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生推!!!
#周叶# 在我这里不拆不逆。
最爱黄少小天使~CP多,不挑食!

Mikus

© Mikus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昼夜 01

大部分时间,周泽楷都很不爱讲话,甚至很多人觉得他压根就说不出流利的中文。其实他也会说话,只是懒得对无关紧要的人开口罢了。

大部分时间,叶修都非常聒噪,比不上蓝雨的黄少天,但也是联盟话唠一霸。而且有他在的场合,会对其他话唠选手起到技能加成的作用。

大部分时间,周泽楷颇有些羡慕见谁都能唠嗑的叶修,谁说叶修老了该退役了,周泽楷非在心里给丫开两枪不可。

大部分时间,叶修很干脆地对周泽楷视而不见。除了在场上,他几乎想不起这个过分安静的后辈。

————————————————————————

chapter 01

夏休期原本是战队选手难得的休息时光,回家探亲的,旅游度假的,应有尽有。

可惜这样的时光早已成为了过去。

自从“退役”的老前辈叶修操着君莫笑把好好的网游世界搅和的天翻地覆,又操着君莫笑从网游起步居然匪夷所思地拿到了第十赛季冠军之后,再也没有俱乐部和选手把夏休期当作纯粹的休息日了。

虽然俱乐部不忍心劳累选手参与材料的争夺,但是说实在的,放着兴欣独一家在搅和,多少让人心里不舒服啊!

轮回自然也不例外。

假前的最后一次例会结束后,经理留下了正副队长谈话,但眼神却始终落在了副队长江波涛的身上。在所有人眼里,江波涛才是战队运转的那根轴。

“小江啊,现在各战队都绷着根弦儿,公会那边也不是个事儿……”经理才说了两句,对面的江波涛就是一脸了然。

“经理,我明白的,夏休期定期组织大家活动活动,也是好事。娱乐锻炼两不误嘛。”江波涛点点头,算是把话分析透了。

一旁的周泽楷从走神中抬起头来,来回看了看自家经理和副队长。他们好像在说些什么重要的事?啥来着的?

————————————————————————

chapter 02

又一次悄然退役的叶修,居然当真消失在了旁人的视线,就连君莫笑那个号,都是一直灰暗下去了。

某职业选手群又一次按耐不住寂寞在电脑右下角开始狂跳。

黄少天:这几天的野图boss兴欣怎么一次都没搅和?兴风作浪的人呢人呢人呢?他不会真的消失不见了吧,这简直颠覆人类的认知啊!我要再去查一下榜单,非把他揪出来不可!等着等着等着!

方锐:哟呵,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搅和,双标啊黄少!

黄少天:怎样,不服啊!不服竞技场不见不散么么哒!来不来,来不来,来不来!来的话速度扣个字,我这就去开房!PKPKPKPKPKPK!

王杰希:大白天开什么房?

楚云秀:白日宣淫!

戴妍琦:楼上+1

舒可欣:楼上+2

舒可怡:楼上+3

……

周泽楷:呵。

黄少天:周泽楷,我发现你在我被集火的时候格外喜欢凑热闹,你是不是暗恋哥?暗恋你就直说我又不会嫌弃,至于这么傲娇婉转的表达吗!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

江波涛: @喻队

喻文州:这我倒是第一次听说啊,周队这么看得起少天,不如下赛季转到我们蓝雨?

江波涛:喻队怎么也跟着起哄了,不厚道啊!

杜明:就是!要转也是黄少转到我们轮回啊!好说我们也是两冠在手,怎样,来不来?

江波涛:……闭嘴,这是重点吗?

杜明:也对,我们队现在腾不出位置给黄少啊,啧,真遗憾!

江波涛:……

唐柔:江副队,我对你们轮回的智商深感担忧。

杜明:……

江波涛:哈哈哈哈哈哈!

方明华:哈哈哈哈哈哈!+1

吕泊远:哈哈哈哈哈哈!+2

……

李迅: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都在笑什么?告诉我,快告诉我!

韩文清:幼稚!

周泽楷:嗯。


关掉群聊,周泽楷正登着小号,替轮回抢完boss并没有急着下线。

随手点开榜单,自从叶修宣布退役后,当真安分了,各个公会抢boss的曲线终于稍稍恢复了正常。

只是……

暮色渐晚,周泽楷打了个哈欠,怎么觉得,隐约有那么点,无聊?

————————————————————————

chapter 03

兴欣的大家,其实也分外的思念着那个总是嘻嘻哈哈、邋里邋遢的混蛋。

倒不是说离了他不行,但兴欣到底是安分了很多,再不像从前那般疯狂。从公会到战队,发展地与其他队伍并无二致。

陈果无数次望着叶修留下的账号卡,不住地叹息。

君莫笑,迄今为止,到达竞技顶端的唯一一号散人。

如今,这个账号却随着主人的退役,而安安分分地待在了抽屉里,再没有人上过。

真的能把这个账号玩的那般风骚无两的,放眼全联盟,恐怕也抓不出来几个了。

陈果又叹了口气,关上了抽屉,夕阳从窗缝里漏进来些许金黄。

唐柔静静地望过来,她能理解陈果的感受,在座的各位,又有谁不能理解的呢?

只是,叶修,毕竟有他必须走的路。尽管,需要放弃一些他所爱的东西。

比如荣耀,比如竞技,比如……


苏沐橙做完了一天的训练,伸了个懒腰,点开了QQ。

狂跳的有两个图标,一个来自职业选手群,一个来自黄少天。

思来想去,苏沐橙点开了黄少天的对话框,果不其然看到了刷屏似的文字,还有奇多无比的感叹号。

简略来看,无非就一句话:叶修呢?真的消失了?

叶修走后倒是时不时会来个电话,让大家知道他过的很好。

苏沐橙:他现在很好。

黄少天是在线的,消息立马就回复过来了。

黄少天:还活着就喊他上线PK啊!他欠我那么多次PK,逢打必跑,让我这么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职业选手追着他跑,他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赶紧喊他回来,我竞技场开房等他!

苏沐橙揉了揉眉心,果断点开了职业群,截图黄少天那段话贴了上去,顺便@了一众女选手。


楚云秀:不明觉厉,原来黄少黄暴至此,到处开房,你们队长知道吗?

下面又是一群女选手的排队。

喻文州:如果赢一次能抓一个到我们战队来,我鼓励少天开房,你们敢接吗?

魏琛:嗯,现在说话的语气,倒有了老夫接班人的风范啊!

喻文州:多谢魏队夸奖。

王杰希:那我们赢了,黄少就让我们带走?蒸煮随意?

肖时钦:有仇报仇,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走起啊!

黄少天:肖时钦你未免有些嚣张啊!别人先别急着掺和,咱们俩先来一把啊!什么叫有仇报仇,我要让你仇上加仇,你来不来,来不来,来不来!

肖时钦:放着魔术师不打,欺负我这机械师算什么本事!来就来,我怕你啊!

李轩:自从叶修退役,我觉得黄少的暴力指数直线增长啊,是我的错觉吗?

王杰希:我随便一看就知道,他是命里欠扁。

周泽楷:就是!

众人:……

黄少天:周泽楷,你果然暗恋我吧,这时候怎么就少不了你呢呢呢呢!……

————————————————————————

chapter 04

到底,黄少天也没有抓到一个对手。

周泽楷百无聊赖地关了电脑,刚出书房门,就看到母亲正在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

“怎样,小楷,一起去吧?难得都有假期。”周妈妈正在计划假期旅行,前后也不过一周时间,却是全家人难得凑起来的共同假日。

周泽楷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反正,无聊,在哪里都一样。

“去哪里?”周泽楷随手开了一瓶苏打水。

“H市啊!离得近,又方便,免得在路上穷耽搁。”周妈妈说完便跟老公商量出行准备和游玩景点了。

H市,在旁人脑海中第一出现的便是风景名胜,但周泽楷脑海中却第一时间出现几个关键词。

嘉世,兴欣……叶修。


叶修,依稀好像听人说过,他并不是H市本地人。也只是听说罢了。

叶修,他真的完完全全,放弃荣耀了吗?

周泽楷站在阳台上,看着繁星点点。他很少对别人上心,更加不会为别人思量过多。

但是,叶修,前荣耀第一人,却成功的让现在的荣耀第一人上了心。

“真的,彻底,走了吗?”周泽楷蹙起眉头,反身回了房间。

怔了怔,打开了QQ。

————————————————————————

chapter 05

踏上H市的时候,周泽楷仍然有点失神。

H市并不是第一次来,但每次都只是为了比赛。私人旅行,确确实实是第一次。

周爸爸和周妈妈早已订好了住宿的地方,先行前往,去安置行李。

周泽楷说要一个人先转转,见见老朋友。

只是,见见老朋友?周泽楷原本的交际圈子就窄,仅限荣耀,荣耀中,又仅限队内。这时候,能有什么老朋友可见的。

周泽楷到底还是去了兴欣,但他没有进门,只是远远地,站在兴欣的斜对面,看了看身旁不远原本的嘉世大楼,又静静地望着网吧发呆。

当初的叶修,就是走过了这条街,在这个小小的网吧重新摸爬滚打,打败了他们轮回,打断了轮回三连冠的步调,站到了荣耀的巅峰。

差一点,轮回就可以成就第二个王朝,却败在了铸造第一个王朝的人手里。这是怎样的缘分?

讨厌叶修吗?周泽楷摇摇头。

觉得遗憾吗?周泽楷又点点头。

失败,总免不了遗憾。但他并不苛求。有赢有输,才是游戏。

只是,突然之间很想问问叶修,这样努力的你,这样拼尽全力的你,这样能将荣耀征服的你,真的放弃了吗?不会后悔吗?

周泽楷又蹙起了眉头,压了压鸭舌帽,无声地叹息。连自己都不明白,这是在遗憾什么。到底是遗憾第十赛季的失利,还是遗憾叶修的销声匿迹。

只是……

“哟,你怎么在这里?”

只是啊……

“你以为压着帽子我就认不出了?别逗!”

你到底……

“还不走,等着被别人认出来围观啊?小周。”

还是会在意吧。

周泽楷回过头来,那人就站在他身边,离得极近,也在远远望着兴欣。不知他何时来,不知他何时走。

叶修也戴着一顶鸭舌帽,微微仰起脸,与周泽楷目光撞了个正着。

“小周,吃饭了吗?”

“没有。”

叶修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口,示意他跟上步伐。

望着他的背影,周泽楷突然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原来,你的梦想,你的希望,你的过往,还在这里,还在荣耀,不是吗?

————————————————————————

chapter 06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看着叶修点餐。

短短几日,叶修好像瘦了一点,比总决赛瘦了,原本略略虚胖的身形,此刻显得很匀称,甚至可以说,有点瘦。

再加上叶修原本就略矮了几公分,白白嫩嫩的,让周泽楷愣是从他身上看出了一点,孩子气?

叶修抬起头就看到周泽楷发呆的样子,摘了帽子的荣耀第一帅,场下还是一如既往的迟钝啊。

并不知道周泽楷心中所想的叶修,忍不住为这个后辈担起心来。这样纯真的性格,在圈子里可不要被带坏了啊。

周泽楷回过神来,伸手替叶修除掉了餐具的包装,勺子和筷子,也拿开水一点点烫了。

叶修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慌忙去抢,却被周泽楷的神闪避躲过了。

“我说,小周啊,这样前辈很不好意思的。”这真是实话,要跟其他几个妖孽战术师比谁的心更脏,叶修绝对敢认第一。

但是,面对着这个闷葫芦的纯真后辈,叶修很有些,不好意思啊……前面还怕他被别人带坏了,别是回头就被自己影响了才好。

周泽楷点点头,把擦干净的餐具重新放到了叶修面前,修长的手指撕开自己的餐具,终于开了口。

“前辈,谢谢你,请客。”周泽楷微微一笑,pikapika的光芒从眼神中绽放出来。

叶修微张着嘴巴,愣住了,心里只有两个想法。

一是,周泽楷原本会说句子啊!

一是,联盟的脸面,果然还得是周泽楷!

————————————————————————

chapter 07

周泽楷回到宾馆的时候,周妈妈愣住了。

儿子出去见老朋友,怎么见着见着,把人也见过来了?还是挂在儿子肩膀上的样子?

周泽楷其实也有些纳闷,前辈怎么连喝RIO都能被放倒?才一瓶而已啊。

职业选手都很少沾酒,周泽楷也不例外。但是假期的时候,还是能喝父亲小酌几杯,酒量算是能看。

只是这叶修嘛……

周泽楷把人安置在床上,自己洗了澡,坐到电脑前面开了机。

野图boss刚好刷新,各大公会都在组织人往那里赶。周泽楷看到了公会频道的各项指令,也照着坐标飞奔而去。


蓝雨到的很早,周泽楷还没钻到第一线,就听到那边黄少天的声音。

“唉,我说,这次我们到的最早,你们谁也别想抢!有本事出来PKPKPKPK!中草堂,轮回,还有谁?你们王杰希来了吗,周泽楷呢?哦不,周泽楷好像很少出现在这种场合啊,江波涛呢?站出来站出来站出来!”

周泽楷抿了抿嘴,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眼床上睡得安稳的叶修。

黄少天看到轮回这边走出一个神枪手,立马吆喝上了:“哟,说曹操曹操到,居然是周泽楷大大,稀客啊!怎样,我们先打一把,谁输了谁就带着自己公会走,省的麻烦,怎样怎样!”

周泽楷摇了摇头,敲出了两个字:“呵呵。”

黄少天也是无奈。对上这个闷葫芦,你说话,他无视,你撩拨,他装傻,你打他,他跑得比你快,你不打他,他绝对是第一大威胁。


这次boss,居然只有蓝雨和轮回有战队成员压阵,顿时场面变成了蓝雨和轮回的两家对峙,其他公会直接被挤出了包围圈。

黄少天把剑插在身边的地上,指着周泽楷喊道:“来吧壮士,给个痛快!是单挑还是群殴,咱们谁也不怵谁!你倒是说话,快,快,怎么比老叶还难缠!”

他这一提到叶修,周泽楷下意识地又回头看了眼睡着的叶修。T恤睡得一团乱,露出白生生的肚子。看起来缺乏锻炼,没有肌肉,但是……

真可爱。

周泽楷回过头去,一言不发,子弹已经出膛。

“好你个周泽楷,鬼精鬼精的,居然偷袭!战就战,蓝雨的给我上,先把周泽楷灭了,算我的!啊啊啊啊看剑剑剑剑剑剑剑!”

望着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冲过来,周泽楷拿食指敲击着嘴唇,笑了。

叶修,难怪你喜欢逗黄少天,真的,有点意思。没那么无聊的感觉的了呢。

————————————————————————

chapter 08

选手群再一次被黄少天刷爆的时候,连江波涛都忍不住来小窗口了一下周泽楷。

江波涛:小周啊,你不是出去度假了吗?还有空荣耀抢boss?

周泽楷:宾馆,有网。

江波涛:安心玩着,公会的事有我们呢,难得出门,好好休息。

周泽楷:好玩。

好玩?!

江波涛愣住了。这还是他第一次从自家队长口中,听到这个词语。虽然他们日夜与荣耀相伴,虽然周泽楷从来在场上都是所向披靡,他却从没听过周泽楷说过“好玩”。

果然不正常!

江波涛:小周,你还好吧?

周泽楷回过头,看着翻了个身的叶修,点点头。

周泽楷:晚安。

说罢,不等那边有回音,周泽楷就关上了电脑。转身,把叶修往床内侧推了推,小心地睡在了叶修身边。


叶修喝完酒,并不是立刻就昏睡的。

周泽楷清楚地记得,叶修那闪亮亮的眼睛注视着自己,谈论着荣耀。那是对梦想执着的光芒,漂亮得耀眼。

末了,叶修笑着说:“小周啊,你就这样,挺好的,可不要学坏了。”

周泽楷抿了抿嘴,说:“前辈,真的不会回来吗?”

“嘻嘻,小周,原来你会说话啊!回来?回哪里?”叶修又开始有点混乱了。

“前辈,会回荣耀吗?”周泽楷不依不饶地望着叶修,视线紧紧地追逐着那双漂亮的眼睛。

“也许……”叶修傻傻地笑着,“荣耀,一直在我心里。”

“前辈,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周泽楷淡淡地问道。

“因为,好玩……”叶修笑了。

“那如果,输了呢?”周泽楷好像长久的疑惑在这一刻找到了宣泄。他甚至有些焦急地等待着叶修的答案,好让他释然。

“输了,也好玩。”叶修说完,便趴倒在了桌上,再没了言语。

好玩。

周泽楷看着叶修那双漂亮的手,心头涌起一股说不出的热度。

这么单纯的理由,这么让人无法抗拒的理由,这么迷人……

——————————————————————————

chapter 09

叶修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一翻身,却撞到了一个人。温暖,安静。

叶修拧过身,抬起头,便看到睡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床头灯暗淡的光芒洒在他的脸上,轮廓分明。

使劲儿揉了揉脑袋,叶修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睡在这里。他记得吃完饭,服务员有送来几杯饮料,桃红色的,尝起来甜甜的。

之后呢?之后就完全没有印象了。

叶修的动作惊醒了周泽楷。原本周泽楷的睡眠就很浅,登时就睁开了眼睛,只是大脑还有点迷糊。

“前辈?”周泽楷茫然地伸出修长的手指,捏住了叶修的下巴。

活的?真的叶修?今天几号?这里是哪里?我还没醒?周泽楷卡机了。

叶修清醒得很快,随手打开了周泽楷的手,嘟囔道:“我怎么会在这里的?昨天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更加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指尖所触,软软的,暖暖的。

叶修看着眼前呆呆的周泽楷,忍不住大大地叹了口气,这孩子,刚睡醒怎么比平时更迟钝?

等到叶修梳洗完,重新站在周泽楷面前,周泽楷站起身来,望着这个比自己略矮一点的前辈,微微一笑。

叶修怔了怔,本能地后退一步说道:“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我可没对你做什么哦!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你们轮回的人非得以为我对你做了什么不可,还不掐死我!”

周泽楷乖顺地点了点头,又上前两步,堪堪走到叶修面前。

“没事长这么高,现在的孩子营养都太好了吗?”叶修嘀咕着,被略高自己的后辈这么一衬,难免有些不满。

周泽楷又笑了,突然抬起手,将叶修头顶的呆毛按了按。

“?”叶修惊讶地看着他的动作。

周泽楷仔细地把翘起的呆毛按好,笑道:“不足,一七八?”

叶修的小宇宙,爆炸了。

————————————————————————

chapter 10

叶修坐在电脑面前,拿着小号玩荣耀。

周泽楷坐在床边,伸手替叶修按摩着脑袋。

当周泽楷怀疑叶修的身高是算上了呆毛之后,叶修忍不住光脚踹向了周泽楷。

但是踹到人之前的刹那,叶修及时想起了眼前这人是谁,有多金贵,收力不及,整个人以极其扭曲的姿势撞上了浴室的门,脑袋首当其冲撞了个正着。

“嗯,对,这个力度刚刚好……不是跟你们说话!安心看好了boss!”叶修点点头,又冲着耳麦咆哮了几句。

周泽楷看着他的侧脸,注视着荣耀的时候,叶修的眼睛明亮的动人。无论情势多么糟糕,嘴角却始终噙着一抹淡然的笑。

就好像,一切的喧嚣都可以一笑泯灭似的。

周泽楷见多了胜利的欢欣鼓舞,和失败的气急败坏。叶修,却是个另类。

输了,也好玩。

周泽楷分明记得,叶修是这么说的。而叶修,始终也是这么表现的。他的热情,他的满足,他的一切都不是以胜负为基准的。胜利固然是追求的目标,但失败也不会把他击倒,更无法让他急躁。

这个人,是前荣耀第一人。原来我,继承的是他的名号。

周泽楷突然有了几分满足,荣耀第一人,周泽楷从来都不喜欢这么张扬的名号。但这一刻,突然有了几分骄傲。

这是他们共同拥有的名号。

这是叶修,曾经独享的殊荣。

叶修回过头的时候,就觉得悚然一惊。谁来告诉他,眼前这个帅气的后辈怎么了?为什么笑得有点,让他好怕怕?

“小周,中邪了吧?”叶修如是说道。

周泽楷又伸手按了按叶修头顶的呆毛,轻声说道:“嗯,中邪了,我突然也觉得,好玩起来了。”

“果然中邪了!小周居然说这么多话了!”叶修哀嚎一声,迅速缩成一团。

完了,轮回要发布悬赏追杀令了。


评论(23)
热度(74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