欺负老大,真人PKPKPKPKPK!

……

楚云秀:周泽楷呢?轮回其他人呢?@杜明 @吕泊远 @方明华 @孙翔 @吴启 @于念

杜明:谁喊我?

吕泊远:干啥呢?

方明华:出什么事了?

孙翔:怎么了?

李迅:问你们,你们副队长怎么了,突然找叶神的住址,叶神对你们轮回做了什么?求深扒!

孙翔:我去!怎么又跟叶修有关!老子闭群了。

杜明:副队?不知道啊!我回老家了,啥也没听说。

吕泊远:楼上+1

方明华:楼上+2

楚云秀:打个电话问问呗,没准是个惊天大八卦!

杜明:你们让问,我们就问啊!就算知道也不告诉你们啊!

唐柔:跟我们前队长有瓜葛?

杜明:我这就去打电话!

……

……

————————————————————————————————

chapter 19

江波涛没有真的问到住址。毕竟这涉及到选手的个人隐私,谁来问都说的话,那不乱套了。

最后,是叶修拿着周泽楷的手机,拨通了江波涛的电话。

傍晚的时候,江波涛在车站见到了行踪成谜几日的自家队长。

 

周泽楷戴着墨镜,一言不发地跟在江波涛身后。

江波涛终于安下心来。叶修解释了一下,是他收留了周泽楷,再加上电话里江波涛跟叶妈妈说要把队长领回去集训,这才皆大欢喜,各回各家。

只是,皆大欢喜吗?确定吗?

叶修走后,周泽楷摘下眼镜的时候,脸色阴沉得可以。

江波涛松了口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下次要是钱不够,给我打电话,要多少我直接转账给你。”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作声。

江波涛又诧异地看了看左右,问道:“对了,你不是全家旅行的吗?怎么就剩你一个?”

周泽楷淡定地摸出手机,拨出号码:“妈,我先回家了。”

“……”江波涛认真地问,“莫非,你家人……”

“还在,H市。”周泽楷恢复了一贯的寡言。

“那你怎么……”江波涛感觉自己有点智商余额不足了。那你怎么会没钱流落到叶修家?

“看到,前辈……”周泽楷低下了头。

因为看到了叶修前辈,就……

江波涛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小周,你看到叶前辈,就跟着他回去了?!”

点点头。

江波涛突然想问问冯主席平时吃的药是哪个牌子的,他也想来一个疗程了。

————————————————————————————————

chapter 20

周泽楷回的是轮回的宿舍,跟他一起提前结束假期过来的,是尽职尽责的江波涛。

谢绝了江波涛要带他去拜大神的提议,周泽楷独自一人窝在宿舍,打开了电脑。

疯狂跳动的选手群,未读信息99+。周泽楷淡定地点开群,耐着性子从未读第一条开始翻看,直到最后一条。

 

杜明:唐美眉,我们队长和副队已经回来了,你们前队长怎样,我们也不造啊!

周泽楷:呵。

江波涛:都散了吧,散了吧。

顿时,稍微消停了些许的群,瞬间又被刷爆。

黄少天:江波涛,到底咋回事,今天必须交代!我们职业选手必须是团结友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同生死共进退,要杀老叶不带自己偷摸去的!是不是老叶又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你们轮回被怎么了,快说快说快说!

江波涛:……只是没事干,关心一下叶神退役之后的去向而已。

王杰希:小江,心也开始脏了。

肖时钦:心脏躺着中枪,这事跟我们可没关系。

喻文州:小江,我是真不信!真的!

周泽楷:呵呵。

楚云秀:不明觉厉,我总觉得周队才是真相帝!

苏沐橙:+1

唐柔:+2

舒可欣:+3

舒可怡:+4

……

 

周泽楷推开键盘,拨通了最新添加的号码。

“前辈,看群,”周泽楷慢慢悠悠地拿食指敲击着嘴唇,“好玩……”

 

评论(23)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